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实倾诉:婆婆挑拨离间,我父母总为她吵架——门不当户不对的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实倾诉:婆婆挑拨离间,我父母总为她吵架——门不当户不对的婚

2020-10-14 08:15:11 作者:梅吉 来源:梅吉的秘密花园 阅读:载入中…

真实倾诉:婆婆挑拨离间,我父母总为她吵架——门不当户不对的婚

  真实倾诉:前夫什么都好,但就一点我无法忍受——要复婚吗?

  8:30,梅吉与你不见不散

  一段伤痛

  不在于怎么忘记

  而在于是否有勇气重新开始

  倾诉者:徐贝贝 职员 25岁

  1

  前几天,我爸跟我妈又吵架了。

  我爸觉得我妈对我婆婆态度不好,做的菜太素,而我妈觉得这些都是婆婆故意挑拨。两个人吵得厉害的时候,我爸摔门而出,我妈掩面而哭,而我,面对这一切却无能为力。

  儿子已经两个月大了,看着他粉嫩的小脸,我总是忍不住想要亲亲他,心里充满了怜爱。但我和别的母亲不一样,无法亲自照顾他。在我六岁那年,因为从高处摔下来伤到了运动神经,再加上医院的误诊,所以我从那时候起就无法正常走路了,总是一瘸一拐,还常常摔跤。再后来,我的语言功能也受到影响,讲话会口吃。

  一直到现在,我都是由父母照顾,出门的时候会坐轮椅,在家里洗澡这些事也由母亲帮忙。

  2

  我跟老公李康是通过相亲认识的,相处了3个月就订婚,半年后我们结婚。他说对我是一见钟情,而我因为身体残疾一直自卑,觉得只要找的老公能不嫌弃我就好了。

  事实上,在我父母心里是想要找一个上门女婿的,他们不看重男方家的条件,更是连彩礼也不要,希望的也只是当他们老了,无法照顾我的时候,有个人能代替他们照顾我的后半生。

  李康的家境很差,家在农村,老家的房子可以说是家徒四壁,喝的水都是接的雨水。他长得很瘦,个子不高,性格很沉闷。那时候他只是一家公司的临时工,做的都是些耗费体力的杂活,跟我在一起后,我舅舅给他安排了一份体面的工作,薪水也高了很多。

  我家境优渥,父母在多年前就给我准备了婚房,也给我安排了一份轻松的工作,让我衣食无忧。在我刚参加工作后他们就开始让我相亲,前前后后我也见了一些人,但别人一看我残疾,都打了退堂鼓,只有李康愿意接纳我。

  李康话不多,但很细心。他推着轮椅带我出去玩,上坡下坎都特别注意;他也会带我去看电影、轮椅推不到的地方,直接就抱着我;生日节日,他也会给我准备礼物,不贵重,但我依然觉得很感动……我的内心充满了对爱情的渴望,希望生活里会有惊喜和浪漫,希望自己的人生也能像别的女孩那样有绚烂的时刻。

  遇到李康,我觉得自己是幸运的。

  我们的婚礼很盛大,当我坐在轮椅上,被父亲推着,缓缓走向他的时候——这一刻的欢喜,我永远都无法忘记。

  3

  但新婚之夜,我们并不甜蜜。

  当我期待地等待着他时,他有些尴尬地说,好累,早点睡吧。我想要他抱抱我,可他敷衍地拍拍我的后背,然后转过身沉沉地睡去。

  我脑子里有很多的念头,怎么一结婚他就像变了个人似的?他娶我,是因为喜欢我,还是因为我的家境?就算是因为家境,那里面有没有一点真心?

  随后的好几天,他都不愿意碰我,但白天,他又如常地照顾我,为我做饭,给我洗澡,包揽了所有的家务活。我父母过来见着家里窗明几净,热菜热饭,也很欣慰,他们对李康也更好了。只要过来都是大包小包的蔬菜水果生活用品,还给李康买好烟好酒。

  因为家里伙食不错,老公变得白胖一些,整个人的精神状态都好了很多,就连婆婆都说,他儿子现在长好了。结婚也没些日子,婆婆就开始催我们要孩子,我望着李康,而他只是沉默不语。

  私下里我忍不住追问李康为什么,他才解释他身体有问题。

  我宽慰他,可以去医院治疗,但他却觉得很丢脸,不愿意去医院。

  因为这件事,我们开始有了争执,我也发现他对我有所隐瞒,比如以前手机密码会告诉我,现在却把密码改了;比如他公司发了购物卡奖金之类的,他都瞒着,还是舅舅告诉我,我才知道;还比如他也不愿带我出门了,总是找借口留在家里。

  有一次我们吵架他和我冷战,一个月不跟我说话。但是当着我父母的面,他又表现得很体贴,仿佛我们很恩爱似的。

  我常常失眠,以泪洗面,我没有想到李康会对我这么冷漠,忍不住打电话给我妈,说我想离婚。

  4

  我妈这才知道李康对我的态度是当面一套,背地一套,也知道了他身体有病的事。我妈打电话把李康狠狠地说了一顿,随后又告诉了我婆婆,婆婆也把李康说了一顿。

  从那以后,他对我又像最初那般嘘寒问暖了,我们的感情慢慢回升,我的心情也愉悦起来。

  我妈开始联系省城的医院让他去治病,婆婆也到处找偏方熬药给他吃,半年后,我们出门旅行一趟,回来后我发现自己怀孕了。

  有了孩子以后,李康对我更上心了,处处都让着我。这个消息也令双方父母都很开心,婆婆当即说要来照顾我,但我妈拒绝了,她怕我婆婆过来看到李康还要给我洗脚之类,会不舒服,就表示她会过来帮忙照顾我。

  其实我妈那时候已经对婆婆颇有微词,觉得她是一个厉害的角色。婚前李康也有一套小房子,但没有装修,婆婆那时候说等我们有了宝宝,她就和公公从乡下搬来县城,住到这个房子里,孩子由她来照顾,等孩子两岁了再由我妈来照顾。但是一直到结婚后,这套房子都没有装修,公婆的意思就是那房子就不用装了,等孩子生下来他们就过来和我们一起住。我母亲觉得他们出尔反尔,也不想以后我跟婆婆住一起,处理不好婆媳关系而受委屈。

  在这种压力下婆婆说那就租房子吧,一直到我预产期前两个星期,他们才租了个房子。

  还有一次,公公问我父亲我工资卡的事情,说我应该把工资卡交给李康,这件事也被我父亲挡了回去。母亲知道后,很是生气,觉得他们一家人太会算计了。

  我父母从来没有嫌弃过他们家穷,而且一直出钱出力地帮衬着我,但是他父母呢?打工这么多年一点积蓄都没有,他父亲零零散散地打工,天气不好就不去工作,而他母亲上班也是各种耍滑头,浪费店家的东西,总是被老板辞退。

  5

  儿子生下来后,我父母搬过来照顾我月子。因为他们还在上班,所以白天公婆会过来搭把手。也是因为他们来到我家,矛盾一点点的多了起来。

  公婆从来没有给他们的孙子花过一分钱,就算需要买个秋衣,也是张口就让我妈去买;儿子喝的奶粉,他们想让我们去他们家亲戚店里买,然后拿张名片回来给我妈,让我妈去买;在我家公婆还特别浪费,任何家用电器都会开到最大功率……

  有时候我跟老公吐槽下公婆,他当着我的面会说他父母不对,但真正见到了,又什么都不说。

  我父亲知道是公婆的问题,但他觉得我妈应该多包容他们,所以他们俩为这事总吵架。看着我妈心情不好,我却毫无办法,因为无法跟公婆沟通,而老公也不会帮我去处理这些矛盾。

  我爸妈白天上班,儿子就由婆婆来照顾,但只要我妈一回来,婆婆就把孩子交给她了。我妈晚上还要带着孩子睡觉,他们本来睡眠就浅,这样更是没有办法睡了。

  公公在我家,婆婆从来不要他做家务,言语里都是家务活都是女人做的,但实际上我知道,公公在他们自己家是要做饭的,婆婆这样做的目的无非是做给我看,让我也不要李康做家务。

  再说吃饭吧,每次我妈做饭至少都是三个菜,但只要我爸回来问我们吃的啥,婆婆总是说将就了下,那语气仿佛是我们虐待了她似的。她其实本来就吃得少,只是想给我爸营造出一种他们能吃苦,什么都可以将就的假象,挑拨着我爸来说我妈。

  6

  产假休完我去上班后,我母亲提出婆婆可以把孩子带回他们出租房带,等我们下班再送过来玩,晚上李康再送他们回去,周末的时候就由我父母来带。

  婆婆听到要把孩子带回自己的出租房去,首先想到的是她之前都在我家吃饭,现在中午饭没有地方吃了。于是婆婆提出来每天中午带孩子坐公交来我公司找我,等我下班再由我妈带着我们一起接回去,这样她就有饭吃了。

  可孩子现在这么闹,在我上班的地方多不方便,我不同意,让老公去跟婆婆说,也不知道他们怎么说的,后来婆婆终于同意不来找我了。

  我妈提议让我老公在他们公司食堂打一份饭菜给她送回去,她一听说要让他儿子花钱,也不同意。

  让婆婆帮忙带孩子,糟心的事也很多。她总是给孩子穿很多,每次去打疫苗,医生都会说孩子不能捂厚了,但她是谁的话都不听,直接给穿得更厚了!而且每次带孩子去医院或者去做任何事,她都会打电话给我父母,要他们开车送她去。

  还有给孩子上户口的事,本来我父母就没有想过孩子要随我的姓,但他们却总是担心。给孩子上户口的时候我妈去的,因为没有带我老公的证件所以没有办成,婆婆知道后如临大敌,非让李康第二天就请假去上户口。要知道,连我生孩子,我父母都没有要求过李康请假。

  虽然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但这些矛盾就像暗流一样在生活里涌动。

  我知道我的婆婆自私、势利,抱着吃大户的想法,也知道我老公阳奉阴违,根本就是站在婆婆那边,但我身有残疾,除了隐忍又能怎么办呢?而现在连带我父母都在委曲求全,一直妥协。

  有天我无意中听到父亲对我舅舅说,现在他们还在,工作是舅舅安排的,李康的直接领导也是我妈的朋友……如果有一天他们没有这种能力了,就怕李康会报复我。

  这样的话听得我胆寒。我知道这段婚姻是各取所需,但结婚3年,李康对我就没有一点感情吗?现在我还靠着父母照顾和帮衬,有一天父母老了,他真的能照顾我吗?

  我很害怕——

  END

  ps:本文名字皆为化名。如果你有故事想要倾诉,可以扫描下方,或搜索微信号:me ,直达梅吉本人。梅吉会用心倾听,并且根据你的意愿决定是否写出来给大家看。谢谢你们!

  、

  再推荐一篇往日故事:情 人给我介绍男友,背后目的太狠

  PS:

  由于微信修改推送规则,推送时间线打乱,请置顶“梅吉的秘密花园”,更能保证第一时间看到梅吉的推送,否则容易错过——梅吉会持续为大家推送更多原创故事。

  点击上方“梅吉的秘密花园”——点击右上角“...”——点“设为星标”就行啦!

  往期精彩

  隐私故事:情 人给我介绍男友,背后目的太狠

  真实倾诉:我在医院流产时,情 人在跟别人办婚礼

  真实倾诉:10年后,潜力股老公买车买房,但我快要抑郁

  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