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章子怡:且狠且温柔,又美又世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章子怡:且狠且温柔,又美又世俗!

2018-06-28 17:15:16 来源:背包旅行摄影 阅读:载入中…

章子怡:且狠且温柔,又美又世俗!

  背包旅行 做最好的旅行线路点击题目下方蓝字关注 背包旅行摄影

  有人说:“章子怡是那种即便我再怎么讨厌她的人,还是忍不住买票看她戏的演员。”

  是啊,章子怡从来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好女孩。她锋芒毕露的不断向上攀爬,但无数优秀作品和拿到手软的奖杯,让人无法质疑她的演技

  全球过百亿的票房,超过40个的电影奖项,亚太华语地区的全满贯影后,奥斯卡终身评委,近200本海外杂志封面......这就是她的底气

  自幼生长在北京的章子怡,父亲是一名电信局的干部母亲则曾是一所幼儿园老师。8岁时在老师的建议下走进了少年学习舞蹈

  天资不够的她,偏偏有一颗倔强好胜心。为了向老师证明自己,她经常在熄灯后,摸黑留在舞蹈教室继续练习,甚至晚上睡觉前还偷着压腿。

  11岁那年,章子怡考入了北京舞蹈学院附中继续学舞蹈。6年的刻苦努力,换来的是94年全国桃李杯舞蹈比赛中的一个表演奖。

  也是因为这次获奖,使她开始了第二次人生选择,去学表演。

  96年从北京舞蹈学院附中毕业后,顺利地考入了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并在1988年被张艺谋选中接了她人生中演的第一部戏《我的父亲母亲》,饰演电影女主角招娣。

  从小在北京城生活的章子怡,为了诠释好招娣这个角色,专门跑去农村住了一个月,喂猪、挖土豆、做农活、种菜...脏活累活都干遍了。

  章子怡将影片穿着棉袄为爱痴狂农家女孩的青涩懵懂与不愿妥协的执着刻画深入骨髓。即便没有纯熟的演技,却用自己的质朴真诚打动着观众

  她让银幕上的“招娣”,成为了无数人难忘经典角色。而她自己,也因此一夜爆红,那一年,她19岁。

  正如大家所说“生活不会亏待每一个努力的人”,章子怡凭借这部电影获得了百花奖的影后,从此星光熠熠的成名之路在她脚下铺展开来。

  张艺谋说:“子怡的表演让我落泪,她虽然青涩但是很勇敢。”

  1999年,因为舒淇辞演《卧虎藏龙》,章子怡意外得到了玉娇龙的角色。李安直言章子怡是一个“无奈的选择”,所以在她已经进组开拍之后,仍在面试别的女演员。

  21岁的章子怡顶着“随时可能被换掉”的压力,变得更拼命。

  为胜任角色每天苦练十个小时,整部电影没有用过一次替身拍摄期间掉威亚拼到脸撞墙也不躲、在竹海拍戏直接从高处坠落、背后每天青一块紫一块,也忍着。甚至和杨紫琼拍打戏拍到指甲掀飞,她也一声不吭插在雪地里止痛。

  妈妈去现场探班,看到自己女儿做这么危险动作,当场忍不住失声哭泣。她却甩一甩刘海,对妈妈说:“妈,没事!就像坐过山车,很好玩。”

  努力过后有回报就值得。章子怡凭借一股不服输的劲头韧性完美的诠释出了倔强执着的玉娇龙这个角色。

  《卧虎藏龙》获得了4个奥斯卡大奖,章子怡也顺理成章的获得美国独立精神奖最佳女配角,成名海外。

  李安说:“都说卧虎藏龙成就了章子怡,其实章子怡也成就了卧虎藏龙。”连舒淇看了影片后都说:“我知道她投入了多少,这是我所不能做到的。”

  成绩给了她底气,那几年的章子怡已跻身国内一线女星之列,风光无人能比。

  一连接下徐克的《蜀山传》、张艺谋的《英雄》、冯小刚的《夜宴》,甚至成为好莱坞电影的女主角。

  从《我的父亲母亲》中的招娣,到《卧虎藏龙》中的玉蛟龙,《紫蝴蝶》里的女革命党,《十面埋伏》里的小妹,再到《2046》中的白玲...章子怡所有的角色不管精彩程度如何,都有一种属于她特有的“狠劲”,一种要和这个世界对着干的执拗

  她凡事要求自己做到最好,从不给自己留任何余地。也或许正是这一股子狠劲跟执拗,让她从“大花棉裤”一直走到了金像影后。

  2010年,王家卫找她拍《一代宗师》,扮演戏中宫二一角

  此时,正是章子怡的人生低谷期,和富商分手、丑闻缠身,原本定好的角色也被换下,大家都在讨论着“国际章”站不起来了。

  而她选择蛰伏三年,“与世隔绝”一门心思投入到《一代宗师》的拍摄中。她像刚入师门的学生一样开始学趟泥步、八卦掌,学各种各样的招式动作,再苦再疼也从未想过放弃

  最终,章子怡凭借一代宗师,获得了12座影后,成为华语电影史上首位集齐“百花奖、华表奖、金鸡奖、金像奖、金马奖”的大满贯女演员,至今无人超越

  领奖致辞时她哽咽道:“我流过很多眼泪,在片场以外,也在宫二的身体里。”

  宫二就像章子怡的一个人缩影,在经历了荣誉与低谷之后,脸上写着的都是阅尽千帆之后的历练与倔强。

  今年,被雪藏5年的《无问西东》热映,火爆朋友圈,马上奔四的章子怡将剧中活泼开朗的王敏佳演绎少女感十足,一笑起来世界都亮了,脸上满是单纯快乐

  批斗会上,没有什么肢体动作的表演,却又用表情声音把王敏佳当下那种羞耻慌乱无助绝望心境展现淋漓尽致。整部电影,她是最出彩的演员。

  有网友说剧中章子怡的笑与泪,就像剧本台词一样,让人看着美到心碎,充满故事性却年轻貌美的脸,是任何人都抵挡不住的喜欢

  如今,在岁月沉淀中,章子怡更加的成熟稳重,少了一点霸气,却多了一丝温柔静谧如水的眼眸中,透着一种摄人心魄的美。

  有颜值但不缺实力

章子怡的美极具辨识度,是源自实力的自信美,更是坚持梦想的执着美。在美的内核上,广汽本田雅阁(ACCORD)与章子怡一样。全新一代雅阁,

  源自于“绝对自信”的开发理念

  凭借由内而外颠覆传统的设计美感

  激发驾驭激情运动操控和先进智能互联科技

  将刷新中高级轿车市场价值标杆

  开启全新的“雅阁时代”。

  广汽Honda第十代雅阁为好奇而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