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把疯子当做自己的对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要把疯子当做自己的对手

2018-06-28 08:58:3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要把疯子当做自己的对手

  不要把疯子当做自己对手

  文/赵元波

  端午节期间,父子俩骑着摩托去赶花街,路上,他们遇到了一个疯子,那个疯子,大夏天的,戴着一顶牛粪一样帽子穿着件能发亮的棉袍,唱着不知名的歌,跳着不知名的舞蹈,一摇一摆地走了过来,手里拿着面小黄旗,老远处见父子俩的摩托骑了过来就扬了扬旗子说:“嘿,你好,我是交警,听说你俩偷了别人家的摩托,拿出你的驾照来。”

  儿子一听,顿时火冒三丈,上去就想揍他一顿,父亲拉住了儿子,让他坐好,加了把油门扬长而去。儿子说:“爸爸,瞧那样子弱不禁风的,就连我也能揍他一顿,更别说你了,咱们为什么躲着他,难道还怕他不成?”父亲和蔼地说:“孩子呀,如果我们今天遇到的是条疯狗向咱们扑过来,你说该怎么办?”

  儿子眨巴眨巴眼睛说:“和它拼呗!”

  “如果让疯狗咬了一嘴,得了狂犬病呢?你说值吗?”

  儿子摇了摇头:“一点都不值!”

  “所以说呀,遇到疯狗,不能和它拼,躲它,让它,不去招惹它,走为上策,不能让它咬到你,咱们干吗要去招惹一条疯狗呢?同样,遇到疯子,最好的方式就是不理他,不是咱们怕他,而是和一个疯子讲道理的话,一点都不值得,反而降低了自己的身份。”

  儿子这下明白了父亲的意思:不是什么人都配做你的对手,遇到像疯子一样的人,不要和他讲道理,远离这种人,就会给自己留下一方清静,避免不必要的争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