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交往过47个男朋友的陈意涵:想要告诉全世界,为什么一定要和男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交往过47个男朋友的陈意涵:想要告诉全世界,为什么一定要和男生

2022-04-23 03:31:08 作者:孙晴悦 来源:慢时光 阅读:载入中…

交往过47个男朋友的陈意涵:想要告诉全世界,为什么一定要和男生

  好像确实是这样,如果有人想和时光君聊天,虽然我也会陪你一起吐槽公司,一起分享喜欢的人。但我更愿意和你聊一聊今年的世界杯,聊一聊昨晚看的电影有什么感触,聊一聊我喜欢的作者,聊一聊今天的股票,甚至想和你聊一聊量子力学的上帝掷骰子吗……我认为不管是男生女生,世界不应该只是生活的那么些事,我们都应该看到更多。

——时光君(wxshiguangjun3)

  lowtime | 慢时光

文/ 孙晴悦来源:大大的世界和小小的人儿(ID:dearqingyue)

  01

  无意间翻到陈意涵的微博:

  她说她要40岁前完成手工。

  现在想来她都快40岁了,但是岁月真的不曾在她脸上留下任何痕迹。

  在我们印象里,她还是那个随时奔跑,随时倒立,爱大笑的女孩。

  不管是翻开她的微博,还是搜她照片的时候,能感受到的都是她的正能量,都会被她笑容感染。

  尽管在外人看来,她是那个谈了47个男朋友的女生,但是她从来不会介意外人的眼光,永远追随自己生活的脚步,在娱乐圈与很多男明星关系都很好,像赵又廷、彭于晏、阮经天等等。

  有些女生与男生关系很好,但世俗总是带着有色眼光去看待,其实跟男生不一定是男女朋友关系,也可以单纯和男生做朋友的,而且是一定要和男生做朋友的。

  “我们不需要把男生都变成男朋友,但是,

  一定要和男生做朋友!”

  这是在全国签售的时候,突然在脑子里蹦出来的话。

  然后顺手直接分享给了现场的读者。

  几乎每一场,都有女生让我给她们一个人生建议。

  人生建议。这四个字分量太重了。我怕是会辜负大家的期待,因为大家满怀期待我当下说出的哪句话,会改变她们目前的现状,又或者说,会给眼下遇到困境的她们走出迷茫的光亮。

  在很多个城市,我说过很多的“建议”,其实如果非要说一句所谓打鸡血励志的句子,那么我其实挺喜欢刘媛媛一直喜欢说的那句,

  “我要坚持到所有人都放弃。”

  后来呢,太多场了,大家说着,“你是我们女生的榜样”,“我就想成为像你一样的女生”。

  我总觉得有哪里不对,终于,在某一场,我看着台下大多数都是女生,突然就好像找到了一个痛点。

  女生的榜样是女生,女生的闺蜜是女生。

  确实,从我上学时候也是,我更倾向于喜欢那些我眼里发光的女性,我觉得对我的未来有着极大的参考价值,相反那些男性,根本和我们面临的困惑,迷茫和痛苦都完全不同,几乎是两个星球的人。

  然后,我终于找到了我们的问题所在,脱口而出的一句话便是:

  “一定要和男生做朋友。”

  还有下半句,

  “不要只和男生做男朋友。”

  台下哄堂大笑,女生一脸茫然地看着我,而台下的男生们纷纷鼓起了掌。

  02

  我回想了自己整个学生时代,一直到工作以后。

  虽然我身边出色的女生很多,但是如果非要说闺蜜类型的这种女生朋友,那么从小到大,和我很close的闺蜜不太多,应该说就是完全能数的过来的那几个。

  我们彼此分享了一整个青春,在彼此一无所有的时候,认识对方的历任男友,知道对方内心深处最深的恐惧,都是认识很多年很多年的朋友,其实都不能称之为闺蜜了。

  应该叫做后天亲人。

  女生朋友,我们彼此给予的更多的是陪伴。一起分享偷偷喜欢的男生,一起相约去买那条漂亮的裙子,彼此出主意应该戴哪条围巾去和男神约会。

  又或者是,那些撕心裂肺的时刻,那些独自眼泪要流光的夜晚,她们在我们身边,是温暖而坚定的存在。

  那么男生朋友呢?

  一路走来,其实我有很多关系特别好的男生朋友。

  在深圳签售的时候,Y总来参加我的签售会。他就默默站在人群后面,直到我整场分享完,和最后一个读者签名自拍完,他才笑眯眯走过来,

  好久不见。

  是啊,我还记得在圣保罗,我们一起在一个巴西街头很常见的一个饮料店里喝东西。彼时,我极度迷茫做完驻外记者后,人生下个路口要怎么走,而Y总自己彼时也已经做了五年的国际销售,

  说实话,也有些疲了。

  我们一起喝一罐巴西亚马逊雨林里的一种果子做成的汽水,我咬着吸管,听他说着国内的变化,说着互联网生态,说着科技行业在国内的巨大发展。

  其实,我不用关心这些,我是一个媒体人,和他的领域全然不同。

  那天在深圳,和他说起那次在饮料店的对话,和他说起我们当时两个人焦虑到,喝一个guarana,,就是那种汽水,都能喝到两个人同时沉默。

  03

  在深圳,我惊奇地发现,彼时那个汽水店里说着的未来,变成了他的现实。他放弃了在国企很多年的积累,去了行业内很top的一家科技公司重新开始。

  他兴奋地说着南美市场,说着中国的最新技术,说着新行业是多么地激动人心。

  我们聊到深夜,然后我猛然发现,男生朋友是不会和你聊那些家长里短婆婆妈妈,不会和你聊你婆婆怎么样,哪个bitch女同事看着就讨厌。

  他们关心那些更大层面的东西,关心进步和未来。

  男生关心的是事情本身,他们愿意和你做朋友,他们欣赏你,而不是做女朋友,就说明他们把你当哥们儿看。而男生和女生之间最大的不同是,

  他们永远希望哥们儿过得好,他们希望自己哥们儿越来越牛逼。

  男生之间,没有女生们的暗自较劲儿,他们的字典里,是没有嫉妒这个词的。

  04

  曾经有个男生和我说过,那些他真正欣赏的女生,他一定不会舍得让她做她的女朋友,他一定会一辈子都只和她做朋友。

  当时,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还在上大学,并不太懂。

  他说,“婚姻里,很多自私的部分,我自己非常清楚,女朋友或者老婆,我会不自觉地把她们往下拽,想要她们不那么拼,多顾家一点,这是无意识的,是人性或者说婚姻本身带来的东西。”

  后来,《我的前半生》里,贺涵说过同样的台词,我才是真正的明白。

  唐晶要去香港,完全没有犹豫地决定要去。

  陈俊生问贺涵,为什么不阻拦,为什么不结婚,他说唐晶爱你,全世界人都知道,除非你不爱她。

  贺涵说,

  “你比我结婚早,你应该清楚,结婚是一件特别具体的事情。

  如果我和唐晶结婚,必然会有一个人为这个家贡献出更多的时间,那么会是谁?我,还是唐晶?

  如果我们想要孩子,那么唐晶必然要为此耽误更多的时间。生了孩子,又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陪伴他长大,我们怎么分配?

  贺涵和唐晶是绝不适合做夫妻的,

  他太想成全她了,而婚姻恰恰是具有自私的部分的。

  05

  除了男女朋友之外,其实,我们太需要和男生做朋友了,

  他们在每一个你想算了吧的时刻骂醒你,在每一次你工作上想要放弃的时候力挺你,甚至他们太了解男生了,在你看不清渣男的时候,他们戳醒你,

  他们是绝对不会愿意看到自己的哥们儿坠入无尽深渊的。

  而闺蜜其实很难扮演这个角色。

  女生一起讨论工作,事业,行业,未来的时候,总是掺杂着太多感性的部分,会把婚姻家庭甚至婆婆孩子统统拉扯进来,其实是不容易看清楚真相的。

  你要知道,男生自己在考虑事业的时候,何曾考虑过什么丈母娘,哈哈。

  二十多岁的时候,别天天拿着找老公的标准看待你身边的男生,他们不适合做男朋友,不妨碍他们成为你绝佳的男生朋友,陪你一起在战场上厮杀。

   

  否则,你真的损失了一个亿。

  06

  其实,后来的年年岁岁里,恰恰是那些女孩教会我爱,而那些男孩教会我成长。

  谨以此文感谢我生命里,那些让我看到榜样,给过鼓励,陪我走过迷茫的男生朋友们,他们并不是我的男朋友,也从未要做我的男朋友,

  但他们陪我一起长大,陪我一起征战过沙场,流过泪流过血,让我直到今天还未放弃要做一个讨自己喜欢,而不是讨男人喜欢的女生。

  如果此时你也想起了,你生命里那些陪你长大的男孩,那么欢迎把这篇文章发给他们,表达我们的感谢。

  因为,我们是重色轻友的女生,我们从未向他们表达过我们最深的感谢。

  *作者:孙晴悦,媒体人,原央视驻外记者,新一代女性励志榜样。新书《二十几岁,没有十年》全网上市,同名文章让数亿人热泪盈眶。微信公众号:大大的世界和小小的人儿(dearqingyue),微博@孙晴悦 

    猜你喜欢 

/ 认知升级没事早点睡,有空多赚钱。/ 认知升级98年北京女孩,获11套拆迁房:普通人努力工作还有意义吗?

  

  hello,亲爱的慢友们大家好啊,我是时光君。

  我们可以一起聊聊天,对慢时光有什么建议可以和我说,开心和不开心的事也可以一起分享,另外朋友圈定期还有福利哦~

  最近公众号有了大改动

  有慢友说好难找到我了

  所以大家可以将我置顶微信号

  这样就可以快速看到我

  遇见你真好,希望能陪你到老点击阅读原文进入慢市集,品味精致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