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婚后,我们再结婚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离婚后,我们再结婚吧

2018-07-01 21:30:45 作者:刺猬姐 来源:半个刺猬 阅读:载入中…

离婚后,我们再结婚吧

   98.9%有情人置顶这个情感号”

  图 /花瓣网 文/倾歌

  点击上方按钮收听音频

  01

  婚姻需要爱情吗?

  问这个问题的,是我刚结婚几个月的大学同学——辰辰。

  她挺着已经开始显怀的肚子,在她的房间里跟我视频,脸上很平静

  当初辰辰结婚时,因为工作关系办法去现场,但是有其他参加婚礼的同学在群里发了她结婚的视频和照片

  那个时候穿着白色婚纱的辰辰,还一脸幸福笑意挽着新郎的手。

  “怎么突然问这个?”我隐约猜到是什么事了,但又不敢确信。

  辰辰说,你知道女人什么时候最幸福吗?一个是心甘情愿的结婚,一个是孕育了爱的结晶

  在这之前,这两者辰辰都拥有了,那时交换戒指老公抱着她亲吻时,她还以为他们不会那么俗套,把婚姻变成他们爱情的坟墓

  然而这才几个月,激情就没了,快到辰辰都有些荒唐

  “没结婚前,他总是宝宝宝宝地叫我,一天不见就想得要死,还总是说些土味情话,但是结完婚后就像变了个人,对我再也没有热情了,连吵个架都懒得跟我吵。”

  辰辰说这话时,大概是想起以前那些美好甜蜜回忆眼睛有点发红。

  02

  男人婚前和婚后真的会差这么多吗?我不由想起曾经师妹半夜找我谈心说的一个故事来。

  她姐夫姐姐,也是结婚不到半年就频频吵架,最后离了婚。

  明明当初三恋爱都走过来了,爱情却死在了婚姻的路口,让我吓了一跳。

  一个男人在恋爱时期你好是不管用也不靠谱的,那是因为他在追求你,想要得到你而耍的一种手段,所以不能因为他对你好就以为他是个好男人。”

  这是当初我谈恋爱时,我妈跟我说的话,当时我不以为然,认为她把人心想得太黑暗了,后来被现实狠狠打脸。

  追求时候越是殷勤的人,得到之后越是无所谓。就好像这是一张信用卡,婚前本来应该是几千块钱的额度,非要当成是几万甚至几十万,以至于婚后回归了几千的本来面目,过惯了几万几十万日子的你,突然就不习惯,不能接受了。

  而且,什么东西都有个保质期新鲜感能维持多久,多则一年半载,少则不过三分钟。

  我还记得有一句话说:如果爱一个人,千万不要与他同居或是结婚。维持一个辽阔距离偶遇,以爱慕的目光致敬,轻俏温柔不着边际地问:“好吗”,一年一次已经足够

  大概这就是我们常说的“人生若只如初见”,我们对彼此只有欣赏,以及未知领域向往,但是婚姻就像破坏力爆表的一把镰刀,将爱情的茂盛割得寸草不剩。

  于是说起婚姻来,总是恐婚比结婚的人要多,美满家庭不幸的家庭要少。

  03

  韩国前不久出了一个催泪的短片《30天的约定》,说的是一对婚姻生活寡淡的夫妻

  他们已经不再表达对彼此的爱;老公每年纪念日老婆送一个礼物,更像是一种习惯,而不是出于爱她想给她惊喜

  最后,老公提出离婚,他说,我们都不幸福,不是吗?

  想了一个晚上,老婆对老公说:接下来的一个月,希望可以完成她的一些要求

  虽然是不能理解的离婚条件,但老公心想,反正只有一个月,一切都结束了。

  他同意了老婆的要求。

  接下来的30天,出门上班老婆会要求他抱一抱自己,睡前要亲她要说“我爱你”,外出也会要求他牵自己的手。

  一开始,老公做这些亲密动作觉得很别扭,慢慢地,最初的僵硬变得越来越自然,他发现了以前忽略过的很多细节,也忽略了老婆对他的关心和爱。

  当公司同事问起他当初是如何求婚时,他才恍惚记起来当初的承诺

  “我向你保证,每天都牵你的手,每天都抱你,每天都亲你,每天都对你说我爱你,你愿意嫁给我吗?”

  以前相爱的点点滴滴让他意识到自己原来还爱着她,不想和她分开。

  宋丹丹谈到离婚时说过这么一句话:原本只想要一个拥抱,不小心多了一个吻,然后你发现需要一张床,一套房,一个证。然后是源源不断需求离婚的时候才想起你原本只想要一个拥抱。

  04

  “久处不厌,闲谈不烦。从不敷衍,绝不怠慢。”

  这是维持爱情的秘籍,但往往很多时候,我们走着走着就忘了初心

  因为各种琐碎习以为常,我们早就忘了要怎么去爱,还误以为是没有了爱。

  虽然有些婚姻确实不需要爱情,他们不过是顺应传统的家庭观念,把自己的人生试卷填满了答案交上去,根本不理会答案是对是错。

  不能说这种婚姻是错,不过是每个人不同选择,但我相信,有爱的婚姻会让你觉得这人间值得,世界可爱,而不是乌烟瘴气,生无可恋。

  就像知乎上某位答主说的:

  当你经历数年、数十年后,下班后你所想到的是:我会可能推掉一些应酬陪伴我的家人孩子,是因为有爱让我想回去;而不是因为我有一个责任的家必须要回去。这大概就是爱情的魔力吧。

  ?

  「 更 多 精 彩 点 击 下 方 图 片 即 可 查 看 」

  有一种男人,再爱也要拉黑!

  微信这个功能,祸害了多少女孩!!!

  “男人越爱你越折磨你?”

  长得丑的女生活该没有性生活?!

  你还年轻,不要随便碰婚姻!

   -作者-

  【文章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