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十点语音 | 毕业十年无积蓄的“购衣癖”题主回复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十点语音 | 毕业十年无积蓄的“购衣癖”题主回复啦~

2018-06-27 11:33:18 作者:十点谈心 阅读:载入中…

十点语音 | 毕业十年无积蓄的“购衣癖”题主回复啦~

  十点谈心

  思伽姐和汪冰哥已经解答了这封来信

  点击语音即可收听

  亲爱的小编,亲爱的思伽姐、汪冰哥: 你们好!我是5月23日那期“毕业十年无积蓄,购衣成癖”的题主。非常感谢你们对我的问题的解答。那天晚上我听直播,也许是内心紧张,我觉得太快了,自己有点消化不了。昨天我回听了一遍,觉得有了新的感悟。今天上午我又听了一遍,听着听着我流泪了。

  汪冰哥说的对,我“购衣成痞”的深层心理原因是我从来没有真正接纳和喜欢过自己,我的内心一直住着一个自卑丑小鸭。其实,我也是一个内向的人,我不喜欢人多和嘈杂。这些年来,我的钱除了买衣服就是投在了买书籍和购买各种心理学课程上。我其实也是害怕别人关注自己和问我的衣服的价格的,可是我又想通过衣服和别人的目光来确认自己是美好和值得被爱的,特别矛盾对吗?

  这些年来我考了编制教师和二级心理咨询师,也参加过很多线上线下的心理工作坊,我自认为在不断地成长,不断地学习接纳自己、爱自己。但是,直到听了你们那天的解答,我才知道,自己依然没有学会真正地接纳和喜欢自己。昨天,我在接受心理咨询时候,咨询师引导我去拥抱和接纳任性的“我”和现实中的“我”,我突然觉得有些不情愿,后来咨询师说我不够臣服”,所以我以前虽然就这个问题做过心理咨询,可是依然没有什么改变。 

  思伽姐建议我进入内心,去察觉生活中细微的美好,我一定会尝试去做的。是的我的生活过得太“中规中矩”了,这么多年来,我一直都无法让自己有除了“学习”之外的爱好,就连学心理学也只是一种与“学习”有关的爱好。也许我要去尝试一些除了“学习”和“买衣服”之外的别的爱好了,比如,去学绘画、学乐器、学舞蹈,甚至学习照料好几盆花也好啊!

  是的,我们与自己的关系是与其他一切人和事物的关系的根源。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自卑的心理吧,我愿意去学习接纳自己的自卑,接纳自己的不够完美,接纳自己还经常有想买衣服的冲动。汪冰哥不是说了吗,接纳是改变的开始我会怀着一颗快乐的心走在认识自己、接纳自己和喜欢自己的路上的。我也相信我的“购衣癖”会慢慢改掉的。再次感恩你们!

  如果你也有问题希望被解答

  关注本公众账号

   参考 来信规则 后台来信

  商业合作与转载请联系

  350081070@qq.com

  公众号原创文章 刘思伽 版权所有

  任何组织机构和个人不得擅自转载和二次修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