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闺蜜毁容后,逼我离婚跳楼,生不如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闺蜜毁容后,逼我离婚跳楼,生不如死

2018-07-03 11:35:18 作者:小刀 阅读:载入中…

闺蜜毁容后,逼我离婚跳楼,生不如死

  图片源于网络,侵删

  【上部】闺蜜小三被毁容,是为了我

  点击即可跳转

  01

  浓郁的血浆落在秦怡肩头雪纺衣料上,猩红得扎眼,血腥气混进原有的霉味中,唤醒刚刚适应嗅觉,也让秦怡一个激灵。

  她只觉得好笑

  自己这是怎么了,来自取其辱吗。

  可周妈妈却一拍大腿,指着秦怡骂道:“原来是你,原来是你!你害的我家小鑫好惨啊你!”

  秦怡转身要走。

  周妈妈却追出来:“原来小鑫瞒了这么久,保护了这么久的人是你!要不是帮你作弊,我家小鑫会被取消数学成绩吗?!她会沦落到上专科地步吗!”

  周妈妈连珠炮似的声音穿透秦怡耳膜,让她眼中再次模糊

  没错,周妈妈说的没错。

  周鑫数学一直比秦怡好,而秦怡英语成绩远比周鑫高,所以她们约定在高考那天,到女厕所互相交换答案

  没想到,就在高考那天,周鑫在女厕所被监考老师抓住,而秦怡因为晚到了一步,逃过一劫。

  她和被带走的周鑫擦肩而过,瑟瑟发抖的她触动了周鑫心底的弦。

  到最后,周鑫也没有说她要把答案给谁,结果当然是被取消数学成绩,分数也因此一落千丈

  周鑫爸爸去的早,周妈妈一个人也供不起她复读,更供不起她读那些昂贵的三本,最后只能去一所便宜的专科院校护理

  而秦怡,虽然因为数学没有答好,但她别的成绩还不错,所以如愿以偿地上了一所一本大学,学了金融,还凭着自己家的背景开了公司事业蒸蒸日上

  一切仿佛画好了轨迹

  好命的秦怡从小上着补课班英语钢琴舞蹈一起学,一路顺风,命途多舛的周鑫纵然聪明漂亮,可她再怎么爬,还是一次次跌落谷底。

  “难道我就不能赢一次吗?就赢一次?”周鑫哭道。

  02

  秦怡背对着周鑫:“我们之间,什么时候开始,只剩下输赢了。”

  周鑫呵呵怪笑。

  她也不知道,她也不知道。

  但她知道的是:“我恨你,秦怡,我恨死你,我恨你背叛我,恨你优秀,恨你炫耀,恨所有你送给我的东西!”

  “是吗?”秦怡闭上眼,她没有告诉周鑫医院的药费是她结的,只是大步出周家。

  而林凯,就等在外面。

  他不放心。

  看到林凯对她无微不至关心,秦怡又想到了周鑫。

  从前,她最喜欢跟周鑫分享林凯的贴心,而每次周鑫都是笑着听完,然后又去换新的男朋友

  当她意识到,周鑫的每个男朋友都是照着林凯的模样找的时候,一切已经无法挽回。

  周鑫说她爱上林凯了,但林凯很清楚,周鑫喜欢的不是他,而是和秦怡较着的那口气

  所以林凯对秦怡的这个好闺蜜一直抱有很高的警惕心,但周鑫却以为那是关注,是她赢秦怡的机会,甚至把高考作弊的事都告诉林凯,就是为了让林凯厌恶秦怡,好抢走他。

  但林凯将事情告诉了秦怡,两人也因此闹掰。

  可今天,秦怡扑到林凯怀里却是哭道:“林凯,是我错了,是我的错。”

  林凯拍拍她的肩:“那时候你还小,跟着承认也只能是多一个被取消数学成绩的人……”

  “不,不止是作弊的事,还有炫耀。”

  秦怡抬头看向林凯:“我是她最好的朋友,唯一的朋友,我却从来都没有顾及过她的感受。”

  林凯沉默

  他其实不是很明白女人之间的攀比,或许和雄性炫耀自己的能力一样,也是本能吧。

  秦怡说:“我不知道,但我炫耀的时候真的很开心,我……”

  林凯摸了摸她的脑袋:“谁在分享成绩的时候会不开心呢。”

  “可我不行,我从没顾忌过她的心情,我优秀我炫耀都没有错,但我的炫耀让她不舒服了。”秦怡落泪。

  “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她为我上不成大学,我怎么能往她心口刀子,怎么能跟她较劲!”

  秦怡懊悔地抓着头发:“我是怎么回事,我这些年跟她比什么!比什么呢!”

  林凯匆忙把她的头按到自己怀里安慰:“那你想怎么办?”

  秦怡抬头看他:“我们离婚吧。”

  03

  一个月后,周鑫的伤好的差不多了,但她整个人却很消沉,瘦得吓人

  而周妈妈每天都在埋怨和咒骂中度日,她怨恨周鑫太傻,替秦怡兜着,怨恨周鑫她爸死的太早,家里没了主心骨,更怨恨周鑫不争气没出息

  周鑫却并不像从前那样回嘴。

  直到那天。

  “秦怡那个小贱人,终于遭报应了! ”周妈妈兴冲冲回来。

  “我今天见着你那个叫燕子同学了,她说秦怡的公司破产了,她那个对象秘书一起圈了钱跑了!”周妈妈道。

  周鑫腾地坐起来。

  “妈知道你心里不平衡,妈最近才知道那个人是她都气得要死,你憋了这么多年,还要天天跟她见面,心里能好受——”

  “我问秦怡怎么了!”周鑫尖叫。

  周妈妈啊了一声:“没打听着,好像也是住院了,你就别操心她的事了。”

  周鑫整个人都僵硬住,随即哈哈大笑:“报应,报应!秦怡,你欠我的,这都是你欠我的!”

  她狂笑,也收拾着去医院看秦怡,准备了一肚子嘲讽冷漠

  可她刚到医院,就赶上一场大热闹

  病房窗台上坐了个白裙子的女人,底下熙熙攘攘围了好些人。

  周鑫抬头,瞳孔紧缩:“秦怡……”

  她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本该痛快大笑的身体选择颤抖。

  大概激动吧。

  周鑫压低自己的帽子,跑进医院。

  秦怡坐在八楼的窗边,不许任何人靠近,病房外因此围了很多人,警察拉了警戒线,周鑫也被拦在外面。

  她听到护士们的议论

  “这个女人一个月前还眼也不眨地替别人付了住院费,现在却连她自己的住院费都要欠着,当然想不开了。”

  周鑫猛地转头,一个月前……

  难怪,难怪一个月过去了,医院也没有来她家催医药费,原来是秦怡。

  是秦怡。

  看着秦怡坐在窗台上的背影,周鑫的眼睛忽然模糊。

  如果秦怡还是那个光芒万丈的秦怡,她听到秦怡付了住院费,只会觉得这是在羞辱她,可现在的秦怡是这么脆弱无助

  和当初她高考被抓时一样。

  “要跳了!”

  04

  身边人的尖叫让周鑫双目圆瞪,脱口而出:“秦怡!”

  秦怡背影顿住,回头望却没能在狭窄的门口找到周鑫。

  周鑫伸手招呼,秦怡却转过头,看着楼下。

  “我是她朋友,让我进去!”周鑫强调,警方却不肯让路,要她证明

  周鑫喉头发紧。

  证明。

  “她22岁做家教兼职,挣的第一笔工资,买了两条一模一样连衣裙……就是她身上这条。”

  警察面面相觑:“那你的呢?”

  “撕了,”周鑫深呼吸拳头攥得更紧。

  “还有其他证据吗?”

  周鑫搜救似的扫视房间,看到秦怡贴在床头相框上的大头贴。

  “那是我们高中时的合照,”她声音颤抖:“她还留着……”

  可她的脸毁了,就算摘了口罩,也不能证明她就是大头贴上做鬼脸姑娘

  “我真的是她的朋友,我是她最好的朋友!”周鑫强调:“她替我交了住院费,你们可以查证!”

  警察终于不再阻拦,只是不断跟她强调,不要激怒秦怡,要好好劝她下来。

  周鑫向窗台后面走去,干涩喉咙里叫出一个许久未曾出口的名字:“秦怡。”

  秦怡回头。

  “小鑫,我遭报应了。”

  周鑫摇头:“你下来,我们慢慢说。”

  秦怡荡着两条腿,扯着裙角,撑起一抹苦笑:“可能方式不对,但这条裙子,我是真的想补偿你,不是炫耀。”

  周鑫瞪着双目:“你欠我的,以为用几万块住院费就能还上吗?”

  “我什么都没有了,我没法还你什么,只有这条命了。”秦怡说,周鑫瞬间瞪大眼:“我要你的贱命干什么!”

  “我毁了你的人生,自己却享受着,这不就是你一直不平地方吗,现在我都赔给你,都赔给你。”秦怡尖叫。

  “别!反正我也毁了,要跳,我们正好一起跳。”周鑫大喊,秦怡停住,看着周鑫一步步走过来。

  众目睽睽之下,两个女人并肩坐在阳台上,四条腿在外面晃晃荡荡。

  05

  两人沉默很久。

  “快死了,”秦怡试着把头靠在周鑫肩膀上,周鑫没有拒绝

  “嗯,快死了。”周鑫忽然笑了。

  “我一直知道,高考失利后,我心态一直有问题,我心里就觉得你欠我的,你真的欠我的。”

  秦怡点头,周鑫脸上带着口罩,看不清表情

  “不是你太敏感,是我真的欠你的,我感谢你替我瞒着,让我一帆风顺。”

  周鑫呵呵笑了声。

  “路都是人走的,你那么努力,我却想走捷径……”她低头看着自己,那处的疤痕让她羞于启齿

  “其实……怨不得别人。”

  这句话一出口,周鑫仿佛轻松很多。

  她们又聊了很多,直到日色西斜。

  秦怡笑了笑:“走吧,以后的路,我们还一起走,再也不比了。”

  周鑫摇头:“阴曹地府,比谁作恶多吗?那一定是我了。”

  秦怡笑出眼泪

  “我们都不服输,最后却都输给了命运。”

  两个女孩身体前倾。

  最后一刻,秦怡回头看她:“其实,第二天的英语考试,我去了。”

  周鑫双目睁大:“小怡……”

  【全文完】

  小刀推荐阅读

  

  闺蜜当小三被毁容,是为了我

  毁掉一个母亲,一分钟的疏忽就够了

  不知道你身边有没有这样的闺蜜,

  从前好得像一个人,

  但走上社会后被物质脸面冲得只剩下攀比和炫耀,

  有时候,

  别太敏感了,

  不论她无心还是有意,

  被攀比和嫉妒毁掉友情

  不值。

  宠一宠彼此,

  真心替她高兴

  互相满足一下虚荣心

  少不了一块肉,

  却能多一个真心朋友。

  今天的结局开放式,

  希望两个姑娘都活着的,

  请点个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