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年过半百,其实只是一个逗号而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年过半百,其实只是一个逗号而已

2018-06-27 20:09:40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活中,不少人在年过半百时候,默默地,或许带一点不甘,或许带一点无奈自己的事业画上了一个句号,尤其是女性,更是几乎成为普遍。五十岁,如果不是干部编制,已经退休;纵是干部编制,也是事业触及天花板,有点过一天是一天,再也提不起进取心的样子。而在家的全职太太们,则大部份已经进入享受清闲,或者当起奶奶职责,忙于带孙子了。

  但是,生活中,也有完全不同的五十岁。一位医生朋友,也是年过半百,工作很忙,但每次与她见面,谈的都是:进修、考职称,甚至包括援藏、援疆等,如果不说,谁能想象她已五十出头,她每天步履匆匆,节奏甚快,年龄对她而言,毫无感觉。若是提醒她:“你已年过半百。”她淡然一笑:“那又怎么了?一个逗号而已。”

年过半百,其实只是一个逗号而已

  而对于那些依然在商界长袖善舞的女企业家们,五十岁更是被她们抛之脑后,她们衣着时尚,一副干练的样子,穿梭于各种场合,或者商谈,或者布置工作,或者思考,或者在电脑前读取信息,没有哪一件事、哪一个时间段,能让人联想到年过半百。是的,对她们而言,若一定要给五十岁一个标点符号的话,那一定也是逗号。

  如何看待年过半百,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态度。但对于现代社会的人而言,五十真还不是该让自己退出奋斗的时候。不是吗?过去是七十古来稀,五十岁是显老了;但现在九十还精神健硕的人大有人在,那么,相对于九十岁,五十岁就停下来是否有点过早?好在国家准备推出延迟退休的政策,但不管是否退休,都可以给自己找点事,更重要的是让自己学会学习,哪怕是在家带孙子,也无妨学点科学的、新的育儿知识,而不是只抱着经验做事

  愿每跨过五十岁的人,都能淡然一笑:年过半百,其实只是一个逗号而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