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送婆婆出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送婆婆出嫁

2018-06-28 12:30:08 作者:玉米婶 阅读:载入中…

我送婆婆出嫁

  1

  下午四点,苏妍又收到婆婆微信,下班后和李健一起来我这里吃饭,你郑叔叔买了很多海鲜

  苏妍马上把这条微信转发给老公,他回复了一个OK的手势

  又可以不用下班就急急忙忙奔菜市场,更不用再为了做饭刷碗这些鸡毛破事和老公吵,简直不要太爽。

  六点钟,李健就开着四个轮的代步车准时老婆老妈的新家蹭饭吃,和往常一样车子水果店门前时,苏妍问,要不要去买点水果提过去。

  不用,我妈说郑叔叔每天去菜市场买菜时就会买水果,便宜新鲜

  苏妍早就猜到李健根本不会停车,而且她也是随口一问而已,现在水果都很贵,随随便便买个两样都够他们两个人吃一顿饭,多不划算啊。

  推开家门就闻到了一股菜香,婆婆夏霜玉正在摆碗筷,苏妍嘴巴跟抹蜜了一般喊,妈,我们来了。

  婆婆温和一笑,饿了吧,快洗手吃饭。

  李健走进厨房,假惺惺的问,郑叔叔,还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不用,最后一道菜了,这个鱼必须出锅就吃,凉了有一股腥味。

  郑叔叔把他从厨房推了出来,转身就把清蒸鱼端上桌,婆婆用纸巾帮他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又替他解开了围裙,顺手把保温杯递给他,眼里全是笑意,忙了半天,累了吧,喝口水再开饭。

  吃饭时,郑叔叔把剥好的虾放进婆婆的碗里,苏妍推了一下李健,示意他看看恋爱其实是不分年龄的,任何时候眼里都只有彼此。

  饭后,婆婆去刷碗,郑叔叔就清洗油烟机和清理厨房里的垃圾,苏妍两口子坐在沙发上一边吃水果一边看电视,水果吃完拍拍屁股就回家。

  路过电影院时李健提议走去看一场电影,苏妍看了看时间说会不会太晚。

  他说,不会,明天周末可以睡懒觉,反正我妈又不在,没有人叨叨念。

  那你还怪我把你妈嫁出去吗?

  老婆大人英明。

  最开始听说婆婆在恋爱,李健是持反对意见的,他觉得妈妈五十多岁还学二十来岁的姑娘去约会,恋爱,是一件很不靠谱丢脸事情

  反而是苏妍举双手双脚赞成,她陪着婆婆去挑选衣服约会,在对方儿女也反对时,还给郑叔叔出谋划策,最后还亲手给婆婆置办嫁妆,高高兴兴的送婆婆出嫁。

  事实证明,苏妍这个决定完全正确的,自从半年前亲自送婆婆出嫁后,她和老公就一直过着这么爽歪歪的生活婆媳亲密得比母女还亲,那些住一起时的不融洽,婆媳矛盾明争暗斗挑拨离间,都彻底消失。

  李健和婆婆至今也不知道,其实是苏妍先挑选了郑叔叔,然后鼓励他去追自己婆婆的。

  2

  苏妍决定嫁给李健,主要是觉得两人很多地方合拍,比如她想晚点生孩子,而且不管男孩女孩最多生一个,还有她不喜欢老人同住。李健也觉得三十岁前最好别要孩子,好好养育一个比多生更强,和老人住一起会有各种不习惯

  彼此都认为对方就是那个对的人,顺理成章的领证结婚,两边老人既不过来住,也不掺和小夫妻的事情,二人世界过得爽歪歪。

  天有不测风云,结婚第二年,李健的父亲因病去世,他又是家里独子,自然要接妈妈过来小住,疗伤。苏妍举双手赞同,俗话说少年夫妻老年伴,况且公公婆婆感情非常好,公公突然撒手而去,婆婆肯定悲伤

  婆婆并不是那种十恶不赦的人,相反她很善良朴实,只是性格比较消极悲观,心里有什么从不说,问了也没用,可一旦真的不理她,她就哭泣,流眼泪苦瓜脸要摆好几天,弄得大家心情不好

  由于婆婆太过悲观消极,家里气氛都很压抑,不只是苏妍怕了,李健都怕,为了讨好婆婆,小俩口的生活作息跟中老年人差不多,准时回家,早睡早起,周末也不能睡懒觉。

  婆婆不仅悲观消极,还很爱吃醋,有她在家里,苏妍感觉自己像是一个见不得光的小三,不敢和老公亲亲,摸摸,两人稍微靠得近了点,婆婆就会把李健给叫走。

  明明可以正大光明的秀恩爱,却因为婆婆的掺和弄得跟犯罪一样,日子过得一点朝气都没有。

  3

  苏妍和闺蜜聚会抱怨了一句,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让婆婆不要那么消极和多事

  要么你生个孩子,要么跟她介绍一个老伴,她自己的生活多了乐趣,就不会闲得慌了。

  苏妍觉得生个孩子只会更鸡飞狗跳,让婆婆去谈谈恋爱倒是一个不错主意

  闺蜜带着苏妍去了婚介所,到了那儿才知道,老年人对象并不是稀奇事,便给婆婆填了一份资料。婆婆才五十出头,再加上一直在事业单位上班,不管是人品还是气质都还是不错的,很吃香。

  郑叔叔就是苏妍从一堆资料里挑选出来的,58岁,丧偶,身体健康,一儿一女都已成家,儿子在美国,女儿在上海开公司,他最大的兴趣就是下象棋和做菜。

  郑叔叔对苏妍婆婆的印象分也很高,迫不及待的想见见,却遭到了苏妍的拒绝,郑叔叔,我婆婆并不知道我来帮她相亲,估计她也接受不了,你能不能主动追求我婆婆啊?

  那这样,明天你带着你婆婆来我家吃饭,让我们先熟悉一下。

  在郑叔叔的安排下,苏妍带着婆婆去相亲,出门前还很精心的把婆婆打扮了一下,看上去只有四十五岁那样子

  公公生前很会做菜,而郑叔叔的手艺绝对在公公之上,这让婆婆对他很刮目相看,两人还都喜欢黄梅戏,聊着聊着就唱起来了,气氛欢快得很。

  告别时,郑叔叔加了婆婆的微信,苏妍对他做了一个OK手势,意思就是接下来靠你自己了。

  4

  谁说恋爱一定是年轻人专利,就连李健也发现婆婆变了,她不再整天唉声叹气,有时会偷笑,有时会走神,吃饭都心不在焉,还会偷偷讲电话,微信有消息脸颊会发红。

  李健趴在床上问,媳妇,你有没有觉得我妈有些异常

  苏妍假装正经,哪有,我没看出,是你敏感了吧!

  苏妍下班回到家,婆婆就笑嘻嘻的给她递上一个削好的苹果,这待遇以前可是从来没有的,过去都是她削好苹果安慰唉声叹气的婆婆。

  婆婆拉着苏妍进房间指着床上一堆的丝巾问,郑叔叔邀请我去看黄梅戏,你说我这身衣服配什么丝巾合适

  苏妍把丝巾一条条放在婆婆脖子上试过,最后挑选了一条玫红色的,婆婆对着镜子面露喜色,又有些犹豫,会不会太艳了?

  一点不艳,妈,你本来就很年轻,丝巾配你这黑色大衣特别好看

  只要老太太高兴,拍拍马屁又何妨。

  苏妍又把自己的棕色手提袋借给了婆婆,欢欢喜喜的送她出门,婆婆回头笑着说,汤已经煲好,菜也切好配好,你等李健回来再炒,天冷洗碗伤皮肤,让他洗。

  谢谢妈!

  苏妍很听话的躺在沙发上刷手机,等着老公下班回来炒菜,洗碗,她就跟着他屁股后面,嘴里夸着他,双手给他捶肩按摩,日子太惬意了。

  想想以前婆婆在家时,小两口哪里敢动手动脚的。

  十点钟婆婆回来,脸上带着恋爱中少女掩饰不住的欢喜,苏妍悄悄跟着婆婆进房间,婆婆提醒她,我和郑叔叔的事情,先别跟阿健说,他知道了会不高兴。

  他敢!妈,这事儿他要是为难你,我一定站你这一边。

  婆婆还是有些不安担忧,我都这么一大把年纪了,人家会不会看笑话?你爸会不会不同意啊?

  妈,你想多了,咱爸去世这么多年了,如果他知道有人照顾着你,一定比我们还开心

  妍妍,谢谢你!

  这是婆婆第一次这么称呼苏妍,也是第一次真诚的说谢谢。

  5

  婆婆越来越开朗,家里收拾得整整齐齐,饭菜用心很多,应该是恋爱比较顺利。

  李健去了婆婆房间半天不出来,苏妍开心的敷了一个面膜,他过来时哀叹了两声,也不知道我妈怎么想的,老都老了还谈要学年轻人谈恋爱。

  李健,你不要那么自私好不好?什么叫老都老了,谈恋爱从不分年龄的,况且妈还很年轻,你可不许反对。

  李健一把撕掉了她脸上的面膜,眉头皱了皱,苏妍,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

  苏妍赶紧辩驳,是我思想比你开放,再说,你看妈最近多开心,我替她高兴。

  有什么可高兴的,她都五十五了,跟着咱们过不挺好的,何必非要去折腾

  什么叫折腾,你这明明就是不讲道理,难道你不想妈开心点。

  对付李健,苏妍还是很有把握的,三下五除二,他就同意见见郑叔叔。

  郑叔叔不管是人品,家庭条件都还是不错的,李健自然是找不到反对的理由,那顿饭吃得一场圆满

  虽然是搭伙过日子,但还是要领证,可以避免一些闲言碎语,苏妍和李健都没问题,可郑叔叔的女儿却死活都不同意,她害怕苏妍他们合伙骗她老爸那套房子

  爸,你要找个伴我们不反对,年纪一大把了何必结婚呢,在一起不就得了。

  郑叔叔反驳了女儿,我们为什么不能结婚?

  我和哥哥都不在你身边,万一被他们一家给骗了怎么办?

  郑叔叔的女儿还说了些难听的话,明里暗里怪苏妍的婆婆勾引了她爸。

  苏妍实在是听不下去了,她站出来替婆婆撑腰,话一定要说得这么难听吗?只要我妈开心,幸福,我可以写保证书,没有人稀罕你爸的房子。

  生气是真生气,对方凭什么那么嚣张自以为是

  另一方面还是真心想让婆婆嫁出去,这样所有人都能开开心心的过日子,皆大欢喜

  苏妍当即写下了保证书,还签字画押了,郑叔叔的女儿把保证书放进包里皮笑肉不笑的,其实我也不反对我爸爸结婚。

  婆婆没想到关键时刻苏妍却维护她,感激得把祖传的玉镯戴在儿媳妇手上,语重心长的说,妍妍,妈不在的时候,如果李健欺负你,记得跟我打电话,我来收拾他。

  苏妍泪流满面,倒不是害怕被李健欺负,而是深深内疚,这场婚嫁一开始就是她策划的,说好听点是希望婆婆开心,难听点就是希望和她离得远一点。

  傻丫头,哭什么,又不远,妈妈会经常回来的,你们也可以随时去看妈。

  苏妍哽咽得更厉害,紧紧地抱住了婆婆,妈,你一定要幸福。

  从婚礼现场的布置酒席的安排,菜单,到婚房装饰,都是苏妍和李健亲力亲为的,特别用心,也特别认真

  酒席散场后,李健开着车,郑叔叔坐在副驾驶,苏妍牵着婆婆的手坐在后座,下车时,她把婆婆的手交给了郑叔叔,送上了最真诚的祝福,妈,郑叔叔,你们一定要幸福。

  婆婆他们进去小区后,李健在苏妍脸上亲了一口,媳妇,辛苦了,我爱你

  小夫妻的脸上写着同样的幸福。

  /全文完/

  邀您一读:

  为了他,我出卖了自己的身体

  同母异父的兄妹要结婚

  我和你妈,谁是第一女主人

  老公出轨,我死也不离婚

  兴风作浪心机小三

  前妻要嫁人

  不安分女人嫁给了安分老实男人

  欢迎长按上面二维码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送婆婆出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