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有趣的人,过有趣的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做有趣的人,过有趣的生活

2021-12-22 06:12:25 作者:郭文姝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做有趣的人,过有趣的生活

  一岁,四季,春花、秋月、夏雨、冬雪,各有各的趣味。烟火人间,世相百态,各有其美妙之处。每一天,我们都应该让自己活得美一些,做有趣的人,过有趣的生活

做有趣的人,过有趣的生活

  丰子恺先生说:“近来我的心被四事所占据了,天上的神明与星辰,人间的艺术与儿童。”洗净心灵的尘垢,让内心充溢着艺术之美和童真童趣,才是一个活得有趣味的人。而人们常常为生活所迫,不得不尝遍酸甜苦辣的千般滋味,渐渐失去了自我,走不出生活重压的桎梏,找不到人生的乐趣。若是此生,活成一个无趣的人,便真的是辜负了岁月,也辜负了自己。学会无论遭逢怎样的境遇,都能自得其乐,让生活活出趣味来。

做有趣的人,过有趣的生活

  懂得做自己心灵的主宰,人生的每一个片段都有情有趣。有趣的人是淳朴自然、光风霁月的,如一棵白雪中苍翠的老松,有风骨,有气节,给枯索的冬日增添一道亮丽的色彩,清风亮节,予人以愉悦的精神;又如霜华下的秋菊,让一朵艳丽的花开柔美了萧瑟寂寥的秋天。与大自然的一草一木,当达到物我两忘之境,花草树木的趣味可陶冶人的性情,使人不为俗染,远离污浊之气,在平凡细微之中见出美的意蕴。

做有趣的人,过有趣的生活

  这世上千千万万人,不是每个人都能拥有幸福。唯有相信美好,才会遇见美好。只要心怀慈悲与温良,一直走在追寻美好的路上,修炼出美的真境和趣味,便自然而然会与幸福不期而遇。朱光潜认为:“艺术本来是弥补人生和自然的缺陷的。”虽然美与实实在在的生活还有一段距离,只要我们有一双审美的眼睛,行走天地之间,用柔软的心去触摸美,去播撒善,去坚持真,生活中的丑陋便会被一一化解。

做有趣的人,过有趣的生活

  其实,这是一个丰富华严的世界,只是被世人打上各种标签,失去了本来面目。有句话说的好:“悲伤久了很难再开心起来,郁闷多了又怎会重现笑颜?”还是不要让自己活成这样的人,失去快乐的人生实在了无生趣。好好活在当下,摆脱凡俗的牵绊,无论生活多么黑暗无望,内心都要播撒几颗希望的星光将自己照亮。让生活变得轻松自在,乐在其中,我们的人生终将美好。

做有趣的人,过有趣的生活

  苏东坡说:“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一切美的事物,都需要我们自己去发现和经营。在这寒冷的冬天,外面大雪纷飞,白雪茫茫,若是能身居暖室,室内绿竹清雅,生机盎然,家人闲坐,灯火可亲,方是最美的人间乐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