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千万别去奶奶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千万别去奶奶家!

2018-07-04 13:00:20 作者:叫我石榴君 阅读:载入中…

千万别去奶奶家!

  如果父母孩子的爱像细雨,那奶奶给孩子的爱就是洪水

  记忆中,奶奶最喜欢说的一句话就是:你想吃啥?

  春天时候野菜出来了,她说:“今年地里的野菜长得很旺盛,我采了一竹筐,给你蒸一锅,再捣些蒜泥,加点酱油香油拌一下?”

  夏天的时候,地里的西瓜熟了,她说:“西瓜放在水井里冰一下,中午再捞出来吃,那样吃最凉快,今年的瓜皮厚,等会我炒西瓜皮给你吃?”

  秋天黄豆熟了,她又在想着给我做黄豆酱:“家里的黄豆没打农药,吃着最放心,我给你做的这个黄豆酱拌面条、夹馒头最香了”

  冬天的时候奶奶自己腊肉:“腊肉这种东西百搭的,怎么做都好吃,我记得你最爱吃的就是冬笋炒腊肉的”

  就像变魔术一样,她总是能知道我喜欢吃什么。

  奶奶在门口种了一小片菜园,夏天各种西红柿茄子黄瓜等,旁边是果园,各种杏子、梨、核桃等。我一放假就住在她家,然后赖着不走,总是拖到开学头几天。

  每一次假期,我总能胖上几斤,尽管这样,奶奶还总是以为我吃不饱。

  所以,千万别去奶奶家,她总有一种方式将你变胖。

  奶奶封建迷信还爱小题大做

  高三的时候,学习压力大,我变得很安静,还总爱说梦话,早上醒来,她问我梦见了什么,我说不记得了。

  然后,她告诉我说,你这是魇住了,要找个大仙来家里清理、清理。我笑她封建迷信

  谁知道,晚上的时候,她真的找来了“大仙”,那人在我的屋里摆了香火,点了蜡烛,嘴里还念念有词,不知道说了什么,之后还在屋里撒了五谷,说什么三天之内不能打扫。

  出于尊重,我什么都没说,事了之后,还赶忙给了“大仙”200块酬谢。

  那人走了之后,我本来想说说奶奶,但是看到她欣慰的笑的时候,我突然想到,她不过是太担心我而已,如今花钱买奶奶个心安,有什么不好

  只要不乱来,做做法事什么的又有什么好追究的呢?她要是因为担心我而生出什么病来,那才是最大的损失

  所以,千万别去奶奶家,她总是过于担心你的健康

  每到过节的时候,总能被各种塞满后备箱的照片感动到。

  老家在河北唐山的大奎

  在网上晒了返程前妈妈给带的东西:

  馒头20个、大米40斤、自家的柴鸡蛋40个

  甜虾两斤、红酒2瓶、香油1瓶

  唐山特产麻糖1盒

  “妈妈还备了很多,我没带

  每年都如此,不带就不高兴。”

  奶奶给装的后备箱,

  比父母装的更加过分,

  蔬菜、鸡蛋、菜籽油、米酒和土特产……

  每一次从奶奶家出来,

  就像是打劫归来,

  奶奶家的鸡鸭肯定都很害怕我回去……

  隔代亲是个残忍字眼。他们处于生命的两端,仿佛一场交接,孩子逐渐长大,老人逐渐凋零。

  奶奶是在我工作第二年去世的,在这之前,我从来没觉着在外工作有什么不对,直到我最后做着最快的高铁一路飞驰,但还是没能见到她最后一面的时候,我开始后悔自己去了那么远的地方工作。

  那一年的冬天,我在超市里看到了一罐秋梨膏,我想:不如买一大罐给奶奶吧!她总是爱在冬天咳嗽

  我拿起那罐秋梨膏的时候突然意识到,奶奶在九月份的时候已经去世了。

  每当我品尝到好吃的食物,看到了好看风景,听说了好听故事,我总会想,要是奶奶在就好了。

  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文章我写过很多,但当自己真正经历了这样的事情的时候,我才会明白那种遗憾

  芒小芒的《改天是哪天?下次是哪次?以后有多后?》曾经刷爆朋友圈,里面讲过这样一个故事

  露露的奶奶一直盼着露露回去,但是露露一直借口忙,奶奶说准备了她最爱吃的石榴,露露觉着石榴在哪都能买到。

  最后,因为忙,她没有看到奶奶最后一面,她只看到了一个骨灰盒和一堆石榴。

  许多人认为,必须等到某时或某事完成之后,再采取行动。明天我就开始运动;明天我就会对他好一点;下星期我们就找,然而,生活总是一直变动环境总是不可预知,现实生活中,各种突发状况总是层出不穷

  对于奶奶来说,没有那么多以后,你给她打的最近的电话可能是最后一个电话,你给她发的最近的一个短信可能是最后一个短信,你跟她最近见得一面可能是最后一面。

  五月天的《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有这样的几句词:“每个平凡的自我都曾幻想过,然而大多的自我都紧抓着某个理由,每个渺小的理由都困住自由,有些事情还不做,你的理由会是什么”

  奶奶年纪大了,等不到你有空了,等不到你找工作了,等不到你结婚了,等不到事业有成了,所以,趁现在,去看看奶奶吧!

  ——  END ——

  后台回复午安”,石榴君送你一个特别推送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我们

  欢迎把我们推荐给你的家人和朋友

  喜欢就点个赞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千万别去奶奶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