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侣聊天记录曝光:对不起,我配得上更好的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侣聊天记录曝光:对不起,我配得上更好的生活

2018-07-02 22:45:04 来源:视觉志 阅读:载入中…

情侣聊天记录曝光:对不起,我配得上更好的生活

  最近一位姑娘朋友圈,戳中了很多人:

  每次姑娘想约男友尝试新鲜事情,男友总是泼过来一盆“冷水”,兴致勃勃的提议,却只换来一句“无聊”,久而久之,最终姑娘实在受不了选择分手

  讲真,现实社会中和这位男友一样的人绝不在少数,说到底就是对生活始终抱着敷衍、凑合的心态,从不愿意花时间享受生活中的美好惊喜,活得像坚硬水泥地一般,毫无质感幸福可言。

然而人应该生活,而不仅仅是生存。

  王小波说:一辈子很长,要跟有趣的人在一起。所谓有趣,其实就是会生活,即使在最寻常日子里,也能活出雅致清欢

  简单的吃喝二字,也能妙趣横生

  有人说:你是什么人,吃顿饭就知道了?

  朋友跟我讲过自己故事: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他对于吃这件事总是敷衍了事,有时候工作忙,扒拉两口快餐,就应付了一顿;有时候想吃顿好的,却不知道去哪吃,索性还是随便吃吃;一个人的时候,更是懒得好好吃饭.......

  慢慢的,这种敷衍凑合开始蔓延到他的整个日常生活里,对什么都觉得“随便”,看什么都觉得“无聊”......时常会感觉疲倦情绪变差。一次他和好友聊起现在的生活状态,好友毫不惊讶地说道:“你连一顿饭都不好好吃,怎么指望能把生活过好”

  一句简单的话深深刺痛了他,确实,人生在世,无非吃喝二字,连吃都不认真对待,对生活又怎会认真对待。

  其实,一个人的生活方式、生活品质,有时候只需一顿饭就能看出来。

  真正会生活的人,从不会草草果腹,如江南才子叶放,一块猪肉也可以根据四季吃出精致讲究

  春天樱桃甜,便加红曲、冰糖做樱桃肉;夏季满池荷叶清香,当吃荷叶粉蒸肉;秋天出产梅干菜,自然是梅干菜扣肉;冬天则该吃酱方腐乳肉或者蜜汁火方,外甜里咸,加火腿入味。

  如老顽童蔡澜,曾在路边摊蹲了几个小时,只为等一碗热气腾腾的饭;曾走遍香港、澳门、广州,为觅得最地道的云吞面;更是跑遍三山五陵、半个世界,去寻找最有特色牛肉河粉。

  简单的吃喝二字,亦能妙趣横生,回味无穷

  这样的人生,总不会太差。

  人生不易,照样玩得有滋有味

  一生很长,倘若遇见一个连“玩”都不会的人,真的会无聊到崩溃。

  认识一个设计师,日常被甲方爸爸虐成狗,但看他的朋友圈却很少看到吐槽工作,抱怨生活的内容,全是生活中各种好玩有趣的事情:

  与朋友一起参加越野跑;发现一家木工工作室,兴致勃勃给自己做了个勺子带回家;和一家新疆餐厅老板相谈甚欢,约了国庆一同去新疆;有海边的日出,东北的滑雪场;还有北岛的诗,顾城的远方.....

  会玩的人,即使被工作“百般蹂躏”,也不忘探索发现生活中的惊喜和美好,潜移默化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并发自内心感染到别人

  和他相处,从来不用担心会有无聊的时刻,再寻常的生活,也能玩得有滋有味丰盈精彩

  闺蜜和前任分手,导火索就是每次她想要尝试好玩的事情,男人就开始劝她“踏实过日”,“不要折腾”....

  明明可以在能力承受范围内,过更精彩的人生,却偏偏要把自己困在庸庸碌碌中,如同在永远走不出的荒漠中跋涉,前看看,后看看,都是灰蒙蒙一片,枯燥单调

  来这人世走一遭,若不好好玩过,岂不可惜

  生命浪费在美好的事情上

  吴晓波在一次演讲中,遇到一名女商人,赚了很多钱,却说自己很不快乐

  吴晓波问她:“你自己喜欢什么呢?”女商人听到这个问题突然怔住了,然后眼泪就落了下来。她说:“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小时候她忙着上补习考试,大了就忙着做生意赚钱,但她一直没有想过,自己到底喜欢什么。

  这好像是我们很多人的常态,忙着学习,忙着工作,忙着赚钱,却忘了生活,银行卡余额富人,看生活状态却是个穷人

  有人说:没有浪费力,便没有品质生活,深以为然。

  朋友报舞蹈班和油画班的时候,身边总能听到这样的声音:“浪费时间,没事找事”、“太折腾了”、“学了也没用”.....

  “我学跳舞画画又不是为了干嘛,就是开心啊。”朋友这样说道。

  人这辈子很短,重要的不是到达,而应该是过程,如果做什么都是为了“有用”,那么生活该有多贫瘠乏味

  生命是需要浪费在美好事情上的。当你每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便问问自己:你认为它是美好的吗?如果是,那就去做吧,去享受自己想要的生活

  好看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懂得分享

  喜欢和会生活的人相处,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们从不吝于向他人传递欢乐和美好。

  周末和同事约喝下午茶,到了同事选的地方完全惊呆:开满花的小院子,木制的秋千随风摇摇晃晃,一只柯基趴在台阶上懒洋洋的晒太阳。从来不知道公司附近还有这么美的地方,关键店家自制的点心好吃到爆炸

  “你怎么找到这个地方的?”忍不住好奇询问

  “在大众点评上看到的”,同事拿出手机,打开大众点评App,给我看她收藏店铺吃喝玩乐应有尽有,而且都是潮流品质好店。

  同事表示:最近大众点评界面全新升级,不仅更简洁漂亮,更增添了视频功能而且我还发现,有很多会生活的人都在点评分享心得,“看到那些人把生活过得精致有趣,自己也开始慢慢学着提高生活品质了”。

  最近大众点评网易云音乐进行合作,将美食和音乐结合起来,带来全新惊喜。约上认为和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通过听歌合作,就能赢得免费美食

  美食和音乐的合作,想想都觉得很有意思的一件事。

  想知道你和好友/爱人 是不是真的互相了解,志同道合,想知道你们能否合作顺利,赢得免费美食,长按识别二维码,一起来测测吧。

  点击阅读原文”,还有更多惊喜等着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