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信心的本质:亚伯拉罕献爱子以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信心的本质:亚伯拉罕献爱子以撒

2018-06-28 23:30:51 作者:李浦旻 阅读:载入中…

信心的本质:亚伯拉罕献爱子以撒

  作者:上海李浦旻牧师

  前言基督徒认识神是怎样的一位神后,必然回应就是甘愿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来事奉神。这是信心体现。使徒说:将身体献上是圣洁的,是神所喜悦的。如此侍奉,乃是理所当然的。正是因为真认识神,初代教会才会有那么多视死如归的殉道者。我们也受了不远万里来大清传福音之宣教士的恩惠。他们都是信心的勇士。不过,我们身边不冷不热的所谓基督徒从来就不罕见。按照经训,行走天路而疑惑的人不要想从主那里得什么。缺乏信心之人只能依靠外在的势力自己才能。像这样心怀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没有定见。

  什么才是真有信心?什么才是真心爱主呢?我们需要本于圣经考察默想。

  经文:创世记22:1-19(经文录于文末)

  “亚伯拉罕因着信,被试验时候,就把以撒献上,这便是那欢喜领受应许的,将自己独生的儿子献上。论到这儿子,曾有话说:“从以撒生的才要称为你的后裔。”他以为神还能叫人从死里复活,他也仿佛从死中得回他的儿子来。”来11:17-19

  “这些事以后,神要试验亚伯拉罕”

  神在茫茫人海中拣选了亚伯拉罕,亲自将福音传给了他。加3:8。亚伯拉罕信上帝,主就以此为他的义。他承受了应许,也经历了许多事件。尤其是亲见所多玛的覆灭与百岁得子,让亚伯拉罕更加敬畏神。

  不过存在一个危机,就是亚伯拉罕的内心是否完全交托与神。这个危机是源于撒旦的控告,而并非神不知道亚伯拉罕的内心。主乃是鉴察人肺腑心肠的神。灵界的奥秘,我们在《约伯记》中可以知晓。伯1:9-11,2:4-5。所以,神要试验亚伯拉罕,看他内心是否真敬畏神,是否真爱神。神就吩咐亚伯拉罕把百岁才得的爱子以撒献为燔祭。

  这是约伯所受试验的预演,也是主在各各他受苦的预表。向我们揭示属灵的奥秘,怎样才能以信心完美地承受应许。

  “我在这里。”

  神的命令一发出,事就要成就。在创造天地的时候如此,在永世中也要如此。只是在目前暂时性会受到人意的拦阻。经上说:不要消灭圣灵感动说明真实存在着这种情况,就是神的旨意在地上没有能被完美地遵行如在天上。撒旦对此窃笑并试图进行攻击。神拣选亚伯拉罕来彰显他自己的大能与荣耀感谢主,亚伯拉罕真是对神有信心的人。每次听到神的吩咐,就立即照着去行。哪怕这旨意带来的挑战有多么巨大,他也是照着自己的意思,而是愿意照着神的意思去行。

  将以撒献为燔祭的神旨在夜间一领受,早晨就出发。而且预备好了献祭用的木柴。笔者读经至此不仅叹息。如今要孩子去读神学,父母都舍不得,更不要说去当宣教士了。今日的撒拉知道丈夫打算把儿子去献祭,非把亚伯拉罕痛揍一顿不可。感谢主!亚伯拉罕夫妇都是真敬畏神的人,没有儿女情长难舍难分,也没有大肆宣传广而告之

  毫无保留地听命而行,完全向神负责,是神忠心仆人典型特征。撒母耳指出:“上主喜悦燔祭和平安祭,岂如喜悦人听从他的话呢?听命胜于献祭;顺从胜于公羊的脂油。”

  路漫漫,面如坚石

  这三日的路程,对亚伯拉罕来说是艰难无比的行程。因为以撒是承受应许的后嗣,是百岁才得的儿子,所以他心中必然有纠结。有人说亚伯拉罕是欢喜献上以撒的,但经文所说“欢喜领受应许”与“将自己独生的儿子献上”是两码事。来11:17

  他固然相信神能叫以撒复活,但经上没说他认为马上就能复活。圣经记载:马大对主是有信心的,但当耶稣基督对她说去世的弟弟拉撒路必然复活时,她理所当然地认为到末日复活时才得复活。“马大对耶稣说:“主啊,你若早在这里,我兄弟必不死。就是现在,我也知道,你无论向 神求什么,神也必赐给你。”耶稣说:“你兄弟必然复活。”马大说:“我知道在末日复活的时候,他必复活。””约11:21-23

  人常犯的错有二:不相信神能完全地看顾与保守我们,以及认为只有到见主面了才能得着祝福。这都是缺乏信心而把神看小了。真正跟随主的人,来世得永生,今世可得百倍的祝福。路18:30

  我们的孩子出国留学,不过分别一年就能见面,但在机场入关口,仍然会恋恋不舍流泪告别。何况百岁得子的老人。但遵行神的旨意就是要撇下所有,不顾一切坚定跟随。必须凭着信心,不能过多顾忌情感。因为眼所见是暂时的,所不见才是永远的。舍己、背起自己十字架跟随主的人必不至于羞愧。“主耶和华必帮助我,所以我不抱愧。我硬着脸面好像坚石,我也知道我必不至蒙羞。”赛50:7

  耶和华以勒:神的山上必有预备

  在路上时,以撒曾问老父亲:“请看,火与柴都有了,但燔祭的羊羔在哪里呢?”亚伯拉罕说:“我儿,神必自己预备作燔祭的羊羔。”这回答是双关语,一层是无须关心,神会来预备;另一层意思是神必亲自来做这燔祭的羊羔,这是逾越节无罪羔羊的预表。今日的我们比当年的亚伯拉罕看得更为清楚,因为我们有了完备的真理(整本的圣经),只是信心未必有他坚定。

  亚伯拉罕到了山上,捆绑好儿子,安放在柴上,就举起刀了。这个行动彻底破除了他内心深处可能偶像势力,证明他真敬畏神、真爱神。撒旦的控告失败了,神的名在灵界得着了荣耀。接下去,神的旨意进一步显明了出来,不需要杀以撒切成块子。神给他们父子预备了一只公羊在小树林中。这是基督作为无圣洁之羔羊要为世人的罪献上赎罪祭的预表。

  经上说:“公牛和山羊的血断不能除罪。我们凭这旨意,靠耶稣基督只一次献上他的身体,就得以成圣……但基督献了一次永远的赎罪祭,就在神的右边坐下了,从此等候他仇敌成了他的脚凳。因为他一次献祭,便叫那得以成圣的人永远完全。”来10:4,10,12-14节

  神的应许不但没有改变,而且再次向他的仆人宣告。神定意要祝福,而且要赐下极大的祝福给亚伯拉罕与他的后裔。创22:16-18。“亚伯拉罕所信的,是那叫死人复活、使无变为有的 神,他在主面前作我们世人的父。如经上所记:“我已经立你作多国的父。”他在无可指望的时候,因信仍有指望,就得以作多国的父,正如先前所说:“你的后裔将要如此。”罗4:17-18。

  这事件告诉我们,信心的本质是抓住神的应许,而不是看环境、顾感觉、凭经验。要知道,神的恩典超过人的所求所想。不是神不愿意祝福,而是我们没有预备好自己的心。真以信心跟随主的,就得着那上好的福分

  经文:

  “这些事以后,神要试验亚伯拉罕,就呼叫他说:“亚伯拉罕!”他说:“我在这里。”神说:“你带着你的儿子,就是你独生的儿子,你所爱的以撒,往摩利亚地去,在我所要指示你的山上,把他献为燔祭。”亚伯拉罕清早起来,备上驴,带着两个仆人和他儿子以撒,也劈好了燔祭的柴,就起身往 神所指示他的地方去了。到了第三日,亚伯拉罕举目远远地看见那地方。亚伯拉罕对他的仆人说:“你们和驴在此等候,我与童子往那里去拜一拜,就回到你们这里来。”亚伯拉罕把燔祭的柴放在他儿子以撒身上,自己手里拿着火与刀,于是二人同行。以撒对他父亲亚伯拉罕说:“父亲哪!”亚伯拉罕说:“我儿,我在这里。”以撒说:“请看,火与柴都有了,但燔祭的羊羔在哪里呢?”亚伯拉罕说:“我儿,神必自己预备作燔祭的羊羔。”于是二人同行。

  他们到了神所指示的地方,亚伯拉罕在那里筑坛,把柴摆好,捆绑他的儿子以撒,放在坛的柴上。亚伯拉罕就伸手拿刀,要杀他的儿子。耶和华的使者从天上呼叫他说:“亚伯拉罕!亚伯拉罕!”他说:“我在这里。”天使说:“你不可在这童子身上下手,一点不可害他。现在我知道你是敬畏 神的了,因为你没有将你的儿子,就是你独生的儿子,留下不给我。”亚伯拉罕举目观看,不料,有一只公羊,两角扣在稠密的小树中,亚伯拉罕就取了那只公羊来,献为燔祭,代替他的儿子。亚伯拉罕给那地方起名叫耶和华以勒(意思是“耶和华必预备”),直到今日人还说:“在耶和华的山上必有预备。”

  耶和华的使者第二次从天上呼叫亚伯拉罕说:“耶和华说:‘你既行了这事,不留下你的儿子,就是你独生的儿子,我便指着自己起誓说:论福,我必赐大福给你;论子孙,我必叫你的子孙多起来,如同天上的星,海边的沙。你子孙必得着仇敌的城门,并且地上万国都必因你的后裔得福,因为你听从了我的话。’”创世记22:1-18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