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闺蜜的疯狂(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闺蜜的疯狂(下)

2020-12-04 22:45:12 作者:六儿 来源:六儿 阅读:载入中…

闺蜜的疯狂(下)

  文:六儿 图:摄图网

  这是根据真实案例改编的故事,今天更新的是下集,错过前情的宝宝戳这里:

  上:她的意乱情迷

  中:闺蜜的疯狂

  1

  高远也不是全然没有预防——发生关系后,李小雅的反复纠缠已经让他后怕,他知道,李小雅迟早会闹得人尽皆知。

  别人知不知道,高远不在乎,他唯一担心的,就是林碧。

  结婚这些年来,总有不理解的人说,林碧占了大便宜,找了个又高又帅的老公,只有高远知道林碧的好——她是在他一无所有的时候跟他的,她心底善良,懂他,理解他,心疼他,对他父母对这个小家庭,都是全身心热爱。

  而且,他们还有一个那么可爱的儿子。

  但林碧曾说过:“跟着你,穷、累我都不怕,我只要你对我全心全意。”

  可他还是犯错了。

  好好的家,绝不能因为这事散了。

  回到家,高远拉黑了李小雅的一切联系方式,他心中所想的第一件事,就是如何找合适的机会,跟林碧先坦白。

  但,他还没开口,就出事了。

  那是他跟李小雅谈话后的第三天下午,五点钟,高远正准备下班回家,就接到林碧的电话。

  电话里,林碧的声音满是担忧:“高远,小雅把叮叮接走了。”

  2

  叮叮是在幼儿园被李小雅接走的。

  老师很轻松就让她带走了——因为两家的孩子上的是同一个幼儿园,在此之前,李小雅和林碧,经常都会接对方的孩子,有时候其中一个人来,一接就是两个。

  可是,这一次明显不对劲。

  “我打电话小雅一直不接,而且,她女儿没有跟叮叮在一起,陶正虎说,小雅把女儿接到,就送给他了,小雅只带着叮叮一个人。”

  林碧已经脸色惨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小雅她为什么不接我电话?她想干什么?”

  高远知道,他什么都知道。

  但是,他更不敢说了。

  背着林碧,他给李小雅打电话,打到第三遍,李小雅终于接了。

  “你不是拉黑我吗?”她的口气里满是怨念。

  “你把我儿子带到哪里去了?”高远压着恐惧,努力平和自己的口气,“他还小,咱们大人的事,不要牵扯到小孩子,好吗?你要我做什么,我都可以做。”

  “好,”李小雅答得也很干脆,“那你过来找我吧,我把地址发给你。”

  3

  地址在市郊一家酒店。

  高远找个理由让林碧在家等消息,他把车开到飞起,赶到了酒店。

  一进门,就见李小雅穿着清凉美艳的裙子,正在细致地洗葡萄,切西瓜。

  偌大的房间里,高远到处翻找,但,哪里有叮叮的影子?

  “我儿子呢?叮叮呢?”他的心在不可遏制地往下沉,“他在哪里?你把他放在哪里?”

  但是,李小雅的眼里却只有他。

  她扑进高远怀里,紧紧地搂住他,她的眼神依旧炽热:“高远你放心,我不会害叮叮的,叮叮睡着了,我一会带你去看他,现在,我只想跟你好好谈谈……”

  高远愤然甩开她的手。

  “你不要生我的气,我不是故意的,我这样做也是逼不得已,你拉黑了我,我没办法给你电话,给你信息,又不能去你家找你,我只能用这种方式约你出来见面,让你再给我一次机会……”

  “高远,我是真的爱你,”她哭了,“我从来没有这样爱过任何一个男人,自从跟你发生关系之后,任何男人,我都无法看进眼里了!高远,没有你我真的活不下去,我为了你,连婚都离了!”

  她抱住他,急切地想重温亲吻,“你不要跟我分手好不好?我愿意给你做情人,我愿意等你一辈子的……”

  4

  啪,一记耳光狠狠地甩在了李小雅的脸上。

  “我要我儿子!”高远无法再忍受了,他抓住李小雅的胳膊,“我儿子在哪里?快把我儿子还给我,你这个疯子!”

  “疯子?”李小雅抚着脸,疼痛和耻辱让她清醒了一点,她望着高远那张没有任何疼惜的脸,“你打我,你还说我是个疯子?”

  “好,我就是个疯子!”她瞪大眼睛,一脸索性豁出去的表情,“我今天就告诉你,如果你不离婚,这辈子都别想再见到你儿子了!”

  “是,是我勾引你,但是,那天晚上,是你主动去酒店找我的!”她嘶吼,“是你给了我这么大的希望,我才会离婚,才会缠着你的,现在你跟我说,我是疯子!好,我就疯给你看!”

  高远愣了。

  这是他第一次真正认识李小雅——极端的李小雅,疯狂的李小雅。

  “我错了,小雅,那天晚上是我对不起你,我道歉,”高远几乎要下跪了,“我求你,把孩子还给我。”

  “我告诉你,高远,”李小雅狠狠地瞪着他,“要么,你离婚娶我,要么,你这一辈子都找不到你儿子,”

  她说着,端起放在床头柜上的水杯,恨恨地流着眼泪,一脸绝望,“因为,这一杯喝下去,我也是个死,我死了,就没人知道你儿子在哪!我得不到你的感情,我得不到你,我宁愿死!”

  说完,她仰头咕咚喝下去。

  5

  高远冲了上去。

  搏斗中,李小雅当然不是高远的对手,她那杯水没有喝完,杯子就被高远砸掉,她去抢,高远拦着,她推开高远,高远跌坐到了床上。

  他就这么看到了李小雅摆在枕头上方的手机。

  手机正在视频,这边所发生的一切,对面都能看到,而对面,是惊愕得全无血色的林碧。

  她全听到了,也全看到了。

  他的出轨,他的道歉,他的丑态。

  林碧的怀里,赫然竟搂着叮叮——沉睡的叮叮,安全无恙的叮叮。

  “林碧,林碧,你听我说——”高远手忙脚乱地想拨弄手机,但是,林碧的头像瞬间黑了。

  她挂了电话。

  高远全身的血液已经凝固了。

  林碧什么都听到了,他的家,终究还是毁了。

  6

  而那个毁了他家庭的女人,却还在扮演深情。

  “叮叮睡了,为把他锁在我的车里,我早就告诉给林碧了,他们俩现在一定就在酒店楼下,孩子很安全,我什么都没做。”

  “高远,我不是疯子,我没有那么丧心病狂,我没想过害叮叮,这杯水里,是安眠药,我喝的时候,只是想知道,你会不会救我,你心里到底有没有我,我所做的一切,只是为了得到你,为了让你能够看到我的心,你懂吗?”

  “我只是不想跟你分开,”她蹲在他面前,“我们可以重新选择的,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高远盯着那张漂亮的脸,无边的窒息感如水草一般缠住了他。

  他也终于明白,那一次失足,这个女人一生都不会放过他了。

  他咬牙,摇头,绝望地起身,踉跄着要去开门,要去跟林碧道歉。

  但,李小雅的两只胳膊死死箍住他:“高远,你不要生我的气,我这么做,只是想见你,只是想给自己一个机会去争取,去得到你……”

  她还这么说。

  她这是要一辈子缠死他了。

  高远给那两只胳膊箍得几近窒息,绝望和愤怒交织中,他抓起旁边桌上的刀子,便刺了过去……

  7

  两年后,高远出狱的这天,杭城刚下过一场大雪。

  站在监狱外等候的,是他年迈的父母。

  林碧早就跟他离婚了,带着儿子叮叮生活。

  至于李小雅,受伤治愈后,脖子处留下了一块很大的永远消不掉的伤疤——那段疯狂的过往,不仅让她收获了这块伤疤,也让她丢了工作,丢了颜面。

  她离开了杭州,谁也不知道她去了哪里。

  “不要再记恨了,她也为自己的疯狂付出了代价了,你也是,”父亲拍拍儿子的肩膀,“成年人,都得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你当前的任务是早点重新开始,工作,生活,”母亲念叨,“还有林碧和孩子,她没有再婚,你就还有机会。”

  机会,这两个字带着昔日的温情和深深的歉意,涌上高远的眼眶——那个一脚踩偏的夜晚,他抓住了李小雅给的机会,也就意味着失去了林碧的机会。

  人生,永远不要心存侥幸,婚姻的神圣,也从来不容践踏。

  好在,他已经迷途知返,他还可以继续努力。

  三个人携手走去。

  身后,落满白雪的世界,一片洁白,恍若新生。

  ——END——

  

  PS:今天是护哥小猴子。

  

  我在写稿,哥哥在练毛笔字,直男老张在严肃地教育哥哥,也不知道他说啥了,哥哥委屈地掉眼泪(哥哥像我,眼泪很不值钱的),小猴子一看,立刻跑过来,拽他爹:“你那么凶干吗?”

  老张下意识地推开他:“爸爸没凶,爸爸在看哥哥写字,你去玩车——”

  车字还没说完呢,小家伙干脆一屁股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起来:“妈妈,脑婆,Dei太凶了,Dei欺负哥哥,Dei欺负舅舅——”

  一团乱!

  我不得不放下稿子,出去安抚哥哥,安抚弟弟,然后瞪着老张。

  一见老张被瞪,小猴子立马不哭了,他爬起来,拉着老张:“走吧,我带你去玩车吧,你知道错了就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闺蜜的疯狂(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