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理想是:我在追梦的路上,你在我身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理想是:我在追梦的路上,你在我身旁。

2018-07-03 21:03:51 作者:蕊希&乌金 阅读:载入中…

我的理想是:我在追梦的路上,你在我身旁。

  周末结束那天晚上,叶子长出了一口气自己终于可以上班休息几天了。这话听起来有点奇怪,全因为一大家子里,只有她一个人忙里忙外。叶子在一家事业单位上班,平时不算忙,但是只要一回到家里,自己就像拧紧了的发条,围着家人忙得团团转。

  这样的生活,已经过了五六年。家里的生活不算拮据,但也不怎么宽裕双方家长不是身体不好,就是脾气不好,基本都帮不上什么忙。老公又要常年出差,也就更加指望不上。

  深夜里,叶子偶尔一个人在灯下落泪。她也想过一些办法,但是最后还是选择隐忍,因为承受不起亲人们眼光评价事实上,她只是没有勇气留出一点点空间纯粹为自己而活。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责任,无论这种责任是必然还是偶然,是原来就有的还是后来加上的,但是为自己而活和责任无关,你不应该以此为借口,让自己在生活里处处艰难。

  如果你等到完成所有责任,才想起那个辛酸的自己,可能脸上早就已经爬满了曲曲折折的皱纹。为自己而活,就不要等到陌生未来,而应该把握真实的现在。

  这是一个大女人时代,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早就已经不再是女人的标配,更别提什么为了老公和孩子单方面牺牲自己了。

  越来越多的女人在担起家庭责任的同时,选择用共赢思维为自己另闯一番天下。要知道,一个关系健康的家庭,应该拥有清晰边界、明确的分工,那种丧偶式婚姻或守寡式婚姻,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女人拒绝和摒弃。

  实际上,无论你是否已经走进婚姻,都需要认清这一点:你对自己大方,别人才不敢对你吝啬;你对自己重视,别人才不敢对你冷淡;你对自己温柔,别人才不敢对你尖刻;你对自己体贴,别人才不敢对你怠慢。你对待自己的样子,其实就是一面镜子,映衬出你在别人心里的高低贵贱

  杨丽萍54岁的时候,有记者问她: " 你是为了舞蹈才不要孩子的吗? " 杨丽萍的回答很直接: " 有些人的生命是为了传宗接代,有些是享受,有些是体验,有些是旁观。我是生命旁观者,我来世上,就是看一棵树怎么生长河水怎么流,白云怎么飘,甘露怎么凝结。 "

  三十多年前,杨丽萍还在舞蹈学院学习,当时只练民族舞,拒绝练习芭蕾舞,还为此差点断掉了生活来源,这在那个年代完全是不可想象的。杨丽萍后来回忆说: " 我感觉那种练习不适合我。 "

  所以果断不练,还自创了另一套练法。后来,她在全国舞蹈大赛上凭借孔雀舞拿了两项大奖,从此名扬四海有人评价说,杨丽萍把一生都献给了舞蹈,其实倒不如说,杨丽萍把一生都献给了那个精彩的自我。因为,她只为那个热爱舞蹈的自己而活。

  从出生到成长,每个人都是一路艰辛,早就看够了生活里的鸡零狗碎。甚至,会因此怀疑自己,来到这个世界上的全部意义

  但是,这就是生活的真实面目,你就算逃到天涯海角,也不可能逃离柴米油盐。唯一不同的,不是生活的外在,而是生活的内在。也就是说,你究竟为谁而活?你究竟快不快乐

  郝云在《去大理》中唱道: " 谁的头顶上没有灰尘?谁的肩上没有过齿痕? " 是啊,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地鸡毛,但是有的人选择一路向西去大理,有的人选择委曲求全对待自己。

  如果你现在还活在别人的泥潭里无法自拔,就把毕淑敏的这句话铭刻在心吧: " 好好爱自己,让一切变得不同。 "

  蕊希」往期节目推荐

  (点击标题可跳转音频收听页面

  " 不如,我们在一起吧 "

  2018已经过半,人生要少留遗憾

  " 我没有原谅你,我只是放过自己。 "

  19岁女孩跳楼自杀:世间险恶,但你值得好好活。

  " 爱过,但现在不了。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