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刷抖音玩吃鸡,你难道忘了自己是穷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刷抖音玩吃鸡,你难道忘了自己是穷逼?

2022-03-13 14:36:36 作者:毒哥 来源:毒鸡汤 阅读:载入中…

刷抖音玩吃鸡,你难道忘了自己是穷逼?

  每一个睿智的灵魂

  都置顶了毒鸡汤

  微信公众号 @毒鸡汤(ID:du-jitang)

  昨晚同事聚会,饭桌上人手一台手机,唯独小刘两手空空。一问得知,小刘早上跟老婆吵架,一生气把手机砸了。

  “她天天自己抱着淘宝买买买,我打个游戏怎么了?”小刘愤愤不平,一顿控诉老婆管他玩手机的事。

  同事们嘻嘻哈哈安慰他,有人怂恿小刘趁机买台更好的手机,以后玩起来更流畅。在场的人都默认“玩手机有理”,反正是下班时间闲着也是闲着,玩呗。

  但我就特讨厌玩手机的人,尤其是男人。一个在手机里当最强王者的人,现实里八成只能当个嘴强王者吧?

  很多很多年以前,有一个词叫“网瘾”,是人们心目中洪水猛兽一样的东西,要被关起来强行治疗的。后来有了智能手机,大家都患上了网瘾,就没人再提治疗的事儿了。

  我们沉浸在虚拟世界不可自拔,或者根本就不想自拔。

  玩儿嘛,当然是你的自由。玩手机是你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上天赋予你的权利,你可以随便玩儿。但问题是——你难道忘了自己是个穷逼?

  1、你的一切努力,全都用来吃鸡

  表弟在一家地产公司做文员,过着「朝9晚5混工时,晚5朝9打游戏」的美好生活。

  什么游戏火他玩什么。王者荣耀火的时候他是荣耀王者,吃鸡火了以后他就天天吃鸡。朋友圈每天晒十几条战绩,到了节假日甚至可以不吃不睡。

  二十多岁的大好年华,他却把精力、体力全都拿来吃鸡。

  由于表弟工作稳定,家人还都觉得这样挺好,没什么问题。毕竟周围类似的「吃鸡青年」,是随处可见的。

  坚强拼搏、自我精进、团队协作、分秒必争——这些难能可贵的精英品质,只在他们打游戏时才会出现。

  虽然个体的沉迷程度不同,但事实上「业余时间≈游戏时间」,已经成为大多数城市青年的生活常态。

  「只在游戏中努力」,这个时代最荒唐的病,我们的病。

  2、抖音让你麻痹,你让抖音嗨皮

  你每天狂刷抖音,就像皇帝选妃一样爽。花式内容应有尽有,不停的刷,不停的爽。

  愉悦感和满足感,在你心底荡漾,整个世界尽在掌握,幸福好像就在眼前。

  刷抖音,订外卖,看直播,逛淘宝……你动动手指,就能享受神仙一样的待遇。可是你忘了,你非但不是神仙,连「人上人」你都不是。你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城市底层人员,干着不怎么满意的工作,过着不怎么如意的生活。

  科技进步带给你最大的红利,是远超你社会地位的用户体验。

  从「楼上楼下电灯电话」,到「每个桌上都有电脑」,再到「人手一部智能手机」。人类科技的每次进步,都让地底下的老祖宗羡慕不已。

  杨贵妃、武则天、慈禧太后就算绑一块儿,也没你今天这么舒服过。

  快乐肯定是快乐,但更多的是麻痹。

  在你对着手机傻笑的同时,抖音红人的广告报价已经逼近百万。你不停的刷刷刷,开心的是他她它。

  3、浮华之下,你还是那个穷逼

  《大宅门》里有个不识字的老太太,她对孩子的教育只有一句话:“你将来是想挑大粪还是开银行?”

  过去人们对穷人的印象,就是挑大粪、干苦力、又脏又累。

  现在的城市青年,一个个过得贼拉舒服。班儿上着,手机玩儿着,工资花着,跟「挑大粪」完全不沾边儿。

  但是稍作对比你就会发现:今天的上班族,不就是旧社会的穷人吗?

  虽然你外表光鲜亮丽,捯饬起来说是个老板都有人信,但实际上你只是出卖廉价劳动力的苦工。

  产业,资本,地位,这些你都不曾拥有。

  你过上的「小康生活」,是社会整体发展的结果,你所处的阶层从未改变。本质上,你还是那个穷逼。

  浮华之下,是不断升高的水温,和逐渐麻痹的你。

  这是最好的时代,中产阶级拥有大把机会,他们正在缩小与顶层之间的距离。而那些原本站在顶层的人,则可以尽情享受一切红利。

  但对你而言,这却是最坏的时代。底层正在被遗弃,阶层裂痕不断扩大。以后再想往上爬,难上加难。

  随着科技不断发展——比如人工智能——留在底层的人迟早会变成「废人」,再也创造不出任何价值。

  别总以为「机器取代人类」都是瞎扯。去新车间里看看,「可编程机械手」早就不新鲜了,更先进的AI流水线正在崛起。

  过去要上百个人,才能玩转的生产流程,现在可以只留仨人——就这还是因为「倒班儿」。

  所谓「人工智障」,不过是一句笑谈,信了你就输了。

  你说电脑不可能代替人?是,代替是不可能代替的,但它可以倒逼生产成本,让你的「廉价劳动力」失去竞争价值,继而剥夺你创造价值的一切机会。

  昨天,百度的无人车量产了

  这一代出卖劳动力的无产青年,恐怕等不到退休就会丢了饭碗。到那个时候,想起今天的抖音和吃鸡,不知你会作何感想。

  这个世界发展太快了,科技就是21世纪的灭霸,一个响指打出来,步子慢的人,就真的被抛弃了。

  我奉劝你,早点把自己的「业余时间」,从手机里拿回来。未来世界的入场券,限时限量,届时有没有你的,心里要有B数。

  往期推荐

  喜欢猫的进来下,毒哥有话对你说

  不懂得提防身边的戾气,有多危险

  我们的年轻人,都缺一堂生命课

  不占别人便宜,是一个人的顶级教养

  毒语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有那么多的屌丝喜欢炒股了。因为炒股没有门槛。屌丝的特点是:没钱没技术,不愿意吃苦,天天幻想发财,ok,炒股满足了你一切的幻想。

  毒舌|社评|感悟|干货|

  负能量也是鸡汤

  只不过它更真实

  长按二维码关注毒鸡汤

  后台回复“未来

  再送你一篇特别的推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