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味杨梅果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多味杨梅果汁

2018-07-02 14:14:0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多味杨梅果汁

  多味杨梅果汁

  文/赵元波

  一进入六月,天气越来越热,街上卖杨梅的也多了起来,买上几斤新鲜的杨梅来解渴消暑就非常不错

  杨梅不宜久存,吃不完了的话,做杨梅汁是个不错的选择,可以长时间存在冰箱里,随时拿出来享用,骄阳似火白日里,来上一杯冰镇杨梅果汁,尤其显得惬意

  于是,就把吃不完的杨梅放进一个盆里,倒入清水,加上点食盐浸泡十多分钟,换上几道清水,杨梅里的虫子和一些杂质就去除掉了。

  把处理干净的杨梅放进锅里,加上水与杨梅齐平就行了,点火,加热,大火烧开以后转中火熬煮,用勺子撇去期间产生泡沫。熬煮时,搅拌杨梅,注意不要损坏杨梅的果肉,保持果肉的完整。熬煮大概一个小时,一锅杨梅汁就做好了,根据个人口味儿,喜欢酸甜甜的,什么也不用加;喜欢甜味儿的,加入冰糖,再熬煮一会儿;喜欢咸的,就在里面加上点盐。

  把做好的杨梅汁放进冰箱里冰镇,杨梅汁就做好了,那可是夏日里难得的解渴饮料:咸的,酸酸甜甜的,甜的,喝起来各有各的味道,各有各的趣味

  人生像杨梅汁,需要什么味,完全得靠你加上什么。加上盐,就是咸味;加上冰糖,就是甜味儿;什么也不加,就是酸酸甜甜味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多味杨梅果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