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为天天化妆,我被室友孤立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因为天天化妆,我被室友孤立了”

2018-07-03 20:01:26 作者:时光君1号 阅读:载入中…

“因为天天化妆,我被室友孤立了”

  文 | 西西

  最近,一个学妹和我讲了一件关于宿舍关系事情

  学妹是一个特别爱美女孩,每天都会化妆,她觉得一来化了妆比较自信,二来管理形象既是对自己尊重也是对别人的尊重。

  而她没想到,自己居然会因为每天都化妆而被孤立

  她和寝室里其他三个人都不一样,她们习惯晚睡晚起,早上十分钟洗漱就去上课了,而她对形象比较注意,经常提前一个小时就起来梳妆打扮

  一开始她以为是自己早起打扰到大家了,于是之后尽量轻手轻脚,不发出声响

  但很快,她发现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她在无意中发现寝室里还有个排除她在外的小群,其他三个女生还经常在群上用难听的话吐槽自己,说什么天天化妆是为了勾引谁吧,穿着这么暴露还晚归不知道去干嘛了。

  她得知的那一瞬间,委屈眼泪都快要掉下来。她天天化妆,已经变成习惯了,晚归也是因为在图书馆学习到闭馆,没想到舍友会在背后如此议论自己。

  你试过被舍友孤立吗?后来又怎样了呢?

  被孤立的滋味是令人难过的。

  本来在走廊上听见宿舍里嘻嘻哈哈,结果一推门进去就鸦雀无声感觉自己就像闯进了不该进的地方

  放假了舍友们热热闹闹地打扮结伴出门,唯独没有叫上自己;

  舍友买来零食分给大家,唯独绕过了自己;

  ……

  那样的生活,就像是个透明人,连玩笑也不敢随便开,生怕说话了没人理,空气突然安静

  回想起刚入学的时候,舍友们来自天南地北,带来各自家乡特产热情地分给大家,和现在比较,落差难免不大。

  每当被孤立,大部分人都会想,是不是自己做错了什么。但很多时候,你什么也没做错,真的。

  我的朋友安安谈恋爱之后,和男朋友搬出去住过一段时间,回来宿舍的时候就有种莫名的尴尬,还会莫名其妙嘲讽,让她感觉很不舒服

  我的表妹也是在大学入学后,由于一次期末拿了奖学金,舍友们之后的外出活动就不再叫她了,她感到莫名其妙,也感觉十分心寒

  如果被孤立了,首先要找找自己的原因,是不是作息影响到别人,或者产生矛盾。如果不是自己的原因,只是一些勾心斗角,大可不必理会。

  每当被孤立大多数时候,她们的孤立只是源于你和她们的“不同”。

  布布是我认识的一个很酷的女生,但她却刚好碰上了几个嫉妒心非常强的舍友。她成绩好,被说是作弊,她长得美,很多人追求,也被说浪荡。

  总之她一不在宿舍,舍友们就开始议论她。有次她经过宿舍门听见那些恶毒的议论,才发现表面客气的舍友居然背后这样议论自己。

  而她完全不当一回事,被黑的同时,照样学习好,参加各种活动,不在宿舍的时间都做了自己想做的事。她也从来不会因为想要合群而去讨好。她的舍友就算嫉妒她,可也永远追不上她。

  其实宿舍不一定是家,你也可以只把它当作一个睡觉的地方,戴上耳机,拉上窗帘,你一样可以享受自己的世界

  每当被孤立你要知道,这世界上不可能所有人都喜欢你,面对不喜欢你的人,不用太过在意。大学舍友毕竟只是同学一场,四年之后,大可不必联系

  毕竟道不同不相为谋。

  *作者:西西,年轻活跃分子,最喜欢大海和喵星人,故事爱好者与收集者,希望能够用文字给你带来爱与暖。大学生时光签约作者,转载请联系后台

  一周热门文章男生眼中,女生胸多大才算大“下一个凶手,在翻你的朋友圈”那些期末考59分的大学生朋友很大是怎样的体验宿舍大尺度日常:集体看片“大学室友一手写论文,一手抱孩子喂奶”戳原文,一起走过大学时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