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不是历史的看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不是历史的看客

2022-03-22 03:30:52 作者:猫蛋 来源:猫蛋 阅读:载入中…

你,不是历史的看客

  中国自有皇帝以来,很多时候,表现出是皇帝位代表的皇权与宰相所代表的官权之间的相爱相杀,强大如汉武帝,用过13个宰相,6个被杀;明太祖朱元璋深知官权之害,消灭了宰相这个千年职位,弄了个秘书班子代替宰相的部分职能,但他死后,秘书班子成了宰相班组,权力比宰相还大。

  如果宰相强大,有底线的揽权独占,让皇帝成为影子皇帝,比如张居正;没有底线的甚至把皇帝杀了,随意再立,或者干脆自己当皇帝,比如赵高、曹操、刘裕等。

  能当上宰相,与皇帝都是曾经真心相爱过的,后来为权,争斗到你死我活,即使老皇帝和宰相合作无间,但奈何新皇帝要你的命,比如商鞅,和秦孝公好到穿一条裤子,但到了秦惠王上台,命都丢了,这样的例子还有不少,清朝的和珅也算一个。

  这样的故事不停上演,换皇帝,换宰相,换朝代,百姓们换了对象接着喊,接着骂,接着跪,接着不停看戏,接着不停纳税。

  皇权与官权的斗争,就像是拳击台上的拳击手,各自拥有一批粉丝,两边的粉丝不停呐喊,俩拳手在台上真打假打不亦乐乎,台下的人如痴如醉,不停纳税,俩拳手台上打架,台下分钱。

  时间飞逝,故事是同样的故事,只是在不同的时空里换了拳手和观众,剧情是一样的剧情,跟美剧一样,不停能让观众买电影票看戏、呐喊;又像是两党竞选,看似热闹非凡,其实人们都在陪太子读书。

  这就是所谓的历史周期律,不管开头多美好,最后都演变成精英联合收割百姓。

  当那位历史伟人,提出要打破周期律的时候,经过历史的检验,我们现在知道了,老人家说的是真的,真是这么做的。

  当他发现,历史的剧情又要重复上演时,他发出了“造反有理”、“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如果哪一天它不为人民服务了,人民就要起来推翻它”的历史宏音。

  于是,基层农民、纺织工人成了副宰相,普通工人成了副元首,在此之前,无数底层百姓进入大学,成为了工农兵大学生,以基层换精英的壮举,拉开了历史上对平民最伟大的斗争大幕。

  而无数城市精英的子女,被下放到农村,接受基层的锻炼和改造,若干年后,这些人成了国家的中流砥柱。

  从此以后,人民不再是历史的看客,而是创造历史的主人,这样的事情在历史上发生过吗?重来没有过。

  一个单位里,无道的老板,总喜欢玩弄权术,喜欢看属下们斗来斗去,不团结,这样才好掌控,不至于让管理层联合起来控制企业,于是,下属们故意斗来斗去,让老板看得心花怒放,然后私下里,高管们开心分钱,这样的单位是腐烂的。

  孟子在两千多年前就说过:民为重,社稷次之,君位轻。用现在的话来说,一个国家,人民才是老板,人民的国家很重要,但管理国家的帝王没有那么重要。说出这样话的孟子,向来不为帝王所喜,朱元璋甚至把他的书都改了,不承认他是圣人。

  作为一个单位的老板,不要喜欢看管理层斗来斗去,对单位不利,非有道者所为。管理精英们难道比你这个老板笨吗?只要你喜欢看左右互博,那么,他们就会左右互搏,左左右右,右右左左,精英们的管理地位越来越稳,甚至最后管理者成为了事实上的老板。

  历史不能回流,主席所带领下的中国的伟大实践不能白费,人民不能乐做观众,拍手鼓掌,在看戏中变成无脑粉丝,粉丝,不管偶像做了什么不好的事情,粉丝都会为偶像开拓,粉丝是没有脑子的啊。

  至于一些个每天论道、求道、修道的道德家们,不过是一些贪婪之人,贪智巧,贪长命,贪私利,这样的人哪里有道呢?比常人更加无道的歪人罢了。

  主席之后,世人应该明白,并刻骨铭记,世界上没有救世主,只有人民自己才是自己的救世主。

  所以,我们永远要追求的是创造历史,破除精英集团把控权力的历史周期,让人民当家作主得以事实实现,才是毛泽东思想所代表的华夏文明最高目标。

  看客思维、粉丝思维、跪拜天子圣王精英思维,应该醒醒了。说到底,很多号称支持主席的人,根本不明白主席的思想,降低无数维度来理解,重新下跪,实在令人啼笑皆非而又莫名悲哀而忧伤。

  注:对于毛泽东思想的学习,我本人很浅薄,今年刚刚才算读完了一遍毛选五卷,这是最近读书学习笔记,上一篇文章也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