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3岁时候的你在做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3岁时候的你在做什么

2018-07-04 20:00:32 作者:佩佩 阅读:载入中…

23岁时候的你在做什么

  前段时间豆瓣上有个很火的话题#你23岁时在做什么#

  23岁好像是一个很尴尬年纪,大部分大学生活已经结束,步入社会却是菜鸟一只。

  23岁又是一个拥有无限可能的年纪,你走出校园,站在了人生的岔路口上。有人选择继续读书,有人回家工作,有人结婚生子,甚至有人蹲守原地,这一年平静得仿佛不曾存在过。这每一条路,都大不相同

  就在昨天,室友A在群里问我们知道昨天是什么日子吗?就在我努力回想的时候,室友B给出了答案,是毕业一周年。在说完“一周年快乐”这句俗气的话后,我们并没有再聊下去,没有人侃侃而谈毕业之后自己过得如何如何,因为似乎我们过去的一年过得并没有那么的快乐,准确的说是过得不如意

  室友A在家所在县城报社上班,这一年加入过国考大军,但最终落榜;满怀信心去杭州找工作,最后还是回到报社上班,回来时在群里语音像个小孩子一样对着我们哭的稀里哗啦。庆幸的是她真的就像孩子一样,情绪来的快去的也快,没多久又嬉皮笑脸的和我们聊起去杭州碰到的好看小哥哥。

  虽然没有考上公务员,也没有得到喜欢的工作,但这些好像反而促使了室友对自己有了更清晰认识,套用她的一句话就是“要认清一个道理,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把自己变得强大一点”。最近室友A老嘟囔嘟囔说要和帅气医生谈恋爱,没错,这是她的理想型,我们调侃说自我认知不够清醒

  相较于室友A的孩子心性,室友B则比较随性自我。虽然室友B事业单位考试失败,上一份工作钱少活多,周末时不时加班没有自己的悠闲时间,随即她很果断的选择了辞职,于是有了现在的工作,没有周末加班,上班环境轻松薪资合理。她后来和我们说,“既然都那么不快乐了,为什么还要陷在里面呢,明明可以做到转身离开的”。

  这一段就开始说我自己吧。即将快24 的我,过去的23岁可能是自己过得最五味杂陈的一年。23岁,考研二战经历了漫长煎熬的调剂无果,宣告第二次考研失败;23岁,第一份工作上班不满三个月,公司突然倒闭,转眼间成了无业游民;23岁,和室友一起摆摊卖闲置物品生意火爆开心的意犹未尽;23岁,和室友第一次去厦门旅游跨年,累并快乐着......

  这些都是在我23 岁经历的,那么的开心快乐却又那么的焦虑失落特别是调剂失败后的那段时间,在家的日子待着一天比一天煎熬,不亚于当年高考分数公布后的那段日子。经历了考研的挫败后,我决定回到大学所在的城市上班,起初父母并不太同意想让我留在家里,当我调侃说道“你们就当我是去读研了吧”的时候,他们只好无奈答应,其实自己心底何尝不是一阵心酸

  现在的我在距家一个小时车程的城市上班,朝九晚六,虽然天天盼着发工资,彻彻底底成为了上班族,但过得充实规律自给自足。23岁是一个初涉人世年龄,大多数人都会有低谷,不过每个人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需要自己去争取,去看见生活的无限可能。选择一种积极生活态度幸福很快就会来敲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