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暖心的资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暖心的资助

2018-07-03 21:14:05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琳琳考上大学,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天,一家人又喜又忧,喜的是琳琳终于考上大学,成为家里世世代代以来唯一的大学生,忧的是,她的父亲身体不好,长期卧床母亲个人支撑一个家,日子过得促襟见肘,是村里人人皆知困难户,琳琳读大学的费用根本无处着落。母亲想过出去借,可四年的费用不是一笔小数目,母亲也无力归还。琳琳急得快哭了,她想过放弃,但确实于心不甘

  在他们一家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村委会给他们送来了慰问金,周边村民也纷纷给他们送了“贺喜钱”,他们在不好意思推脱一番后,还是收下了。晚上仔细一清点,第一学年的学费只差一点点。林琳和母亲不约而同想到一个人,他们村里最大一家饮食店的店主林明。林明对他们家一直很照顾平常隔三差五给他们送吃的,现在琳琳要上大学,怎么反而静悄悄……

暖心的资助

  隔天,母亲正想着要外出去找亲戚再借一点钱,林明来了,但手里什么也没拿。他坐下后,笑吟吟对琳琳说:“先祝贺你考上大学!”然后又问:“学费还没着落吧?”琳琳不好意思回应:“差不多了。”“但这只是第一学年,大学可是要四年呀。”林明看着琳琳说。琳琳低下头,小声说:“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那可不行!”林明提高声音对琳琳说:“从明天开始,你到我的饮食店去帮忙,这四年每个暑假都一样,你的费用我全部负责。”“那可不好,一个学生仔,每个假期帮忙还不足两个月,哪能要你那么多……”琳琳的母亲赶紧接话。林明哈哈一笑:“就当我资助琳琳读大学,但不能白资助,起码我要琳琳去帮忙。”听着林明的话,琳琳的心头掠过一股暖流眼眶有点湿润,这真是暖心的资助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暖心的资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