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摊上这样一个妈,可怎么办啊|香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摊上这样一个妈,可怎么办啊|香北

2018-07-03 16:34:51 作者:香北 阅读:载入中…

摊上这样一个妈,可怎么办啊|香北

  主持人:香北 倾诉者:淑贤(化名) 女 40岁 职员

  7月2日,淑贤通过微信向我倾诉,她说她现在活得很痛苦压抑,她想说说母亲坏话,她不知道自己摊上这样的一位母亲,要如何与她生活在一起。这位母亲到底怎么了?

  1

  我是个很笨的孩子,都四五岁了,还不会写123……,在妈妈单位的托儿所里阿姨总是把我关在屋子里不让我出去玩,就是因为我太笨怎么也教不会写数字,不过小时候的我还是挺快乐的,至少六岁前是的我家住在贫民窟里,就是五六十年代那种破房子里,冬天屋里像冰窖,夏天热的像蒸笼,可是我依然很开心的生活着。

  后来,从我记事时起吧,我爸爸妈妈每天都要吵架,他们互相撕扯头发,甚至拿菜刀互相砍,我被吓得撕心裂肺地哭,我的爸爸是个智力低下的人,这也是我十几岁之后才发现的,因为他看起来很正常。他只知道干活,就是在单位里做装卸工。我的妈妈特别懒,懒成什么样呢?家里的床单几个月都不洗,手巾抹布也不分,我小时候脏的跟泥猴似的也不给我洗澡,七八岁前我不懂,后来我越来越自卑

  我妈我爸挣得钱非常少,根本不够过日子的,我妈一开工资就买肉吃,乱花钱,结果不到十天就花光了,每个月她都要去邻居家借钱,开资再还,周而复始,我越来越大越来越痛苦,我没有心情学习每天都很痛苦为什么妈妈这样,一没钱他俩就吵架打仗我害怕极了。爸爸虽然智障却很能干,总是加班扛大包想多挣几块,妈妈懒得总是不做饭给他吃,总让我爸剩饭泡水吃。

  后来爸爸得了严重胃病整天疼的直打滚,家里没钱给他看病就吃止疼药,有一天爸爸在我面前疼的大口吐血,家里只有我俩,我吓得疯了一样尖叫去找邻居,当他们把我爸送医院去后,我在家里收拾满床的血那种撕心裂肺现在都挥之不去

  没有钱爸爸还是活下来了,爸爸单位借给我们钱总算保住了命,可是从此之后爸爸的工资每个月都要有一半还给单位,我们家的日子不好过了,大家都看不起我们家,一看到我妈都嗤之以鼻

  2

  从小我就极度自卑,中学毕业我就进了工厂,好在单位很好一直挣得不少总算家里好过了些,我挣钱之后也给妈妈,可是每个月给她都花的一分不剩,九几年我挣五百啊真的不少,她能都花掉,每天都是猪蹄大肉,不做饭买着吃,后来我就不给她自己攒着,她就总是管我要,我那会才十几岁,可是真是一点钱都不花啊,坐车是月票,从来不知道饮料是啥味?

  记得小年下大雪我在等公交怎么都不来,当时一块钱的小公共汽车舍不得坐冻得直哭,就这样靠着几百元的工资我五年攒了一万元,外表出众的我因为家庭很自卑,一直都没有谈恋爱,27岁那年同事给我介绍老公人家说他母亲很干净,我看他干干净净的还是不错的,因为妈妈埋汰我就想找个干净的人家。

  结婚后我和婆婆住了三年。我和婆婆住了三年这段时间我妈一直是和我姥姥住的,那会姥姥半身不遂工资都在她那,她也给花个精光,姥姥糖尿病血栓她啥都给姥姥吃。姥姥一直坚持活着,就是等我生孩子看一眼,孩子满月我给姥姥看一眼,第二天她就去世了。

  三年后我和老公贷款买了房子,只有60多平,因为有孩子我又得上班挣钱,这时我妈就上我家来住了,我妈养了一条狗,我房子装修的很好,她偏要把狗带来,我们有孩子就劝她扔了狗,可她鬼哭狼嚎满地打滚就是不干,无奈只能同意,我妈啥家务活都不会,连刷碗都不会,吃完饭就扔下不管了,真是饭粒掉地上都不捡,总是穿拖鞋出去回来把我地板踩得老脏了,洗澡也得我给她洗,否则就不洗,我上班真的很累这么多家务活还有孩子还得伺候我妈?

  3

  我妈上厕所从来不洗手,她要是做饭我老公绝对不吃,没办法每一顿饭都得我做,妈妈总是用老公杯子喝水,因为她总也不刷牙老公很生气,我也说了很多回她就是不听,而且养狗总是把狗放床上沙发上,我也说了很多次她就说我嫌弃她,狗经常拉尿在屋里让我痛苦不堪。

  我妈在我这住了六年没做过饭没刷过碗,垃圾袋满了都不知道倒,厨房和地板每天给我踩得全是泥啊,我不停的擦啊,她眼里一点活都没有,让她买菜她就买超市包装好的净菜说省事,而且永远大手大脚花钱,现在她和我爸有老保了更是花的甚,一百块钱一斤的樱桃给孩子说买就买。

  她有糖尿病晚上总是不停的吃,我就得天天看着她啊,不看着她这病能死人啊。妈妈到我这之后到处添乱,比如有人占我家车位了,我妈就把人家车划了,结果第二天人家就把我家车划了,我老公都不知道咋回事我也不敢说,有时小区停水,我妈告诉我她竟然在电梯里尿尿,我真是痛苦极了,我为什么有这样的妈为什么?看到别人的妈妈干干净净能带孩子能做饭我从小就羡慕不得了,这是为什么?

  还有我智障的父亲,夏天时不愿意呆我这总是晚上出去睡大街,拦也拦不住,我总是愁的睡不着。还有就是我妈总是喜欢看孩子生气,每次把孩子气哭就哈哈笑说孩子哭好玩,我为这个没少和她吵,她就骂我说逗孩子也不让,孩子现在特别爱生气。我老公也啥家务活都不干,袜子内裤都不洗,这一家子五口人就我一个人伺候,我得了抑郁症老公却不相信。唉,一个人说母亲坏话是不是不孝?别人都说看你和老人在一起多好有人照顾,我只是笑笑不说话,说出来有啥用呢,你说这世上谁可以谈心,谁又能理解?我好压抑,这样的生活怎么过下去呢?

  香北有言:从我的角度来看,和同龄的孩子比,淑贤的起跑线非常落后,可是这样一个女人,虽然摊上这样一对不太让人省心父母,她还是努力生活着,能走到今天,过上这样的生活,真的很不容易。淑贤的幸运是没有遗传父母不好基因不幸是,遗传了好的基因,却要面对那样的母亲。过去的所有艰难已经挺过来了,母亲的一些恶习,也基本上无法改变了,今后也只能智慧的去接纳,去努力掌控好自己的生活,她虽然邋遢又极度缺乏智慧,可是毕竟是母亲,总不能不管不顾的,可我这话又说回来了,这也是我在此要重点说的,淑贤有义务照顾好自己的母亲,但淑贤也有义务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孩子是无辜的,谁都没有权力一个孩子良好品质毁了。假如说有十个孩子,和淑贤摊上了同样的父母,九个成长起来后,生活会是极其糟糕的,只有一个淑贤这样的就算不错了,所以作为父母一定要注意孩子的成长环境。一个孩子如果长期和这样的姥姥在一起生活,结果可想而知,这是非可怕的。所以希望淑贤在这方面一定要警醒起来,一个母亲可以不给孩子金山银山,但还是尽力给孩子一个养成好习惯品格的环境吧,所以即使与亲人生活在一起,也要有一个界限分寸相信淑贤一定能把握好这个界限与分寸。

  向香北倾诉的联系方式

  ■香北微信号:xiangbeiliren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