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早恋网恋+异地恋7年,我们是这样度过磨合期,得到父母的支持,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早恋网恋+异地恋7年,我们是这样度过磨合期,得到父母的支持,然

2022-04-23 03:04:57 作者:米尔 来源:全球异地恋 阅读:载入中…

早恋网恋+异地恋7年,我们是这样度过磨合期,得到父母的支持,然

  全球异地恋这里没有鸡汤,只有情侣如何相处的真情实感!

 

  有 人 跟 你 说 早 安

  有 人 对 你 道 晚 安

  那 午 安 我 陪 你 吧

  2018.7.1

  ☽

  文 / 米尔

  浓浓的幸福淹没了多年的等待

  多年的等待会为你们绽放出浓浓的幸福

  相识

  2008年6月9日晚,我们相识于QQ ,

  我飞快的打字速度与那时挺流行的动态字让你对我产生兴趣,

  在我眼里你也就只是一个过路人,

  怎么也想不到你会变成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相知

  一年半之后,彼此熟络起来,你无时不刻的关心我,认了我当妹妹,你是我至亲的哥哥。

  我喜欢跟你聊天,不管有多少烦恼你都会给我一一排除。

  从未见过面的我们无话不说,在我最难过的日子里一直都有你的陪伴。

  谢谢你。

  我上初三有一次写作业的时候,我爸看到我玩手机,一生气把我手机给我砸了,再不会给我买手机,我失去了跟你联络的工具。

  后来在网上告诉你我没有手机了,你把自己的生活费分了点打给我,加上我自己生活费,买了个手机偷偷跟你联络。

  也许是因为这次打钱给我,让我对你的戒备心又放下了一点。

  我觉得你不是坏人。

  相恋

  后来,有一段时间我们吵得不可开交,不知道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或许是厌烦了对方。

  直到后来,我中考结束,跟你好多天没联系到后来你一直给我电话给我信息,最终我心软。

  2010年7月1日,16岁的我和20岁的你早恋了,就这样开始网恋+异地恋了。

  刚开始身边的人知道我和你恋爱了都觉得我疯了,一来我跟你素未谋面,仅仅因为在网上聊得来就决定跟你在一起。

  二来我跟你一直都是兄妹,他们怕你对我的爱不会是爱情。

  但那时的我只知道,每天睁开眼,就会想起你;

  晚上睡觉之前,也情不自禁的想起你;

  每天无时不刻的想你,想你,想你...

  确定恋爱关系不久之后你放假回家,我在跟你通电话,而你进门了第一句话跟你妈说"妈,给你找了个儿媳妇"顿时让我愣住了。

  你妈接过电话跟我说了几句话,奈何我一点都没听懂。

  你对家人毫不掩盖我的存在让我开心了好久。

  但是,我刚中考完,我不敢告诉家里人我恋爱了,还是网恋。

  就这样开始了地下恋...

  相见

  8月底,仅仅因为你的一个谎言,那是你第一次骗我,让我特受不了,导致我一直不想理你,我跟你冷战。

  突然有一天我接到了你家里人的电话,说你大二刚开学,学校不见人老师打电话给家里找人,问我你在哪。

  我赶紧打电话给你,你跟我说你你找不到我,你担心我,你要来敦煌找我,你手机快没电了,到了敦煌再联系我,而那时候你已经过了西安。

  就这样,你的老师和同学都知道了我的存在。

  那时候没有现在人手必备的充电宝。

  我只能等着你到了一站,换下一站的时候给手机充会电再联络。

  刚开学的你,拿着交学费的钱就跑去火车站想来找我。

  从未出过省的你,只坐过大巴的你,都不知道火车票是需要提前购买的,是定点发车的,你以为火车跟大巴一样,随买随走。

  跑去火车站买了票,第二天发车,你在火车站等了一宿。

  第二天终于上车了,从青岛到兰州三十多个小时的火车,从兰州到酒泉十个小时的火车,从酒泉到敦煌五个小时的大巴,

  经过长途跋涉,你终于来到了我所在的城市。

  2010年9月1日,第一次见到你,你穿着跟之前发我的照片上一样的短袖、一样的牛仔裤、一样的鞋。

  见到你的第一印象,哇,跟照片上长得一样~

  那时我高中开学刚军训完,脸晒的黝黑,你对我的印象就是好黑,还丑丑的...

  很遗憾,第一次见面拍的照片没有保存好,现在都找不到了,不能上图...

  在网络上,傻乎乎的你遇上了傻乎乎的我,就是这么幸运,你不是骗子,恰好我也不是。

  每次相逢的一开始就铺垫了离别,你还要回青岛上学,在我所在的城市待了两天,

  我要上课不能一直跟你在一起,只能中午放学、下午放学、晚上晚自习之后待一会会,

  第三天早上你送我上学之后,自己去车站要回青岛了。

  你走了之后告诉我,第一次见面,我和你在一起待得时间整整400分钟。

  你回青岛了,我们只能靠着短信、电话和QQ联系。

  10月国庆节长假你跟同学去泰山玩儿~

  到山顶还买了两把爱情锁挂在了泰山顶上,爱情锁上有我们的名字。

  我们约定好了,总有一年的10月1日我们会一起去一趟泰山,这个愿望应该快实现了,打算今年国庆节去找找,看看能不能找到刻了我们名字的锁。

  磨合

  后来,甜蜜期过了进入磨合期,各种矛盾接踵而来。

  稍微言语不和就可以冷战好几天,我一说话你就说我咄咄逼人...

  白天睡觉,晚上网吧通宵打游戏的你,可以把手机扔宿舍一个星期不看一次,我发的短信不看也不回,电话也不接,就是不想理我。

  我拼命的通过你身边的人找你了解你的现况,了解到你每天在干什么。

  我越是这样,你越觉得我咄咄逼人,于是乎,进入一个死循环...

  在恋爱关系中我们会遇到许多磨合期,

  就像衣服穿久了就会脏了,而这个时候有的人会选择洗衣服让衣服焕然一新,有的人就会选择把衣服扔掉重新换一件。

  在感情中也是一样的,每隔一段时间,我们会开始审视我们这段感情,

  在这个时候我们尽看到的是对方缺点,对方不合格地方,

  而在恋爱初期他/她在我们眼中都是完美的,这是正常的,

  我们需要正视这样的情况,有的人磨合不过就分手,

  如果选择分手,那么就让一切和平结束。

  磨合期对于异地恋的情侣们来说无非是最痛苦的一段日子。

  双方不理解彼此,有着不同的生活圈,有着各自的小心思,共同点就只有对方很烦。

  首先你需要和他/她坦然你们现在所处的情况和接下来你们必须面对的,

  磨合期中,我们不可以停止和对方沟通,小事的争吵其实真正的根源不在问题上,

  而是在你们之间在找你们之间的共同点和妥协点,只要沟通,不停止对话,禁止冷战,这样会有利于加速磨合期的度过。

  再次强调一下,千万千万不要冷战,有心里话一定要都说出来~

  2011年2月,你跟我提出了分手,纵使我不同意你依然跟我分手。

  为什么两个人在一起需要两个人同意,分手只需要一个人同意?

  我不停的纠缠你只会让你更烦我,到后来,我疲了你也倦了,彼此不再联系。

  我想你我也要忍着,我也不去打扰你。

  第一次磨合期就这么失败了...

  几个月之后,你又来找我,你想我,你又试着联络我,两人又和好,好景不长,再次磨合失败...

  2011年年底,我们第三次磨合也失败了。

  一直到2012年8月中旬,即将艺考的我,放下文化课,要去北京准备考前专业课培训。

  8月底,你来北京看我。时隔两年,第二次见面,也许正是有了离别,相聚才会显得那么珍贵。

  那天中午见你的时候你躺在天桥旁边的草坪上,我在上天桥的楼梯那找你,跟你打电话,你笑着调侃我说看到我了。

  看我看不到你着急的不行你才告诉我你在草坪上。

  马上冲过去抱着你...

  那两天,我们一直穿着情侣装,每天可以手牵手的出去吃饭散步,你可以喂我吃饭。

  两天时间过得好快,第二天你走之前,还带你去见了我的朋友,终于可以上图一张。

  感谢智能手机的诞生~可以保存照片了。

  9月份,在大连实习的你又跑来找我,第三次见面。

  当时拍了好多照片,可后来内存卡坏了全丢了,只找回来几张照片。

  我们去动物园拍的照片全都不见。

  那次内存卡的事还让我不高兴了好久。

  上图一张,这是去吃锅仔时拍的。那时的你真嫩~

  圣诞节,刚结束联考的我,瞒着家里人从兰州坐了36个小的火车偷偷去了青岛,只为见见你。

  见到你,马上给我大大的拥抱,之后把我大大的行李箱拉了过去,牵着我带我去坐隧道1去黄岛。

  一路上一直紧紧牵着手,我们见一次面不容易,恨不得跟你成连体婴儿,那样我们就不会分开了。

  晚上下了好大的雪,你惹我生气我不给你被子盖,结果我用被子把自己滚成一圈儿给睡着了,

  你不忍心吵醒我,一夜没睡,后来看下雪了还大半夜跑出去给我堆小雪人。

  走的时候怕我醒来看不到你会着急特意把手机挡在枕头边上,结果我还没有醒来。

  第二天一睁眼就跑去看小雪人。

  那年过年就我自己一个人在北京,然后你跟家里人说让我去你家过年。

  再三犹豫之后还是决定过年去你家。

  第五次见面,你去接我,一进家门,你妈和你姐就热情的出来嘘寒问暖,说我穿的薄,给我俩热牛奶喝,还给我电暖宝。

  在你家的那几天真是让我冻坏了,虽然最低温度才零下五度,但是一直这个温度让我这个每年冬天都有暖气屋子里长大的女孩特受不了,在你家我也见到了原来羽绒服可以一次穿两三个。

  每天冻得手脚冰凉,每天晚上睡觉之前你都会抱着我的脚塞进你的肚子里给我暖脚。现在想起来都好幸福。

  大年初一的早上一睁眼睛的就看到你的感觉特别好,一睁眼睛你就开始给兄弟们打电话拜年。

  之后起床,下楼看到你妈做好了满满一桌子菜等着我们吃,好感动。

  下午我们因为你抽烟的事闹了矛盾。

  第二天我就要走了,结果在火车站我俩又因为你抽烟的事大闹一场,在火车站各种丢人,

  之后我赌气也没拿你姐给我买的吃的,还摘下来一直戴在手上的你名字的手链还给你。都没看你一眼直接进了检票口。

  一进火车我的眼泪就再也忍不住,哇哇大哭。

  结果后来在我的口袋里发现了我的手链,肯定是你拉我的时候给我塞在口袋里的,拿着手链盯着看了好久,还是决定戴在手上。

  那天晚上我打了好多电话给你,你都没接,后来打给你姐,你接了跟我没说几句话就挂了。

  回到北京之后你第四次跟我提出了分手。

  我才知道原来你家人一直不同意我俩,主要原因是我们两家隔得太远,加上我是独生女,怕我以后把你带到甘肃来。

  之前你一直骗我说你家人同意是为了让我不胡思乱想。

  后来,你姐要了你的QQ,改了密码。

  删掉了你空间里所有的东西,包括这几年来你为我写的几十篇日志几百条说说几百张照片与我给你的上万条留言。

  这件事到现在在我心里还是一个坎,我们三年的回忆被删干净了。

  那天晚上我疯了般的冲回宿舍,拿了钱包就往地铁站冲,脑子里只有我要去找你,我要挽回你,我不能没有你。

  到地铁站都坐了好几站了,你跟我说让我回去,你不会见我,我们也不会和好,还跟我说如果我乖乖听你的,我们以后还是好朋友。

  没办法,我不想跟你失去联系,坐了最后一趟地铁回到了望京西站。

  出了地铁站在天桥上大吼,我需要发泄,当时还特想从天桥上跳下去,可是不能,我还有爸爸我还有妈妈,我不能那么自私。

  回到宿舍,一夜未眠,一闭眼满脑子全是你。

  第二天,不想吃东西,一天没进食,晚上,还是睡不着,心里都是你,而一想到没有你了心里可劲可劲的疼。

  以后的半个月我都没吃一点东西,只靠着喝能量饮料来维持,晚上也从来没有好好睡过一觉,闭着眼睛一整晚都会睡不着,

  就算睡着了,没五分钟就梦到你,然后就醒了,醒来之后就自己擦眼泪。

  直到后来有一天晚上我在上厕所,你给我发信息说你很想我,让我好好学习。

  看到短信让我欣喜若狂,但我知道你家人监禁着你,无法多聊几句。

  我清楚的认识到我得为了你好好照顾自己,不可以那么折磨自己。

  第二天,去沙县小吃要了碗清汤米线,吃了没几口就出来了,没胃口,就吃的那么两口全部吐了。

  后来慢慢开始喝粥,慢慢进食,胃适应了之后就正常的饮食。那段时间,疯狂的画画。

  锁了自己的空间,心里一难受就自己给自己留言,记录每时每刻的心情。

  后来你装傻充愣让我否定了自己的直觉。你好可恶。

  再后来,我三月份回家给你发了信息。

  多么希望在我回家三十多个小时的火车上你能跟我联系一下,让我听听你的声音,让我回家有动力学习。

  可惜一直到我到家都没有你的消息,失落感油然而生。

  到3月14日我生日的时候,我想你会联系我,等了一整天都没有等到。

  最后我都放弃了,结果在最后五分钟的时候我收到了你的生日快乐。

  感动死我,半个月终于又有了你的消息。

  没说几句话你就说要睡觉了,就再没多说。

  之后,我们一直聊天,再后来,你就答应了我我们和好,但是不能告诉别人。

  我很痛快的告诉你我不介意,不告诉别人是因为怕你的家人知道。

  那段时间你每天宝贝宝贝的叫我,我也一如既往的叫你亲爱的,其实分手之后我也是不停的叫你亲爱的亲爱的。

  相爱

  顺利度过磨合期之后,苦尽甘来。我依赖你,你更依赖我。

  高考前三个月,专业课考试告一段落,安心复习文化课,我去洗了你的照片,

  每天放在课桌上激励我学习,上课的时候犯困了我就看看你的照片,然后就不困了。

  因为我知道,为了你我得努力。

  高考结束,在我报学校的那几天,为了你我不想在省内呆着,我想冲一冲外省的学校,录取不上我宁愿复读。

  家人不愿意我复读,让我报个稳点的省内的学校。

  拗了好多天,我知道你也不太愿意,后来你还是劝我听爸妈的,不在一起就不在一起,忍几年就过了。

  放假的时候我们可以去看彼此,最终还是听了爸妈的,我们又得继续四年的异地恋生活。

  大学四年,我在兰州,你在北京、济南、泰安、青岛、杭州五个城市都工作过,两千多公里的距离,

  我们只有寒暑假和国庆节,这三个假期抽出一个星期去你那里,如果我的课程不紧,也会偷偷跑去你那里呆几天再回来。

  我有甲沟炎,你每次见我都为我修脚趾甲,每次都修的那么干净,每次你修完之后我的脚都会舒服好多。

  下面一大波回忆照片来袭~

  2010年7月1日至2014年2月3日,我们的1314天,七次见面。

  异地恋怎样,时间和距离可以被我们很轻松的打败。

  有幸福有泪水有争吵有分开有伤心有欢乐,可是,不论怎样,我们还在一起,我们始终没有分开。

  感谢你没有放弃我,感谢我没有放开你,亲爱的,我爱你。

  异地恋,我跟你秀恩爱最多的方式就是秀聊天记录,在纪念日里发表一条说说记录一下,在见面的日子里发照片也是必不可少的。

  刚上大学,每天逛吃逛吃的我,一下子胖到了170多斤,你也没有嫌弃我,依然是让我吃吃吃...

  许久没有拍过全身照的我,也不喜欢照镜子的我根本就不知道自己胖到了什么程度。

  后来回了趟家,回家之后被爸妈好一顿嫌弃,让我减肥减肥....

  实在受不了爸妈唠叨的我下定决心减肥,我要瘦下来。

  节食加运动,我成功的减下来了近60斤。

  后来有了微信,在一次重置手机之后,微信里的可通过搜索电话号码查找被打开了,我爸看到了我的微信头像,微信头像是我俩的照片。

  之后就收到好多家里人的添加好友申请...吓得我赶紧换了头像。

  再后来,周末的时候给我妈打电话,我妈问我是不是恋爱了,一个劲的否定,问了好几遍之后说我爸看见我的微信头像了,和一个小伙子...

  我就承认了你的存在,如实说,我是网恋。

  接下来的两个月里,我两个堂姐轮流给我打电话,怕我被骗了。

  说网络上的人不靠谱,我都不了解你,以后在一起怎么生活,我会吃亏,回家还被姐姐单独叫出去过一次给我做思想工作。

  丝毫不为所动的我,始终坚定的告诉他们时间会证明一切。

  我爸妈对这场恋爱保持沉默,不说看好也不说反对,但是人坚决是不能带回家的。

  放寒假了,我偷偷跑去找你。

  告诉家里人我还没放假,刚走的那天,在火车上,叔叔跑去兰州办事,说要见我,我说我这几天没时间,比较忙。

  叔叔急着走,也就没多说就走了。

  我刚到青岛,我姐给我打电话,她和姐夫去兰州玩了,要见我。

  我以为这是在试探我,说好,有时间去找你们,我最近比较忙。

  姐姐非说她就看我一眼,不用我去找她,她来找我,让我发位置给她。

  两天里,找了很多借口推脱不了,最后我爸妈给我打电话问我是不是不在兰州,是不是去找男朋友了。

  被迫承认...最后也没多说啥,让我玩几天早点回家。

  这次去青岛正好赶上寒流,冻得我几天都没出门,就只有第一天到的时候出去玩了会。好不容易见次面,当然少不了秀恩爱。

  从青岛回家,我爸去接我,接我回家的路上都不理我,回家之后三天不和我说话...

  后来找堂姐去给我爸做思想工作,可算是跟我讲话了。

  终于一学期熬过去了,放暑假了,再次偷偷跑去找男朋友,哈哈哈哈哈~

  2016年我生日的时候,你从青岛赶来给我过生日,经济稍微宽裕点了的我们决定去买一对对戒戴在手上,开始我说戴中指,你挑啥都不好看。

  后来我说那戴无名指,你看到啥都说好看。

  后来我才知道,你就是想戴戒指在无名指上。

  一有小假期我就去你那里找你,经济宽裕的时候就飞飞飞,经济紧张的时候就买火车票,没钱二十多个小时的硬座也是毫不犹豫的也要去找你。

  2016年七夕,我去杭州找你。

  我们翻出来2012年第二次见面的情侣装,那时的我已经瘦下来了,2012年的衣服也能塞得下我了。

  果断穿着情侣装去逛西湖,在西湖边上拍下了这张照片。

  见面总是少不了晒合照秀恩爱~哈哈哈哈

  四年大学快结束了,毕业前,有一次去大伯家。

  大妈问我毕业了打算去哪,毫不犹豫的说当然是找男朋友。

  大妈又问我如果我父母不同意怎么办,我说不同意我就回家,反正现在七年异地我也熬过来了,也不怕再来几年。

  回家之后干啥都行,就是不去相亲,如果觉得你女儿年龄到了该嫁人了该成家了,我就带男朋友回来给你们看看,我可以等。

  之后大妈把原话传给了我爸,可以想象我爸听见这些话的时候有多无奈...

  姑娘大了管不住了。

  6月底,我毕业了,2017年6月30日晚11点半,和你在火车站相见,结束了我们整整七年的异地生活。

  七年异地,总共见面22次,分别22次,第23次见面终于再也不用分开。

  异地七年,见面都是匆匆忙忙,也没有时间去别的地方玩。

  结束异地之后,利用周末的时间,我们自驾游去了一趟千岛湖,这是我们第一次出去旅游。

  之前碍于微信上家人过多,从来不在朋友圈秀恩爱,都是在空间。

  鼓了很大的勇气,把照片发在了朋友圈,七年了,终于可以不用把你藏着掖着,我的家里人统统知道了你的存在。

  国庆节,爸妈终于同意我带你回家,我可不会放过这个好机会,当然要带你回家,把你大大方方的介绍给家里人。

  相守

  11月,周末给家里打了个电话,我妈突然问我什么打算,愣了好久说什么什么打算,我妈说打算什么时候结婚...

  等这句话等了这么多年,这句话在我还没有做好准备的时候就这么说出来了,有点懵。

  弱弱的回我妈,打算2020年吧,现在还没有打算。

  父母不同意,太晚,2018年是我的本命年,按照家里的习俗,本命年不能结婚。

  所以,最终父母决定让我在春节之前完婚。

  突然间就要结婚了,什么都没有准备,就连心里准备都没做好的我们,就这样一步步的被逼婚了,一切从简,结。

  先定日子,订好了找酒店、找婚庆。

  接着去拍婚纱照、领证,一切都是这么匆匆忙忙,跟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

  婚纱照样片到手一部分就迫不及待的上传空间。

  红本本到手也是迫不及待的跟好友们分享。

  就这样,我们合法了~

  终于持证上岗了,我们不是小黑孩了。

  结束异地之后,我们平平淡淡、甜甜蜜蜜的过着,为了弥补异地七年少拍照片,为了以后老了可以一起看看我们是怎么一步步变老...

  每天一张合照在空间里发了起来,不间断,如果出差了不在一起了就视频截图。

  写了这么多,就是想记录一下一路走来我们恋爱的过程,早恋+网恋+异地的我们,终究是坚持下来了,慢慢步入正轨。

  异地的时候,我快坚持不下来的时候,你写给我两句话,第一句是“浓浓的幸福淹没了多年的等待”

  坚持不下来的时候就想想这句话,一路坚持下来。

  我们现在终于可以印证第二句话“多年的等待绽放出浓浓的幸福”

  2018年7月1日,八周年快乐。

  这篇记录稿写给我们的八周年。

  亲爱的,我爱你!余生,不用指教,我们携手同行,共同成长!生不离,终不弃;生同枕,死同眠!

  我已经精简再精简了,还是写了这么多,

  辛苦沐沐整理稿子,祝所有异地恋的情侣们修成正果,

  有矛盾的时候多想想对方的好,坚持下来,你们会很幸福!

  (辛苦写文,感恩分享)

  上期精彩文章(点击下面蓝字):

  长得好看就该遇到渣男吗?

  ▼

  〖沐沐家的饰品小店】

  良心时尚小饰品

  后面还会设计原创情侣款项链戒指等

  欢迎大家添加看看,有喜欢的还望支持支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