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定了!世界“首富”正式宣布:蚊子将被通通干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定了!世界“首富”正式宣布:蚊子将被通通干掉!

2022-04-23 03:03:52 来源:卡耐基口才 阅读:载入中…

定了!世界“首富”正式宣布:蚊子将被通通干掉!

  今天,蚊子终于惹了不该惹的人!

  who?

  世界首富比尔·盖茨

  话说盖茨兄上辈子肯定和蚊子有仇,这辈子对蚊子简直是深恶痛绝,一定要将蚊子通通干掉。

  今天,比尔·盖茨宣布:捐赠400万美元给一家基因技术公司,用于研究让蚊子们之间互相残杀。这些基因改造后的蚊子,将成为“蚊奸”,他们自带自我毁灭的基因,并通过交配杀死对方。

  当然,比尔·盖茨之所以这么痛恨蚊子,倒不是因为他小时候被蚊子叮了很多包,人家是有远大理想的。

  他要灭绝蚊子,原因在于蚊子会传播流行病:每年因蚊子死去的人超过83万,这比打世界大战还严重。

  感谢基因技术,比尔·盖茨终于可以把自己对蚊子的痛恨付诸实施了。如果资金需要,相信首富还会继续拿大钱砸!砸!砸!

  02

  当然,干掉蚊子,只是基因技术的牛刀小试!

  要知道,基因技术,这是当代最重要的科研领域。基因是DNA上有遗传效应的片断,生物体的生、老、病、死等都与基因有关。它研究的,是生物自身;它改变的,也是生物自身。

  基因技术牛到何种程度?不知道大家是否记得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说过的那句话:未来的5-10年,我们可以化学合成任何生命,人造生命的进展可能比人工智能还快!

  最近华大基因流年不利、浑身跳蚤,汪建这话也免不了被喷得一塌糊涂,乃至被讥讽为“基因神棍”。其实,还有比汪建更神的,那就是顶级大牛、谷歌首席未来学家雷·库兹韦尔。

  库兹韦尔预言,十年之后,人类将长命百岁,乃至开始实现永生。为此,他每天吃一大堆维生素,以确保在那一年到来之前不会死掉。

  这种话,在外人听来,近乎胡言妄语。但是在基因科学家看来,则是技术正在抵达的疆域。

  比如,癌症,是人们眼里的噩梦。但癌症说到底是一种遗传病,解铃还须系铃人,要从根本上征服它,还得通过基因科学。

  现在,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正在批准一系列基因治疗:比如诺华的Kymriah,适用于治疗患晚期白血病的儿童;吉利德的Yescarta,它适用于一种成人淋巴瘤。这些疗法从人体中提取出T细胞,对其进行遗传改造,使其对抗患者的特定癌症。

  默克(Merck)的Keytruda则是美国第一个获批的癌症治疗药物,它适用于带特定基因组生物标记的实体瘤,而无论其在身体中的何处。

  近年来,当代人工智能的兴起,更是给基因科学如虎添翼!现在,在人工智能和基因科学的相互作用、相得益彰下,人类正在越来越快地向“不死之地”迈进。

  第一步:人工智能、基因检测和深度检查结合,成千上万人将在患病之前接受深度检查,由人工智能给出你的生命预测。

  第二步:人工智能医生将逐渐取代目前最优秀的医生,用基因治疗的方法,重塑体内一切组织和器官的活性。

  第三步:人工智能开始大规模改造人类体内的“生命软件”,即人体内被称为基因的23000个“小程序”,通过重新编程,帮助人类远离疾病和衰老。

  库兹韦尔认为,到了2045年,人工智能的创造力将达到巅峰,超过今天所有人类智能总和的10亿倍。到了那时,人类将彻底改造基因的编程,我们上千年不再使用的陈旧基因将被抛弃,我们的生命升级成为一个更高级的操作系统。

  在这一阶段,人类不仅能做到延缓衰老,更可以返老还童:到那时,八十岁的你,看上去只有四十岁的样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