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麦比拉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麦比拉洞

2018-06-30 23:01:48 作者:李浦旻 阅读:载入中…

麦比拉洞

  (今日的麦比拉洞在此清真寺内)

  作者:上海佘山教会李浦旻牧师

  前言:我们知道基督徒是蒙了上帝所赐的洪福。这祝福超过我们所求所想,对敬畏神的人来说更是如此。“你若听从耶和华你神的话,这以下的福必追随你,临到你身上:你在城里必蒙福,在田间也必蒙福;你身所生的、地所产的、牲畜所下的,以及牛犊、羊羔,都必蒙福;你的筐子和你的抟面盆都必蒙福。你出也蒙福,入也蒙福。”申28:2-6。圣经中的允许是如此斩钉截铁:“耶和华的圣民哪,你们当敬畏他,因敬畏他的一无所缺。少壮狮子还缺食忍饿;但寻求耶和华的,什么好处都不缺。”诗34:9-10,以致于我们完全可以把神当做我们的产业,就如当年的利未人一般。

  但现实生活中有神同在、洪福齐天的年轻基督徒看起来照样买不起房,结不起婚。年老的基督徒也是要精打细算才能看得起病。怎么会这样呢?神的应许是如何实现的?我们要本于圣经来考察思想

  经文:创世记第二十三章(共20节,录于文末)

  在跟随丈夫出吾珥后的第62年,儿子以撒37岁时,被称为圣洁妇人的撒拉去世了,享年127岁。彼前1:5-6。其实她与亚伯拉罕一样对神有信心,因为一生跟随在跟随丈夫顺服神。两次被丈夫欺压出送都默默忍受,因为她信靠神,里面有真平安。创12,20章。所以撒拉被称为是所有信靠神之人的母亲。赛51:1-2

  相濡以沫的丈夫悲痛欲绝事实上他还要独自在世38年。但现在他有更紧急的事需要处理,就是到哪里去埋葬妻子遗体

  虽然亚伯拉罕得着应许,整个迦南地都要归属于他。但到目前为止他没有任何固定产权土地。“(神说:)我要将你现在寄居的地,就是迦南全地,赐给你和你的后裔永远为业。我也必作他们的神。”创17:8。不但儿子大了,需要有产业,现在妻子去世,连埋葬的地方都没有。想到这里,他不得不来到拜偶像的赫人面前,恳求他们卖给他一块地。“后来亚伯拉罕从死人面前起来,对赫人说:“我在你们中间是外人,是寄居的,求你们在这里给我一块地,我好埋葬我的死人,使她不在我眼前。”如同今日我们习惯于对富翁尊敬一样,赫人对亚伯拉罕表现得很客气:请随便埋,别客气。

  这当然很好,但存在以下几个问题

  1、会欠赫人极大恩情,以后该如何偿还?万一要求亚伯拉罕在他们祭祀偶像时讲话呢?

  2、只能埋葬一位,以后亲人去世能否埋在一起是个大问题。

  3、若每个人都择地而葬,神又带领自己继续前行后人如何纪念

  所以,亚伯拉罕继续请求,并明确指出想买赫人以弗仑名下田间的麦比拉洞。当时的人习惯于将去世的亲人埋葬在凿出来的岩洞中,这与我国江南风俗截然不同

  以弗仑是个精明的人,在表现出十足的客套(装腔作势)后,开出了高价,整整四百舍客勒银子。要知道,大卫买打禾的农场与牛,只付了五十舍客勒。撒下24:24。耶利米为买田只付了十七舍客勒银子。耶32:9。“以弗仑回答亚伯拉罕说:“我主请听。值四百舍客勒银子的一块田,在你我中间还算什么呢?只管埋葬你的死人吧!”亚伯拉罕听从了以弗仑,照着他在赫人面前所说的话,把买卖通用的银子,平了四百舍客勒给以弗仑。”亚伯拉罕当然不能还价,就付款买下了不大的麦比拉洞与附属的土地。

  (麦比拉洞附近的城镇

  于是,年迈的亚伯拉罕把心爱的妻子埋葬在自己的土地上。“此后,亚伯拉罕把他妻子撒拉埋葬在迦南地幔利前的麦比拉田间的洞里。幔利就是希伯仑。从此,那块田和田间的洞,就藉着赫人定准,归与亚伯拉罕作坟地。”

  虽然只是小小的一块田,亚伯拉罕也心知是出于神的恩典。这麦比拉洞是将来永恒产业在地上的预表,是黎明前夜色最深时的一抹星光。让人不再定睛于困难,而是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上帝。“原来我们不是顾念所见的,乃是顾念所不见的,因为所见的是暂时的,所不见的是永远的。”林后4:18

  这块田让亚伯拉罕与他的子孙后代知道主的恩典够用,他们有天家可回。“这些人都是存着信心死的,并没有得着所应许的,却从远处望见,且欢喜迎接,又承认自己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说这样话的人是表明自己要找一个家乡。他们若想念离开的家乡,还有可以回去的机会。他们却羡慕一个更美的家乡,就是在天上的。所以神被称为他们的神,并不以为耻,因为他已经给他们预备了一座城。”来11:13-16

  现在我们生活艰辛,一方面是罪在地上泛滥造成的后果,另一方面是出于神的奇妙安排,没有让我们事事如意,一生享福。那样会让渺小的我们产生错觉,误把今生当永生,忘记自己在地上不过是客旅,是寄居的。使徒写道:“神对我说:我的恩典够你用的,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欢夸自己的软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我为基督的缘故,就以软弱、凌辱、急难、逼迫、困苦可喜乐的,因我什么时候软弱,什么时候就刚强了。”林后12:9-10

  亚伯拉罕的神是又真又活的神,是我们的神,也是所有以信心为本之人的神。我们当敬畏主。

  经文:

  “撒拉享寿一百二十七岁,这是撒拉一生的岁数。撒拉死在迦南地的基列亚巴,就是希伯仑,亚伯拉罕为她哀恸哭号。后来亚伯拉罕从死人面前起来,对赫人说:“我在你们中间是外人,是寄居的,求你们在这里给我一块地,我好埋葬我的死人,使她不在我眼前。”赫人回答亚伯拉罕说:“我主请听。你在我们中间是一位尊大的王子,只管在我们最好的坟地里埋葬你的死人,我们没有一人不容你在他的坟地里埋葬你的死人。”亚伯拉罕就起来,向那地的赫人下拜,对他们说:“你们若有意叫我埋葬我的死人,使她不在我眼前,就请听我的话,为我求琐辖的儿子以弗仑,把田头上那麦比拉洞给我。他可以按着足价卖给我,作我在你们中间的坟地。”

  当时以弗仑正坐在赫人中间。于是,赫人以弗仑在城门出入的赫人面前对亚伯拉罕说:“不然,我主请听。我送给你这块田,连田间的洞也送给你,在我同族的人面前都给你,可以埋葬你的死人。”亚伯拉罕就在那地的人民面前下拜,在他们面前对以弗仑说:“你若应允,请听我的话。我要把田价给你,求你收下,我就在那里埋葬我的死人。”以弗仑回答亚伯拉罕说:“我主请听。值四百舍客勒银子的一块田,在你我中间还算什么呢?只管埋葬你的死人吧!”亚伯拉罕听从了以弗仑,照着他在赫人面前所说的话,把买卖通用的银子,平了四百舍客勒给以弗仑。

  于是,麦比拉、幔利前、以弗仑的那块田和其中的洞,并田间四围的树木,都定准归与亚伯拉罕,乃是他在赫人面前,并城门出入的人面前买妥的。此后,亚伯拉罕把他妻子撒拉埋葬在迦南地幔利前的麦比拉田间的洞里。幔利就是希伯仑。从此,那块田和田间的洞,就藉着赫人定准,归与亚伯拉罕作坟地。”创世记23:1-20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麦比拉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