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庸俗粗鄙——生活该怎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庸俗粗鄙——生活该怎样

2016-08-30 作者:黄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怎么突然想写这样的文章,实在是憋屈,看不惯那些庸俗、粗鄙的人,所以想写这样的文章:告诉他们什么才是生活

  你知道什么是庸俗的人吗?字典里有解释庸俗二字,但我不喜欢解释,我只想说出事实,你们看看这算不算庸俗。

庸俗粗鄙——生活该怎样

  你看见没有,我儿子成绩那么好,大学生、硕士生、博士生、厉害吧。经常有这样的父母朋友面前夸耀自己的子女,看看他自己、穿着破烂、文化程度低,总是喜欢拿自己的子女出来炫耀显示自己的高贵,这种人叫做庸俗。

  我同学当什么大官、做什么老板、身价多少多少万,我能认识他们我有面子吧,我这人做得可以吧。拿朋友来炫耀自己的高贵,殊不知他生活是多么的糟蹋,老天白白让他遇到这么厉害的朋友,老天只想告诉他你可以像他们学习,没想到他竟然拿来炫耀,这种人庸俗。

  你儿子读高中、读大学考个驾照都要好几次,都没有弄得,我儿子初中文化,一考一次就搞定,读书多有什么用啊,这种人粗鄙。你儿子大学、研究生出来找工作收入就那么一点点,我儿子什么书都不读,赚的钱比你儿子还多,这样的人同样粗鄙。(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生活实践多,跟在校学习,那是两码事;收入高低跟文化程度是有点联系,但不是全部,收入高低由你个人工作能力、办事能力等等因素决定,文化只是这一万亿之一中的一个因素。

  那生活该怎样?

  简简单单,就是认识本来的自己,本来的自己小时候也有尿裤子的时候,本来的自己也是一无所知的时候,本来的自己也是慢慢开始对世界充满向往,开始这追求自己喜欢的东西、追求人们都喜欢的东西。

  有钱、当官、学问高、做明星,那是人们追求的东西,人们想要的东西,你也是个人,你同样可以追求,若是这些你一生都追求不到,那也没有关系,全球好像70多亿了,很多很多人也是追求不到的,只是我们就是其中一个而已。说真的,追求到了,那又能怎样呢?上天会给他们多一条生命吗?都会是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看古今历代贤王、富豪,他们富而不骄、位高而心系百姓,为什么他们能做到这些,因为他们看清了,他们本来的自己。其实生活很简单,就是看清本来的自己,别忘了自己的根本。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