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18最扎心提问:你朋友圈里有几个真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8最扎心提问:你朋友圈里有几个真朋友?

2018-07-05 13:00:34 作者:侠客叔 阅读:载入中…

2018最扎心提问:你朋友圈里有几个真朋友?

  作者侠客

  配图:来源网络 

  - 01 -

  弗兰西斯·培根在《培根论人生》里写道:最难忍受的孤独莫过于缺少真正的友谊

  而最纯真的友谊,又大多发生童年时期,那时候的我们尚未变得世俗圆滑,还没有被利益熏心,也不会带着各种目的进行社交活动,全凭喜好结交朋友,牵了手拉过勾就是哥们

  以前总是一群小伙伴围在电视旁边看着动画片闲聊瞎扯,而现在好不容易熬到周末却找不到一个人陪同去电影院看场电影

  以前身边都是可以随意打闹尽情开玩笑的小伙伴基友,而现在环绕四周只看到一群埋头工作期待早点下班回家的打工狗。

  以前五块钱就能买到快乐,一包辣条五毛钱,一根冰棍五毛钱,两块钱玩几把拳皇,还剩两块钱存着,一天都是幸福满足模样

  而现在,就算吃着二三十块的外卖,就算拿着几千块的手机游戏,心里仍旧觉得空荡荡的,队友一个劲催你,你却提不起多少兴趣,因为还有一堆破事等你去处理

  有些快乐,失去了就再也找不回来,就如同我们逝去的青春,奔流到海不复返。

  有些朋友,分别后就再也见不上面,就如同那些融化的冰雪,冬天过后便消失。

  和所有人一样,叔也不想长大,不想去面对大人们残酷世界,但现实岂能竟如人意,该失去的终究会被剥夺,该承受的谁都无法逃避,最后无论愿意与否,我们还是成人了。

  越长大越孤单,不单单只是一首歌,它更是日常生活写照成年人的世界里,孤独是一种病,无可避免的一种病。

  - 02 -

  现在的人,一觉得孤独就会习惯性朋友圈感慨特别是到了晚上,几乎整个朋友圈都能看到各种矫情鸡汤

  就算到了凌晨两三点,依旧还能看到有人发朋友圈问:有没有宝宝还没睡的,起来聊五毛钱的!

  明明微信好友三四千人,明明手机通讯联系人八九百个,可真正能交心畅聊的朋友,貌似找不出两三个,能聊的又不可能24小时在线,在线的又都是不想聊的,孤独感油然而生

  更讽刺的是,明明发朋友圈是为了找陪聊的朋友共度漫漫长夜,却发现收获了一堆无关紧要的赞,和十几条不痛不痒的客套式留言。

  偌大的朋友圈里,放眼望去,四下寻找,竟然找不出几个真朋友,甚至连一个可以设为星标好友的人都没有,突然觉得自己混得很失败,连好朋友都没有。

  “外向型孤独患者”,是对这类人最贴切形容词

  他们白天乐观向上,宛如社交达人一样精于伪装,能处理好各种人际关系,就连老板也对其赞赏有加。

  可一旦打卡下班后,又立马被打回原形开始变得害怕人群,明明餐馆位置也会选择打包带回出租屋,一边看着肥皂剧一遍吃着已经变冷边干的饭菜

  父母不定时打来的问候电话,是唯一能治愈他们孤寂内心的一剂良药,比起在群聊里和一群看起来很熟实际上非常陌生的群友扯东扯西,他们更愿意听到父母的唠叨,因为那些话语发自内心,而且真实有感。

  对他们而言,朋友是不可或缺珍宝,但同时也是难以寻觅的宝藏,他们骨子里比谁都清楚,朋友圈里压根就找不到知心好友。可时间都耗费在工作加班上,根本没有精力去拓宽社交圈,只能偶尔发发朋友圈矫情一下。

  - 03 -

  其实,比起交不到朋友,更可怕的是误以为我们是朋友。我对你推心置腹,而你却对我百般算计。

  叔作为一个情感博主,经常会收到许多粉丝的留言,昨天有四位读者的留言很有意思,叔在征得他们同意后,决定分享大家

  @病房里的正常人:有个一起共事三年的同事上周离职了,在职期间,我们关系一直不错,父母给我寄了土特产,我总是第一个分给她。她刚办完离职手续那天,我本来想发微信问她晚上要不要一起吃个饭,可信息没有发出去,却收到了系统提示:你和对方不是好友,请重新添加好友。呵呵,还以为我们是不错的朋友,现在看来只是自作多情了。

  @木马流年:我这人心特别软,见不得身边人哭。之前同寝室姑娘借了我一千块救急,现在毕业了也没见她还,一催她就骂我不通情达理,还总说朋友之间不要太计较,就这么点钱我还能赖着不还吗?昨天,她一声不吭离开了北京,还偷偷拉黑了我微信。

  @孤独患者:从小到大,我就没有朋友。他们嫌我长得丑,一个个都不和我玩。就连老师也不待见我,每次提问都不会点我名字,尽管我真的知道答案,每次都最积极举手,也会被无视。朋友这个词,对我来说,可望而不可及,我甚至羡慕那些反目成仇的哥们,最起码他们拥有过友谊,而我什么都没有。

  @mi哒哒:我最好的闺蜜结婚那天,居然没有通知我。朋友圈好多同学都在发婚礼现场的视频,就只有我不知道。呵呵呵,塑料姐妹花,狗屁友情。更搞笑的是,另一个朋友,还问我包了多少红包?我还包红包,没直接删了她就不错了。

  不要觉得这些故事狗血这就是生活的写照,在这个灯红酒绿浮躁社会里,孩童随处可见的友谊,开始变得昂贵无比,乃至有价无市。

  随着年龄增长心智成熟,我们逐渐失去了很多所谓的朋友,也开始明白哪些人值得深交,哪些人只能逢场作戏。

  2018年已经过去大半,你的朋友圈里有几个真朋友?你的通讯录有几个可以陪你畅聊两小时的联系人?

  ✪作者简介:侠客叔,一个见证过人生百态、只写真实故事的电视记者曾经想仗剑天涯英雄,如今只为一人洗手作羹汤。世间险恶坏人众多,以文为剑,护你一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