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渣男的五宗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渣男的五宗罪

2018-07-01 20:00:32 作者:琢磨的先生 来源:琢磨先生 阅读:载入中…

渣男的五宗罪

  我经常听到渣男这个词,所以我就做了一个调查,渣男都有什么表现

  有人说:“脱裤子前说你是他的整个世界,穿上裤子说他是你的整个世界!最后说你们是两个世界的人。”

  有人说:“吻不同的唇,喜欢不同的人,却不爱上任何人。”

  还有人说:他周围的人觉得他不错,但你眼里他很SB。这男的十之八九真心喜欢你。他周围的人觉得他SB,但你眼里他对你真好。这男的十之八九是个渣男。

  我觉得这些都不能判定一个人是渣男,因为太过情绪化,从自己角度来说,任何一个不是自己主动抛弃而离开自己的人,都可以说他是个渣男。只要自己想对方不如自己心意,就可以给他扣上一顶渣男的帽子,而自己则无辜的就如同冬天路边卖火柴小女孩

  这个字的意思,是物质经过提炼和使用后的残余部分,比如渣渣辉,呃~而人渣的意思就是人类里面的败类,那么渣男就是男人里面的败类,这些败类有什么共同特点呢?

  渣男的一个特点是对女性暴力,这是我认为男人最渣的表现,没有之一。一个人只有跟比自己强的东西对抗,才叫挑战成长而一个人只敢去欺负比自己弱的一方,这叫懦弱流氓。人类文明进步的一个重要标志就是逐渐摆脱暴力,所以法律由此产生。而喜欢对女人施以拳脚暴力的男人,就属于进化不良,没有跟着人类一起进步,那自然是人渣无疑了。

  渣男的第二个特点是逃避责任,对人的定义很多,比如有生物学的定义,有法律意义上的定义,也有哲学中的定义。哲学中康德的定义是这样的,人有三个特征主宰自己,享有权利,承担义务很多人只谈自己前两点,却总是忘记最后一条承担义务。如果做不到,当然不是完整的人,而是人渣了。

  承担义务的意思,就是对自己所有的行为负责,而不是出了事情溜之大吉。比如让女人怀孕了,该要还是该留,双方都要去面对,因为这事女人无法逃避,男人不能自己爽完了,就逃之夭夭。只赚便宜不能吃亏,我认为这不仅是渣,而且连哲学中的人都不算。

  渣男的第三个特点是伪装表面一套背地里一套,谎话连篇。这些人已经意识不到自己在说谎了,因为他们连自己都骗了。比如同时跟几个姑娘交往,跟每个姑娘在一起都说是真爱,这样的人是真的觉得自己真爱无穷,需要跟世界上每个遇到的女人去分享关键是他们以此为乐,说白了,他们所谓的真爱,就是性。他们的伪装,都是为了获得更多性资源

  我觉得在感情里,最重要的是真诚失去了真诚的爱情根本就是诈骗这也是坏男人和渣男的本质区别,坏男人是光明正大的告诉你,他不是什么好人,喜欢坏男人你就来,不喜欢你就走,坦坦荡表里如一。但渣男是伪君子,装得好,本质坏,这样一比较,还不如真正的坏男人可爱

  渣男的第四个特点是从不感恩,也可以说自私。这个特点的代表人物肯定是胡兰成了,他自私到什么程度呢,他投靠周佛海当汉奸都差点被杀,因为他太自私了,连汉奸都觉得他太过分了。他一次次的利用张爱玲,还恬不知耻地把这事在自己的自传《今生今世》里炫耀。胡兰成另一个情人秀美怀孕了,他竟然要张爱玲出钱来帮着打胎。

  这种人生活在一种极度自恋的幻觉里,觉得每个人都该为自己付出,而自己则不需要回报她们。因为给她们爱自己机会,就是她们上辈子积德。跟这样的男人在一起,你只是他们人生附属品和供养者,你离开了,他们能够迅速找到另一个,他们就如同血吸虫一样地生活在世间

  渣男的第五个特点是以打击你的自信乐趣,跟他在一起他会把你贬得一文不值,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让你臣服于他,时时刻无微不至地做他的保姆一份美好的爱情,一定是在对方身上找到了自信,并且发现自己美好但如果你在对方眼里一无是处,但是对方却不跟你分手,那目的就昭然若揭了。他们夺走你的爱好,你的社交圈,你的全部隐私。让他变成你生活的唯一,跟这样的人待久了,你的生活就慢慢失去光泽,你的性格会变得唯唯诺诺。这种试图驯服别人为自己奴隶的人,不把别人当做独立人格的人,这个世界观非常渣,因此也是人渣。

  这人间,值得。

  这人间很多人,不值得。

  -独立思考 | 做你自己-

  那些你错过精华

  点击即可阅读

  很多人,不值得

  为什么要给受害孩子点一根蜡烛

  那些让人厌恶的大老娘们

  琢磨先生

  哲学 | 文学 |  心理  |  电影  |  旅行  |  脱口秀

  生活,就是心怀最大的善意荆棘中穿行。

  即使被刺伤,亦不改初衷

  长按上方

  加入我们,一起披荆斩棘

  点击阅读原文购买我的新书《终有一天你会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渣男的五宗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