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的美,不在年龄,而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人的美,不在年龄,而在...

2018-06-29 20:15:38 作者:Michelia白 阅读:载入中…

女人的美,不在年龄,而在...

  兰花Michelia女性 | 情感 | 成长

  八点一刻,不见不散

  「 点击下方的音频,阿源伴你入眠 」

  文 | 白小姐

  “男人四十一枝花,女人三十豆腐渣”这个说法想必很多朋友都听过。这是白小姐最不能接受的对女性的偏见之一。

  好像社会上的人都形成了一种共识,男人到了四十岁有了经济基础,也渐渐成熟,就变得吸引人起来;

  而女人到了三十,如果没有嫁人,就比二十几岁的女孩子逊色很多,开始沦为剩女,甚至被冠上“豆腐渣”这样的说法。

  甚至很多女性也被这种社会偏见捆绑,在25岁之后就急匆匆得想把自己嫁出去,开始放弃自己的梦想追求,一心一意成为家庭小孩牺牲品

  但是一个人价值,从来都不是她实际年龄多少,是小孩还是大人而是她的生活有多丰富内心有多丰盈,做了多少有意义事情,留下多少值得纪念的瞬间。 

  前段时间我在网上看到一条走心的短片,短短几分钟,突然让我对这一切释怀了不少。

  林志玲、何穗、高圆圆是三个类型风格都不太相似女星,她们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年龄”

  林志玲说,我今年30岁。

  大家都说我出道太晚,我也这么觉得。年纪不小了,压力很大吧?你太晚开始演戏了吧?志林姐姐,你是在卖萌吗?你的声音不适合这个角色吧?你何必折腾自己。

  连我都开始怀疑,我真的可以吗?没有太晚,只有不做,我从一个模特儿,主持,演戏,舞台剧,我都say yes,去山区,盖宿舍,做义工,这些有价值的事情在我的心中萌芽,落实。

  我知道只有现在的我可以做到,我知道我所创造出来的现在,眼前时光正好。30个不同体验就是我的人生故事。没有人有权利定义你。

  何穗说,我今年52岁。

  走秀生涯能走多久?做模特儿,吃的是青春饭。

  小时候学游泳,立志做游泳选手,那个时候教练一下子就把你丢到了水里面,会有小朋友哭,然后我也哭,但是其实你到了水里面你知道恐惧是没有用的。

  因为你如果害怕恐惧的话,你什么都做不了。然后噗通两下,发现自己其实是可以的。

  我就告诉自己,那我为什么要害怕这未知的一切,我用这态度走上每个舞台,52场国际大秀,52个不同的经历,52次自我挑战。年龄是拥抱未知的一切。

  高圆圆说,我今年24岁。

  我想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已经结婚了,所有人就在你旁边跟你说,你结婚了应该做更稳定的事情,你应该去生孩子

  但是结婚给我的改变是告诉我说你可以停下脚步,去留意一些你平时没有留意到的那些多彩,学做了木工,还有去画水彩画,我一个人到了一个陌生城市

  我好像不满足,我想要做更疯狂的事,我认为只要我愿意,虽然我38岁可是我就是想要做冒险的事情。

  现在就是最好的时机,所以就有了我新的身份

  在一年之内我们推出了24款鞋子,这个过程里让我觉得我是一个真正的新人,学到很多东西,因为对于我来说那一切都是全新的, 我做演员的所有经验,其实用不上。

  虽然很难,但我还是非享受这24个新尝试的经验。因为这个过程告诉我,把握现在就可以做得更好

  对于年龄的定义,她们都不一样

  有时候所谓的年龄,只是生理年岁渐长,自己心里定义的年龄是几岁,我们很少去思考过。

  所以才会常常被“到了什么年龄该做什么事”的想法束缚着。

  你今年25了,所以必须有一份体面工作,否则就是不务正业

  你今年30了,不结婚不生小孩你的人生落后了,

  你今年40岁,冒险是年轻人的事情,你的重心应该是丈夫老人和小孩,

  你今年60岁,生活就只剩下给儿子带娃和等待着某一时刻面对死亡。

  ......

  我们被年龄束缚住太多,到最后追着年龄跑,却怎么都跑不过。

  亲爱的,我们是无法对抗年龄的,岁月从不饶人,尤其不饶女人。

  你再怎么害怕,皱纹都迟早会爬上你的额头,可是,如果我们在任何年龄,都懂得去尝试更多新鲜事物,享受当下的每一刻,那我们的内心将永远丰盈。

  愿你,无惧年龄,活出自己的美丽

  PS:那么,你今年几岁了?

  ✎作者:白小姐,职场女性,热爱生活,崇尚简洁。善于捕捉生活中的小细节发现人与人之间的真善美微信公众号:白兰花Michelia(ID:nvrendds)

  · 好文推荐 ·

  ❖ 欢 迎 分 享 到 朋 友 圈 哦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