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句话,改变了一个少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句话,改变了一个少年

2018-07-02 13:54:05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伟不仅学习成绩班里倒数有名,而且总是调皮捣蛋,喜欢打打闹闹,在老师眼里是一个问题学生,在学生家长同学眼里,则是一个不能靠近的“落后同学”。尤其是学生家长,经常叮嘱自己儿女别跟他靠近,而同学也能避则避,都不跟他一起玩耍、学习。老师们对他唯一的要求似乎是:别添乱就行。

  王老师过来接手小伟班的班主任,还未办理交接,王老师早早就来到小伟所在的班,静静站在教室的后面,观察着他们早读的情况。吸引住她眼球的当然是小伟,他坐在书桌边,不仅自己不学习,还时不时捣乱同学的自学。他第一个发现王老师,冲王老师扮了个鬼脸,还给她一个不屑一顾表情。王老师偷偷地笑了……

一句话,改变了一个少年

  原来的班主任李老师跟王老师交接时,特意提到小伟,说他是一个棘手的学生,尽可能让他不去影响其他同学就可,对他的学习别寄任何期望。王老师摇了摇头,说:“我观察过,他是一个很聪明孩子,只要加以引导,他会很有出色。”“你奢望吧……”李老师哈哈大笑。王老师则坚定地说:“我相信!”“那打赌……”李老师以胜者笑容看着王老师。

  也真是奇怪,自王老师接受班主任之后,小伟不再喧闹,上课安安静静坐着,虽然有些时候,看出他精神不大集中,但只要王老师看他一眼,他就回过神来,而且开始按时缴交作业。王老师看在眼里,喜在心头。她要求学习成绩优秀班长跟小伟交朋友,和小伟一起学习。同时,王老师总是不失时机对小伟的点滴进步在班里进行公开表扬,自己更是常常关注他,有时给他一个微笑,有时拍拍他的肩,有时直接对他说一声“加油!”很快,小伟的成绩提升到班的平均水平

  王老师欣喜地找他谈心,对他进一步鼓励。谁知小伟一脸严肃跟她保证:“老师,我不会让您失望,让您输给李老师的!”“输给李老师?”王老师满脸疑惑。小伟低下头,对王老师说:“你那天跟李老师的对话我偷听了,你说我会很有出色,李老师跟你打赌……”“哦……”王老师恍然大悟,伸出手怜爱地摸了摸小伟的头:“老师相信你!”“嗯,学期末我一定要让自己的成绩进入班里的前五名!”小伟很自信向王老师保证。“好,拉勾。”王老师和小伟同时伸出手,像两个好朋友

  后来,小伟真的成了学校的优秀生,王老师一句理解、鼓励和充满信任的话,改变了一个曾经不学无术的问题少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