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凤凰男老公任由穷亲戚索取,她发飙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凤凰男老公任由穷亲戚索取,她发飙了

2018-07-03 11:34:32 作者:我是汤碗 来源:有故事的汤碗 阅读:载入中…

凤凰男老公任由穷亲戚索取,她发飙了

  故事的汤碗

  陪你一起看万家灯火

  关注

  01

  周琴结婚时才二十三岁,不懂得李响的重情义也有把她折磨头痛欲裂的时候。如今她婚龄十年,办公室小姑娘讨论未来老公要求时,她总忍不住驳一驳那些认为男人品性胜过金钱言论

  她是真的宁愿李响每个月给她万把块钱,不,三五千都够了,人爱上哪儿呆着就上哪儿呆着去。

  没李响在,他那些东家兄弟,西家老表没机会找上门来。

  做为一个家族庞大凤凰男,李响最不缺的就是各种亲戚

  十年前的房价还没现在这么疯狂,当时周家父母打算他们全款买房,自家姑娘房子腰杆子也硬。

  但李响不同意,提出首付各一半,房产证上写两人的名字贷款由他来还。他坚持认为,住在没有自己的名字的房子,感觉很低声下气。

  周父周母本来还想撑一下,结果架不住被爱情冲昏了头脑的周琴,偷了户口本就跟李响把证领了。

  周家气死了,跟她断了来往。

  刚开始他们租房住,为了省钱,房子是合租的,所以头三年,李响的那些亲戚还是很少上门的,没地方落脚

  直到三年后,周琴怀孕,周父周母妥协了,总不能让外孙生在出租屋里吧。

  于是,就按三年前李响的说法,买了套房子,留了一间做客房。李响当时是说,方便岳父岳母来住。

  结果,房子买了七年了,周父周母来住的次数屈指可数,反倒是李家人,各路亲戚都来报过道,她家简直跟客栈似的,还是不收钱外加免费赠送服务的那种。

  周琴憋屈死了!

  02

  周琴不是小气的人,李响父母来养老,她伺候都没问题

  可是村东头的李二叔来看病关她什么事?表姨家小姑子的儿子工作关她什么事?隔壁老王家要来玩又关她什么事?

  儿子刚出生那会,婆婆舍不得家里的那些田地,就把不知道哪门子的远房大嫂塞进来当月嫂。

  周琴想着婆婆既然说那大嫂养活了三个孩子,那肯定照顾人。

  她也正打算休了产假,早点岗位上班。

  那大嫂一点也不讲究东西买回来不消毒就敢直接给孩子吃,有次周琴还看见她直接用嘴试牛奶温度

  周琴当时就吓哆嗦了,上前把奶瓶打飞了,抱着孩子回了房。

  这还是她看到的时候,她看不到时候,那大嫂是怎么照顾儿子的?

  李响回家时,大嫂跟他诉苦周琴看不起她。

  周琴听到李响在宽慰大嫂,说他会好好说说她的。

  周琴在心里冷笑,她倒想看看李响打算怎么“说”她!

  任何一个当了母亲的人,都不可能容忍一点点伤害自己孩子的情况出现,哪怕是孩子他亲爹!

  这事没什么好讨论的,周琴坚决要把大嫂辞退了。

  李响瞪目,哪有那么严重?儿子谁来照顾?

  周琴已经想好了,我不去上班了,孩子上幼儿园之前,我都全职在家。你前段时间涨了工资,我在家做点兼职,俭省点能撑过去。再说了,孩子跟父母培养感情的最佳时期就是学龄前那几年。你成天忙得不见人影,我可不能让儿子的童年时期父母都缺席。

  李响还想说什么,被周琴骂了回去,你也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你难道不知道大人嘴里有多少病菌吗?可我能去问大嫂要健康证吗?

  李响对儿子还是十分看重的,所以让大嫂回家了。

  03

  儿子幼儿园时,周琴耍了个心眼,让儿子去她父母家附近读的,她的理由是,放学了就由孩子外公外婆去接,比外人放心。

  既然接回去了,把外孙留下来多住几天也没关系吧。

  周母担心周琴耍这种心机,让李响父子分离,早晚会影响感情。

  周琴拿筷子戳着米饭,恹恹地说,妈,我也是没办法,你看看我那家?我都不想回去,他弟来住了有小半年了吧,工作不好好找,干几天就嫌麻烦,兜里没两钱就谈恋爱,您不知道吧,前天还把那女孩带家来了,房里一堆卫生纸……我敢把儿子留在那儿?我以前全职时还能挡一挡那些七大姑八大婆,可现在?哼,人家说都不说一声就跑来了!

  周母一脸愁容,可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啊!

  周琴当然知道不是办法,但李响那人,看起来很顺从周琴,可一旦牵扯到他老家那些事,就固执厉害

  她也知道,李响能从农村读书出来很不容易

  当年他家穷得厉害,学费都是乡亲们凑来的。

  李响是个讲情义的人,他总觉得自己在城里混得像个人样,就不能不管那些穷乡亲。

  周琴能说他重情义错了吗?

  过了十年的婚姻生活,周琴才知道重情义的苦楚

  她不是没想过离婚,但儿子太小,他需要父亲,李响对她也不差,对她父母也很孝敬,那年她父亲动手术,擦身端尿都没嫌弃过,周琴看着他为自己父亲忙忙碌碌的样子,心里复杂得很。

  04

  让周琴下定决心出手的是一个姑娘,刚满二十岁,让李响帮着点找工作。

  李响介绍了几个工作都嫌累。

  那天,周琴回家得有点早,一开门就听见卧室里有动静,她知道李响最近回家得早,但有女人声是怎么回事

  她悄悄走到卧室门口,发现姑娘穿了她的衣服正在脱李响的衣服,李响睡得有点迷迷糊糊,喊了一句,琴琴。

  姑娘毫无廉耻地应了,还把嘴凑到他胸口

  周琴气疯了,冲上去把姑娘掀翻了,再一巴掌打到李响脸上,他看着眼前衣衫不整的姑娘和暴怒的周琴,傻眼了。

  周琴丢下离婚两个字就回娘家了。

  婚哪是那么好离的,何况李响马上追过去道歉,保证把姑娘送走,谁知道那姑娘竟然看上了李响,想着要是自己能跟他成事,那不就有钱花了?

  周琴也是气急了才嚷出离婚来的,她那天虽然气,但还是听见了李响嘴里喊的是她,对一个女人来说,这就够了。

  她忍受着李响家那帮乡亲,可也因为李响睡梦中的一个名字变得不再委屈

  可不能总这么下去,周琴就想着再买个房子吧,大不了腾一个出来作为李响乡亲的专用

  但一算钱,她有点心冷,存款竟然只有十一万多一点。

  钱哪儿去了?

  他父母老家的房子翻新,他弟在镇上买了套房子结婚,都是他给的钱。那些乡亲来了,吃不要花钱吗?来了总不能让他们空手回去吧,那些人来找李响借钱,千八百的,他能不借?借了又怎么好意思催人家还,他总觉得自己是在还债。

  可十年了,多少债都该还完了。

  05

  周琴把一份学校资料摆在李响面前,是一所双语小学的,什么都好,就是贵。

  一年的学费就是二十万。

  李响有点犹豫,可事关儿子的前程,周琴劝他,咱们这么拼死拼活为的是什么?不就是为了让儿子能享受更好的教育资源

  李响就被劝服了。

  周琴去娘家借了十万,几乎把周家老两口的老本都掏空了,李响那天抱着她说,老婆辛苦了。

  周琴倚在他怀里笑,心想,这事还没算完。

  儿子顺利入学,半个月后,周琴被送进医院

  也是那几年重入职场竞争太厉害了,刚好她父母住院,家里都拿不出钱,她就去跑业务,连续灌了两年的酒,她本来肝功能就不好,这下严重了。

  肝部切片被送去做病理检查,主治医生是周琴的老同学,他私下跟李响说,情况恐怕不乐观,很可能是肝癌

  周琴还是知道了自己的病,她抱着李响大哭,我不想死啊,儿子还那么小,我也舍不得你们!

  医生说,如果是早期,可以通过肝移植,另外,手术费不便宜。

  他让李响早做准备,肝源不容易找。

  周琴父母年纪大了,且都有病,李响就自己去做了配对,不成功

  周琴哭得厉害,成天念叨着不想死,但李响也只能寄望于有人捐肝能匹配成功,他自己呢,把周琴拖付给岳父岳母照顾,继续赚钱去了,自从儿子进了双语学校,家里就没一点存款,如果没钱,就只能卖房子了。

  可房子一旦卖了,一家子住哪儿去?

  06

  李响很快就察觉到了不对劲。

  这回他居然两天都没接到乡亲的电话了。

  他一问,才知道周琴跟他们说了她需要肝源,那些人怕李响提起让他们去做配对,统统噤声了。

  岳母跟他说,你别怪琴琴,她是真舍不得,再说,我们也不会白让他们捐,只要琴琴能治好,以后我做牛做马还他!

  李响沉默了,也抱着一丝希望,打电话给那些乡亲,希望他们能来医院做一下配对。

  但是那些恨不得留在李响家不走的人,个个都有事忙,不得空,就连他的亲弟弟就找借口推脱。

  他还知道他们说,谁傻谁才去。

  李响一夜之间老了许多,别说捐,连配对也不肯来吗?

  李响浑浑噩噩的出了车祸,人没事,却要赔点钱,不多,八千。

  他掏掏口袋,才想起来,钱都给岳母了,他也不想让岳母担心,就又打电话回老家,希望谁能帮他寄八千块钱应急

  但是没有人肯给。

  李响脸色发青,这些年他不知道帮了多少乡亲安排工作,赚的远不止八千,可是这会,他们理由找得再充分,就是没借他八千块钱。

  他突然清醒意识到,这已经不是当初他上学的时候了,十几年的时间,早磨灭了许多情义,他这些年任由他们索取,已经变成习惯了。

  这时候岳母打电话给他,他心里突了一下,很害怕,怕听到确诊的消息,到时候没钱没肝源,周琴又该多绝望

  说不上是坏消息,病理切片做得不好,还需要做第二次。

  李响松了一口气,总算不是马上宣判。他犹豫了很久,还是跟岳母说了车祸的事,岳母大惊失色,赶紧让岳父送钱。

  07

  第二次的病理检查出来后,谢天谢地,不是肝癌,只是肝炎,李响总算松了口气,周琴也不再整日哭闹。

  他打电话回老家,也是抱着一丝希望,希望他们能来看看。

  可是,都忙。老家的习俗是,去看病人,多少得送点钱,李响现在差钱,但也不是奢望那点钱,但是,都没来。

  只有他爸妈,送了两只乌鸡。

  周琴出院后,李响不再频繁招待那些乡亲了,就连他亲弟送弟妹回娘家,想来住几天都不行

  他说你来我给你订宾馆

  周琴听到这话,心里总算是松气了,这场病,生得值!

  是的,这病是她故意生的。

  她不能放任李响被那帮乡亲压榨下去,正好那段时间她肝不舒服,去找老同学看。

  周琴一早就知道不是什么肝癌,但如果不下点重药,李响不会意识到,那些乡亲已经不是十几年前帮他时的心情了,李响过得好,他们最初是高兴的,但也产生落差,尤其李响这种任他们索取的态度,让他们产生了债主心理

  但,不该无休止地还下去。

  所以她让老同学帮忙,故意跟李响说得很严重,又借口需要钱治疗,让他出去赚钱,把她父母留在医院照顾,这样他就没机会发现其中的隐瞒

  她就不信,自己的老婆出了那么大的事,都不来看一眼的乡亲,还能在他心里留多少情谊

  点击链接阅读 往期精彩

  他离婚后,第三者却对他说我们只是玩儿

  她把男友再次送进监狱

  老婆死后三年为我生了个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