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生不会做饭,就嫁不出去了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生不会做饭,就嫁不出去了吗?

2018-07-03 05:30:30 作者:烟波人长安 阅读:载入中…

女生不会做饭,就嫁不出去了吗?

  烟波每晚十一点谈情说爱昨天看到一组图,把我笑个半死。

  先发上来给你们分享一下。

  图片来自网络出处请见水印

  我也不知道这是个什么节目,看这个架势我也不太想看。

  但是,这位妈妈,你不想做家务你就直说,折腾自己孩子干啥啊……

  而且仔细想想小朋友问得也没错。

  这些事情为什么一定要女生做呢?为什么男生就不能做呢?

  女生不想做家务,就没有资格结婚了吗?

  女生不会做饭,就嫁不出去了吗?

  每次说到这个话题,我就想起我一个大学同学,他是北京人,但因为北京实在是太大了,学校和家隔着很远的距离,所以平时住校,每周末回家一趟。

  每次回家之前,他都要先小心翼翼地跟他妈妈打听一下,他爸在不在家。

  他爸要是在家,周五下午他就乐颠颠地回去了。要是他爸不在家,只有他妈妈在家,他就叹一口气,自己吃个晚饭再回去。

  因为他妈妈为了表示欢迎他周末回家,如果他没吃晚饭,一定要给他做一顿。

  但是他妈妈吧……据说,做饭不太好吃

  不好吃到什么地步?有一次他下午有球赛要打,晚上没来得及吃饭,回家前就问他妈妈,家里有没有啥吃的。

  他一边换衣服一边开着免提,我们就听见他妈妈热情地说:家里没啥现成的,要不我给你做点儿吧!

  他愣了:不用不用!我跟他们吃个饭再回去就行了。

  我也不是编瞎话,那一刻,我从他眼睛里看到了一闪而过绝望

  他后来和我说,他家里一直是他爸做饭,他妈妈也不是不想做,就是纯属于天赋问题,学了十几年都没学会

  他妈妈是做翻译工作的,很少坐班,一般都在家里干活儿,他爸爸则是朝九晚五,偶尔加加班出出差。

  按照传统逻辑,哦,你看你又不用出门,家务活肯定就是你包了。

  但我同学的印象里,他们家家务活从来都是一起做的,一到周末,全家人一起大扫除,以前他还一直以为,所有家庭都是这样。

  他不觉得他妈妈不会做饭就不是个好妈妈了,这种状态也丝毫没有妨碍他爸妈感情

  用他爸的话说:嗨,你妈是干大事儿的人,做饭这种小事儿我来就行。

  后来我这个同学自己也开始学做饭了,因为他觉得,如果以后他女朋友或者老婆不会做饭的话,他还可以做给她吃。

  说这个是想说,女生不会做饭本来就不是什么问题,跟嫁不嫁得出去没有半毛钱关系

  何况一个人就因为你会做饭、你能干家务就想娶你,这种人你敢嫁吗?

  我当然也不是鼓励女生都啥也不做,全指望老公来大包大揽,我只是觉得,都这个年代了,还用“不会做饭你就嫁不出去”这种话来教育女孩子,太落后,太蠢。

  有一个女生朋友,有一次几个人一起吃饭,说到这个问题,她说,她小时候就经常被这么说。

  其实她高中就会做饭,作业不多的时候也会帮爸妈做些家务活儿,但不知道为什么,她有几个亲戚就觉得她什么都不会,动不动就说她,“你这样以后可找不着老公的。”

  还拿她当反面教材教育自己孩子,家里有儿子的就说,“以后可别找你表姐这样的女朋友啊”,有女儿的就说,“可别学你表姐啊,不然嫁不出去”。

  她自己回忆了一下,可能是因为,她不像其他“好孩子”那样,有大人在的时候就抢着干活儿吧。

  那她后来嫁出去了吗?嫁出去了。

  说“嫁出去”可能显得有点儿奇怪,这么说吧,她结婚了,过得也挺好。

  她和她老公都会做饭,但她老公很少让她下厨,给的理由是万一油烟熏到了脸,护肤品挺贵的……

  吃完饭她老公也经常主动要求刷碗,给的理由是万一洗洁精伤了手,护手霜也挺贵的……

  但她不乐意,她买了双手套自己刷。

  他们俩的相处模式比较像是正常的二人生活,一个人做饭,另一个人在旁边晃来晃去,打打下手,一个人刷碗,另一个人在旁边收拾洗好的碗筷,一边聊天一边干活儿。

  这不才是每个人都想要的幸福吗?

  家是两个人的,家务自然也应该是两个人的,本来就不该都摊在女生头上。

  就算不是婚姻关系,只是恋爱阶段,只要两个人一起生活,就应该共同承担家务啊做饭啊这些事情。

  要是男生不愿意做,那这个男生就不应该要,不是吗?

  而且,什么叫“不会做饭你就嫁不出去了”?难道女生学做饭,就是为了把自己嫁出去?

  做饭也好,家务也好,都是基本的生活技能而已,不会也没什么,会了能提高自己的生活水平,可以让自己过得更好。

  重点:让。自。己。过。得。更。好。

  或者也可以是,你很喜欢一个人,想做饭给他吃,为你们的感情锦上添花,所以你学了做饭。

  这些事情,目的是为了丰富自己的世界,不是为了结婚啊。

  就像之前有女生说的:我可以做饭,也可以做家务,但这要建立在我自主自愿的基础上,你命令我去做,我就是不爽,所以我不做。

  再回过头来看文章开头那个小朋友的妈妈,这种教育方式,真的很不对

  如果她是单亲妈妈,那还勉强可以理解,毕竟一个人带孩子,压力确实比较大。

  如果她不是,那她应该反思的,是她自己的婚姻关系。

  为什么家务都扔给了她和孩子?老公去哪儿了?

  为什么她要觉得女生就应该学做饭,不然找不到老公?老公是皇帝吗?

  这样教育孩子,等于是把孩子往火坑里推。

  而且说实话我们男生,现在也不会照着这种标准去找女朋友了。

  我认识男孩子,大多数都会做饭,一方面是觉得,本身就不该要求女朋友去做这些事情,女朋友没有这个义务,另一方面,能给女朋友做出一桌大餐,看着女朋友惊喜样子,这很有成就感啊。

  我们想要的是有个性聪明有趣女孩子,想要的是两个人能一起聊天说话、能一起浪、能一起为了同一个目标努力

  至于会不会做饭,谁在乎。你不会我会,咱俩都不会就吃外卖便宜的外卖不健康,那就吃贵的。

  你不喜欢做家务那就我来,咱俩都不想做,叫个家政又花不了几个钱。

  这年头,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算问题好吗。

  只有那些不可能用钱解决的,比如两个人性格能不能相处、有没有共同话题,是不是互相理解互相关心,这才叫问题。

  当然,我说的是正常的男生。

  至于直男癌们,哪儿来的回哪儿去吧,恋爱不适合你们。

多说一句

  前两天名膜壹号的那个广告评论区抽奖结果出来了,请id是“塑料菜菜”的这位童鞋后台联系我,给你安排奖品寄送~

  另外,之前有人说,每天的日签(就是每篇文章开头的那个图),因为看到的时候一般都是第二天或者当天很晚了,想转发朋友圈都不太好转,建议日签的日期往后写一天。

  仔细想想也是,本来十一点很多人就都睡了,没睡的,我拖一拖稿也把你们都拖睡了……

  所以以后日签上的日期,会往后写一天,比如今天实际日期是2号,日签就是3号。

  我都这么有诚意了,说要转朋友圈的可就不能不转了是不是。

  觉得文章有用的话,也欢迎全文转朋友圈。

  我不会骄傲的,哈哈哈。

  晚安~

  - END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新书《世界纷杂,要和对的人相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