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公默无言 我心生怨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老公默无言 我心生怨念

2016-12-01 作者:黄今 来源:三峡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婚姻女人的第二次生命

老公默无言 我心生怨念

  三峡晚报讯 采写:记者黄今  倾诉人:玉琳,女,34岁,自由职业  倾诉时间:11月5日  倾诉地点:国贸某餐厅

  核心提示

  长期的缺乏沟通,令玉琳觉得,她和老公之间仿佛有一堵无形的墙,将两人之间的距离越拉越远。

  心有不甘仍嫁给了他

  我和老公结婚12年了,在一起生活了这么久,我们不仅没有培养出夫妻之间应有的默契和相濡以沫的亲密感,相反,我对他感觉越来越失望

  老公大我4岁多,我和他是经熟人介绍认识的。第一次见面是在我家,虽然我和父母对他的第一印象都不怎么好,但也似乎挑不出什么大毛病。那时,他开了个小门面做生意,我想,这怎么也比在家种田强,于是,我继续和他相处下去,不久还为他怀孕流产。

  交往时间长了,我发现他的性格非常内向,平时不爱讲话,朋友也不多。本来,在嫁给他之前,我已有了放弃的念头,但我的父母为了我的名声一再相劝:你们是一个村子的人,大家多多少少也知道一些你们的事,如果不嫁给他,别人会在村里说闲话的。就这样,不到21岁的我还是听从了父母的话,和他结了婚。

  婚后朝夕相处,我和老公的性格差异更加明显,我们没有共同语言,也没有共同的兴趣爱好。他叫我爸妈的次数屈指可数,看到长辈也从不打招呼。

  在我眼里,他是一个非常小气的人,谈恋爱的时候,我们一起逛街,我想喝一瓶两块钱的可乐,他都舍不得给我买。怀孕后,我想上馆子吃些爱吃的东西,他却不满地说,你钱多啊?在外面吃这么贵!

  结婚十周年的时候,我看中了一件两千多块钱的羽绒服,但老公不肯给我买,无奈之下,我说这就当是你送我的结婚十周年礼物吧,他才勉强答应,在我的印象中,这是他买给我的唯一一件比较贵重的物品。其实,我平时的消费水平并不高,跟了他以后,我没有进过美容院,也没有买过金银首饰。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常常为了金钱和琐事发生矛盾。

  无法沟通仍苦苦维持

  老公结束生意后,差不多每隔两年就要换一份工作,直到现在也没有完全稳定下来。他挣的钱都交给了我,他自己也从来不乱花钱,可是他所有的收入加起来也不够家里的开销,有时急需用钱我让他去借,他却不情不愿,一脸为难。

  记得今年有一次,女儿要交一百块保险费,早上上学的时候我忘了给她,于是,女儿给她爸爸打电话让他送到学校,可他居然说没钱不交算了,晚上回家听女儿说起这件事把我气得半死。

  想想也不奇怪,因为这么多年,凡是需要抛头露面、操心犯愁的事全部都是我一人承担下来。我身边的亲戚朋友,以及认识他的人都知道他是这种个性。每次朋友聚会,一讲到他,朋友们都劝我,要对自己好一点,有什么不高兴的事尽量别往心里去。(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女人和男人结婚是为了找一个依靠,找一个疼她,爱她的男人,可我的老公不一样,我在外面受了委屈不会跟他讲,因为他知道了也不会说什么,也帮不了我什么,我之前试过很多次。所以,现在我有什么事情根本不会第一时间去找他。

  他在西北某地给别人开车时,我经常给他发微信嘘寒问暖,可他从来不回复一个字,我一气之下把他拉入了黑名单,可他居然不问问我为什么要从好友名单里将他删除。更让我寒心的是,他不愿和我沟通,有时候在家里他三四天都不跟我讲一句话。

  我是一个性格开朗,爱接触新鲜事物的人,这样跟他过日子,实在是太憋屈了。是我要求太高吗?我究竟该怎么办?我曾经反复地问自己,始终找不到答案。我一直想让生活变得轻松一点,可是在我老公身上,我看不到希望,所有一切都要靠自己努力

  太委屈失望越来越深

  前几年,他在外地打工,一年只回来两次,可我觉得没他的日子我过得很舒心。他从不接我和女儿去他那里玩,每次回来也不给我们带礼物。

  上个月底,一位朋友孩子办升学宴,老公也去了,可他进门之后不打招呼,找一个角落坐了下来,玩着他的手机。吃饭的时候人家都有说有笑,唯独他不讲话,饭刚吃完,他就不声不响地走了,弄得我一点面子都没有。

  还有一次,我凌晨两点下班,一个人走回去的,在路上有两个骑车的男人尾随在我身后,不断地挑逗我。当时我害怕极了,大步跑回了家。第二天晚上,我央求老公去接我,却被他果断拒绝了。

  我并不是那种很挑剔的女人,只要过得去,凡事看在女儿的份上我都忍着,可是时间久了,忍到了一定的程度就像火球一样越滚越大,终于就爆发了。我们闹过很多次离婚,最厉害的一次我急得要寻短见,在双方父母和亲戚的轮番劝慰下才平静下来。

  我曾问过老公,你觉得我这人好吗?他说好,我又追问,既然这样,你为什么不好好待我呢?他就不说话了。我偶尔猜想,他是不是心理上有些问题,可我也知道他这人是打死都不会主动看心理医生的。我以为结婚后我能改变他,或者他自己有所改变,但是我输了,我已经拿他没辙了。

  (文中主人公均为化名)

  专家快评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毛白杨

  婚姻就是洋葱避开辛辣才能快乐

  经常听说婚姻是女人的第二次命运,也就是说有相当一部分女性会借由婚姻来改变生活,所以按此理论,玉琳就是在开头的选择上出了问题。但如果是一开头就情非得已,玉琳又为何还为对方婚前流产,所以说当时的你,懵懂之中对他还是有些情愫。玉琳搞错了一个概念,婚姻于谁而言都是错,因为每对夫妻层层剥离,到最后其实都是一颗洋葱,个中烦恼会刺痛人流出眼泪,所以世上本来就少有完美的婚姻,这才是本质。

  老公少言寡语是性格使然,所以你要希望他做出与性格违背的行动力就是为难自己,你不是不可以有快乐人生,尝试放下一些本来就不成立的执着,带着没有太多自我规则的宽松心态来看待彼此,你会豁然开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