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女人婚后,脾气会变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女人婚后,脾气会变坏?

2018-07-05 18:30:55 作者:鹿姐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女人婚后,脾气会变坏?

  很多人跟鹿姐埋怨说:

  “老婆结婚以后像是变了一个人脾气越来越差。”

  “我老婆有了孩子以后,干会儿家务,动不动就发脾气”

  似乎许多男人眼中,女人结婚以后就会变成怨妇一般,干着家务活,操着大嗓门,还动不动就发脾气,但是,男人们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女人结婚以后脾气变得那么火爆呢?

  鹿姐看到过这样一个简单粗暴解释

  婚前

  男:上班

  女:上班

  婚后

  男:上班

  女:上班+管孩子吃饭+睡觉+穿衣+陪孩子玩+督促学习+接送课外班+生病去医院+参加孩子各种活动!孩子身高胖瘦心理健康教育+洗衣+搞家里卫生+双方父母嘘寒问暖+人情礼节+乱七八糟一大堆的杂事……

  女人每天面对这么多琐碎事情,你说脾气火不火爆!

  面对婚后家里上上下下大小小的琐事,女人辛苦操劳,恨不得变出20个自己,可无奈就算是20个人的辛苦,也只能自己一人扛。

  鹿姐有一位朋友,暂且称她为肖肖吧,肖肖在结婚以前可以说是非常欢脱的上班族了,每天五点半下班,看看电影刷刷剧,偶尔运动运动,每天还能花两个小时敷敷面膜

  婚后的第一年,她便生了一个孩子考虑到孩子的关怀,她决定辞职在家带孩子,于是做饭、哄孩子、洗衣服、打扫屋子几乎成了每天的日常。

  她有时向我倾诉,说觉得自己脾气越来越差,有时候真的不是她想发脾气,而是气得控制不了。

  比如她每天照顾孩子做家务累得腰酸背痛,老公回家往沙发上一坐,第一句问的却是“饭好了吗?”,再比如她告诉过老公很多遍衣服干净的不干净的分开放不要随便扔,可是她每天依然在面对衣柜里洗衣房里一堆乱七八糟的衣服。她心力交瘁地对我说,她真的很累,是心累,心累到她不想却还是有气无力地发脾气。

  没有人真正体会到女人在这些琐碎里所承受压力

  家里上上下下的琐事,看似简单,实际上却严重地消磨着女人的耐心,发脾气其实更多时候是她们对于这种压力的无奈。

  “这些不就是你们女人该做的吗?”

  对于家庭琐事,鹿姐最生气的就是听到这句“你应该”。

  似乎大家都默认了女人在婚姻里角色就是一个贤惠顾家的好妻子,或者照看孩子的好妈妈,于是把所有琐碎的压力都压在女人身上。

  但是试问,两个人共同的家,家务活就只是妻子的责任吗?两个人共同的孩子,照看孩子就只是妈妈的义务吗?所以把本应该两个人承担的压力,放到了一个人身上,让她如何脾气不火爆呢?

  而拥有这种直男思想的老公,通常不是懒惰,就是“巨婴”。

  女人脾气越来越暴躁,还不是因为老公结婚后越来越懒,当女人在家里累得筋疲力尽,男人却在一旁抱着手机,各式“葛优躺”,女人在厨房忙碌需要人搭把手,叫了半天也不见得老公动弹。存在感似乎变成了家里的女仆人,男人还觉得理所当然,这让女人如何不产生不满情绪呢?

  “巨婴”式的老公更让人生气,别人都是把老婆当女儿疼,这种老公却把老婆当亲妈使。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还觉得这些都是女人该做的,如同亲妈照顾他一般。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自然应该学会婚姻成长,这些成长不起来的“巨婴”式的老公只会让老婆无限地失望

  女人的脾气的转变,不仅仅是因为操劳这么多还被认为理所应当,更是因为辛苦得不到体会,情绪得不到关怀。

  相反,当一个男人给予老婆足够的关怀和体贴,却会塑造一个女人的好脾气。

  许多女人都羡慕霍思燕公主一般的家庭地位,鹿姐最羡慕的是她有一位真正关怀到她情绪的老公。

  许多妈妈在生完孩子后会有一些产后抑郁,霍思燕在谈到这段经历时说,生完孩子后的第二天,她情绪非常地不好,因为父亲来医院只看望了孩子却没有关心她,瞬间觉得自己丝毫没有存在感,于是情绪崩溃到大哭。杜江没有责怪她,而是安抚她说,你是因为孕激素急剧下降情绪才会这样不稳定,过段时间就好了。仅仅是这样一句话帮助她度过了那个看似艰难的时期

  在迎接一个小生命到来的那一刻,很多男人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到了孩子身上,完全忽视了生产的辛苦和产后的情绪。这仅仅是一方面,而生活中还有许多这样细小的情绪,其实男人只需要多一点点的关心,就可以安抚一个女人的坏情绪。

  女人总是天生敏感的,有时候发脾气不过是想要得到一些回应,而许多男人却连简单的回应都吝啬于给。那些只知道抱怨老婆脾气变差的老公,又何曾体会过老婆的辛苦、照顾过老婆的情绪呢?

  有时候女人的脾气也是婚姻的一面镜子享受着幸福婚姻的女人脾气自然不会差,而那些对婚姻不满的女人,脾气就成了一种发泄的方式

  所以,女人的脾气和婚姻的幸福其实是成正比的。女人脾气之所以变得越来越火爆,是因为她们对幸福的婚姻有所期待,而现实却偶尔让她失望。

  好的婚姻需要相互的理解,好的脾气更需要双方的关怀与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