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

2018-06-30 07:33:08 作者:言偃 来源:精读 阅读:载入中…

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

  01

  关于工作

  言偃:无论怎样,生活都在继续。工作赚了钱,才能自己提供物质上的资助,提供更好的生活,拥有更好的状态

  言偃:一个木匠师傅说:树木里宿着生命。工作时必须倾听这生命发出的呼声—在使用千年树龄的木料时,我们工作的精湛必须经得起千年日月考验

  这种动人心魄语言,只有终身努力、埋头工作的人才说得出来。

  言偃:有时你或许会感到疑惑:“工作到底是为了什么?”每当此时,希望你们记住下面这句话:

  工作能够锻炼人性磨砺心志,工作是人生尊贵、最重要、最有价值行为

  02

  生活体会

  言偃:无论你处在哪个年龄段,都有可能迷茫,迷茫期其实也是一个长久思考过程。当你迷茫时,也许最好的方法就去倾听自己内心声音,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

  言偃:生活,就是一个不断选择的过程,我们总在被动主动地做出各种各样的选择。也正是过去的选择,造就了我们如今的生活。

  言偃:的确如此,成人世界里没有容易二字。但即便如此,我们也要拼了命去努力,哪怕最后的结果差强人意,也好过平庸至死的人生。

  03

  人生感悟

  言偃:天赋与生俱来的,有些人天生条件极好,可是有人却不是。既然天赋不如人了,那只能比别人更努力了。

  言偃: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

  言偃:有人说,对人生路的选择,就是人生态度的选择。你怎样对待人生,人生就会怎样对待你。

  整理者:言偃,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

  每日一问

  爱迪生曾说:天才就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和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但还有人说,这百分之一的灵感远比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重要。

  你认为呢?

金蝉脱壳2

  主演:西尔维斯特·史泰龙 / 黄晓明 / 戴夫·巴蒂斯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