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快递友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快递友情

2019-09-23 13:31:43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快递友情

  杨梅成熟季,北京的好友来电:“亲爱的,想吃温州的杨梅了!”一半正经一半娇嗔。她二话不说,以最快的速度冲到市场上买来两筐新鲜的杨梅。每一个都精挑细选,红中透黑,个大汁多,甜中带酸,再点缀一小撮鲜亮狭长的绿叶,看得自己先流口水了。

  拎到顺丰,她以为加一些冰块就可以打包了事。下一秒,她就惊讶地张大嘴巴:原来传说中的顺丰寄杨梅竟然是这样的,简直叹为观止工作人员要把杨梅从筐子里一个一个拿出来再一个一个放在特制的包装盒里,这种盒子如同装鸡蛋的盒子,正是运用了“一个萝卜一个坑”的原理,然后真空包装。据说只有这样包装,才能保持杨梅的新鲜度。这繁琐的打包过程的确很耗时也需要耐性,旁观的她不觉自己也动起手来,一个一个小心翼翼地放进去,生怕“手残党”的自己一不小心就让高颜值的杨梅“毁容”。最后,她直起腰来,洗了手出来,却被告知:运费三百元!

  当我听到这一段的时候,忍不住问她:嘿,你当时什么表情啊?她抿了一口茶,似笑非笑地说:“运费居然比杨梅本身都贵!实在出乎我的意料,但是只要朋友喜欢,才不管了,多少钱都给她寄去!哈哈,朋友喜欢就好!”对朋友真心付出情深义重,令我暗暗佩服。再看对面的她时,她的脸上笼罩了一层神秘光晕,让她显得既温柔又……词穷了,那一刻我该拿什么词来形容她呢,我说不上来,总之非常打动我,让我无限神往。

  后来我才从她的叙述中得知,北京的好友仅是她众多“死党”中的一个。除了北京,她每年都会全国四面八方寄她的心意,有时候是本地的土特产:鱼饼,虾干,鸭舌,有时候就寄时令水果,只要她觉得味美她一定要分享给朋友。北京的那位,有一次跟她开玩笑:你寄来的东西,我都快吃吐了。

  按照她的话,朋友们都对她特别好,捧出一颗颗的真心——杭州的慧慧(音)会交代出差海南的先生给她寄“巨无霸”的芒果;宁波的海萍(音)一次性买了50斤的海南无核荔枝快递过来;衢州的毛毛实在即便没什么好寄的也会寄咸鸭蛋和梅干菜过去;北京的小霞(音)每到暑假都会带着双胞胎女儿去国外度假,知道她必来北京,其中一套大房子钥匙留给她和儿子来北京学习、充电;江山的某某同学信息量太大,个别名字记不住)热情招呼她过来玩,1000多平的大别墅,即使住十家人绰绰有余。于是,她们就很欢乐地在私家花园品茗,自家的游泳池里畅游,自家的鱼塘钓鱼。

  我听得入迷,茶也凉了。她起身帮我倒掉,又续上热茶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凝神问:你要吃荔枝吗?那个海萍寄了太多,我尽可能地分给亲戚同事和朋友,也还分不完,冰箱里还有很多。你尝尝吧,海南的荔枝味道独特,跟我们平时吃的有些不同呢。我本想礼貌拒绝,因为不爱吃荔枝,无论他们说有多甜,可到了我嘴巴里就觉得酸。

  一眨眼,她就端出一大盘的荔枝,鼓励我多吃一点。看荔枝的形状,除了个头大一点,跟我平时吃的没什么两样。我抓起一个来,才剥开一点点来,荔枝汁顺着手指蜿蜒而下。“呦,这水分足足的!”“而且皮薄肉质饱满,你看都撑出来了!”她指着她手中剥好的荔枝指给我看。咬一口,哇!我情不自禁惊呼了一声:果然好吃!带着天然的甜味,不是像白糖那样甜,甜度刚刚好不会甜腻。重点是一点也不酸!这对于怕酸的我简直是福音啊!我早就放开刚才的矜持,一口一个,边吃边感叹:难怪苏东坡会发出这样的感慨:“日啖荔枝三百颗,不妨长作岭南人”。“一骑红尘妃子笑”,总算明白了杨贵妃那样钟情荔枝的原因了。美味面前,人真是没有一点抵抗力。我暗笑。

  天色渐暗,终于到了告别时分。她把荔枝装到袋子里,不由分说塞我手里:你喜欢吃就多吃点,让家人也尝尝新。

  我望着这位“失散”二十年的好友,脑补在古代她就是那种侠骨柔情为朋友两肋插刀侠女。几天前才刚刚联系到,现在聚在一起喝茶叙旧,真是恍如隔世缘分深深浅浅兜兜转转,总算又回到原地

  一个下午,她讲她的故事,她的家庭,她的奋斗历程,还有她那一群关系极牢固的一群大学同学。而她们独特的经营友谊方式令我深深着迷,快递,将她们的心彼此紧密相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快递友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