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戏精”郭京飞打车赶通告 称自己一直很火 | 中国人的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戏精”郭京飞打车赶通告 称自己一直很火 | 中国人的一天

2018-07-04 18:16:15 作者:翁奇羽 来源:中国人的一天 阅读:载入中…

“戏精”郭京飞打车赶通告 称自己一直很火 | 中国人的一天

  从话剧舞台,到电视屏幕,再到网络平台,郭京飞这几年人气大涨,大家熟悉他搞笑、活跃一面。而他却说自己是个偏内向的人。

  第3106期

  摄影/翁奇羽

  撰文/李岩 

  视频/皇甫万里 赵铎

  编辑/王漠沙

  人民网·光影工作室&腾讯图片 联合出品

  年初,郭京飞参演的《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开始播出,他用整容般的演技塑造了濮阳缨这个“反派”。当时面对记者采访,他曾说自己不会转型去做导演,只想专注表演,踏踏实实做个“戏精”。这几年,郭京飞人气大涨,越来越频繁出现公众面前,大家更熟悉他搞笑、活跃的一面。而他却说自己是个偏内向的人。70年代生人的郭京飞,随性讲究,为了尽快开工,土生土长的北京爷们拿饼喝着粥,和工作人员讨论一天的工作安排

  视频 | “戏精”郭京飞:北京这个圈子浮躁 一回来就是吃吃喝喝(时长:07:46)

  吃过午饭,一天紧张的工作开始了,化妆师按部就班地为他打理头发,做造型。嘴闲不住的郭京飞,不时与身边工作人员调侃,逗乐身边的每一个人,他总会给旁人带来很多欢乐,但对他而言,可能更是一种减压的方式,因为工作人员说,他最多时一天要赶11个通告。

  郭京飞双手插兜,踱步中静候电梯,此时的他静如处子。为了妻儿事业,郭京飞搬到了上海,并在那定居已有10多年。每次回北京都是被工作填满。

  出门前,助理已用软件叫了车,郭京飞连看都没看一眼,一溜烟就上了车,似乎他早已习惯了这样的出行方式。在车上,平时话很多的他选择了片刻黯然,透过车窗凝视北京的街景。这是他曾经熟悉的家乡车水马龙熙熙攘攘,但如今已不再是他的生活重心。郭京飞小时候住在前门西郊民巷辇儿胡同。那一带都是老建筑姥爷家就住在清朝的一个大当铺里。郭京飞到现在还记得排水口处石狮子样子,他说小时候的家很美,《编辑部故事》就是在他家门口拍的。

  郭京飞不愿以文青自居,却偏爱读诗。当天通告的第一站便是去录音棚录制诗歌朗读。他还建立起了自己的电台。在开录前的郭京飞抓紧熟悉诗稿。在许多公开场合,他都表示过对莎士比亚的崇敬与喜爱,面对心中“偶像”的经典自然来不得半点懈怠

  “生存还是死亡,这是一个问题……”录制开始,郭京飞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抑扬顿挫地俨然化身成莎士比亚笔下的男主角。透过诗句,郭京飞带着“听众”走进了另一个空间。上中学时,郭京飞的历史老师就是个喜欢话剧的文艺青年,在学校里创办过话剧社,那是郭京飞首次正经演戏的地方,也是他第一次朗诵台词的地方,舞台虽小,却不妨碍他爱上了这片天地

  郭京飞在棚里有限的空间一遍遍地诵读,力求完美需要加重语气段落词汇一一用笔划了出来。彼时彼刻,他正试图以最快地速度找到诗中人物感觉,像个要完成老师交下功课孩子,平时嘻嘻哈哈的郭京飞早已不见踪影

  读诗的工作顺利完成,本已打算离开的郭京飞被门口一架古典钢琴所吸引,掀起琴盖,随性按动琴键,唱上了几句。上学期间,自称要做“艺术家”的他,曾是同学眼中的“异类”,喜欢京剧,喜欢昆曲,却不会装腔作势,这成为了他独有的调性。

  挥手告别离开录音棚,门口等电梯间歇,郭京飞终于空出时间翻看手机,每次回北京,都是郭京飞一堆铁哥们的小狂欢,酒局在所难免。郭京飞笑言,这是他不太敢回大北京的又一个原因,“总是有喝大的时候”。

  回到住地,迎接他的将是3个媒体的单独采访,而这样的采访,几乎占据了郭京飞除拍戏外所有的私人时间。面对现在的成就,郭京飞归结为幸运,当初他作为刚进话剧团的新演员,就演了男一号。他知道自己必须演好,不然的话就还得回去拍龙套。好在他扛了过来,后续才有机会演了更多的男一号。

  这次回京前,郭京飞刚刚结束在《都挺好》的拍摄马不停蹄地赶回来,一直都没有睡个整觉,连轴转的工作,让他的身体已发出“警告”的信号干涩的双眼已布满血丝无奈,一天的工作,才完成了一半。

  较真摄影师一直在调试镜头,郭京飞调侃他是“处女座”。采访中,郭京飞的回答干净利落,很有智慧,总是会让人分不清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然后他又发出一串得意的坏笑。

  采访结束后,天色已暗,但郭京飞接下来还需要配合宣传接受一个电话采访,别人眼中向来以笑脸示人的他已疲倦地陷入沙发,揉了揉不舒服的双眼,工作人员悄悄地提醒他,还可以休息“十分钟”。望出窗外,视野的确很好,但总感觉这个喜欢玩儿的他,有些孤独

  招募启事

  无论身在何处,做着什么职业

  如果您愿意花一段时间拍摄自己的生活

  欢迎通过微信搜索中国人的一天”

  或“chinaoneday”公众号

  或者发邮件至 chinaoneday@qq.com 报名

  你将有机会成为中国人的一天主人公

    往期推荐

  长按二维码点击阅读原文

  抢《中国人的一天》粉丝红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