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钱我挣,孩子我带,那我还要男人做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钱我挣,孩子我带,那我还要男人做什么?

2018-03-16 13:15:09 作者:夏半月 阅读:载入中…

钱我挣,孩子我带,那我还要男人做什么?

  01

   

  说的是我一个朋友

  朋友是个女的,外企白领,今年三十六岁,月薪三万以上,经常出差,世界各地到处飞。讲真,我很佩服并且羡慕这样的女人

  月薪三万,高吗?我觉得相对于普通人而言,还算可以了吧。至少,一个人供楼供车是没有问题的,关键是,她还可以利用工作之便,领略世界各地的风光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我朋友比我强,她能做到不认床,就是到哪里都不失眠,能做到这一点,可以说是相当厉害了。

  可是,这样教人处处羡慕的女白领,有一天却和我发起了牢骚。

  她无比沧桑地说,不管你信不信,我都要告诉你一个事实,那就是,我这辈子从来没有花过除了我爸爸以外任何一个男人的钱。我和老公谈恋爱开始结婚这十年间,就是没怎么花过他的钱,因为我的收入一直比他高很多。刚结婚那年,买房子的首付我们一人出一半,第二年,我买了车,过了三年,我又买了一辆车,我因为工作能干工资很快的就从8000涨到30000。然而老公依然是雷打不动的6000块,一直没有变过。他这点工资供房子已经够吃力了,想再挪点出来给我送条项链或者手镯什么的,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也体谅他的艰辛,从来没有在物质上对他有更多的要求,这辈子,我已经看透了,我们要是想换楼换车,老公怕是指望不上了,只能靠我自己去努力赚钱,甚至孩子的课外兴趣班,怕也是要靠我这个妈妈了。

  朋友说,真累啊。

  但是这种累完全是我自找的,因为我是一个不安分的女人,我无法容忍自己的生活十年不变地停留在最初的那个阶段,我无法忍受身边的朋友一个接一个地换房换车而我们却什么都没有。但我老公却是那种没有什么上进心的男人,从结婚到现在的十年,他的同学、朋友、同龄的同事,都是升职的升职,发财的发财,唯独他,稳如磐石,不曾改变

  身边的女性朋友、女同学、女网友,每逢节假日都会在朋友圈里晒幸福,晒他们老公或者男朋友送的各种礼物,有新车名表名包手机项链甚至玫瑰花等等,简直是让人羡慕妒忌恨。但我却从来都不曾有过这样的荣光和幸运,我的老公,仿佛早已经忘记了他的老婆也是一个虚荣心满满的女人,也是渴望得到自己老公的呵护关怀的。

  我朋友说,她的老公已经习惯了家里所有的大件都是她买,她自己的花费也是她自己挣,此外,她还要做饭,搞卫生,辅导孩子做功课,陪孩子玩,平时根本连一点自己的空间都没有。朋友累得都要崩溃了,想离婚已经想过很多次了,她说,钱我赚,家务我干,孩子我带,还得不到老公的感激和体贴,请问我还要老公做什么?

  朋友越说越激动,一个叱咤职场的女强人,几乎都要哭了。她的话语间充满了辛酸痛苦,让我听了心里也直发堵。

  02

   

  我还有一个女朋友,开了一家运输公司同时兼职做保险,入职不到半年,便建立起一个三十多人的保险团队了,也算是女强人一个了吧。

  她的生活是这样的:

  早上开车送二年级女儿和一年级的儿子去上学,然后从广州开车到中山的公司,开始了一整天忙碌的工作。到了下午四点半,又赶回广州,去接女儿和儿子回家,辅导两个孩子做功课,哄她们睡觉。有很多次,她去应酬客户时候,还要带着女儿和儿子去。周六日的时候,她就开车带着孩子们到处去玩。

  通过我的描述,大家都没看到她的老公、孩子的爸爸出现过对不对是的,我见过她老公几次,几乎每次都是捧着手机玩的入迷,一副人死楼塌都不关他什么事的模样

  女友说,如果不是为了孩子还能有个爸爸,她早就离婚了。

  这样孤独婚姻,比作任何一个女人,都想离婚啊。但是她们又不会真的离,因为就算她们不要老公,孩子也要爸爸和一个完整的家呀。说来说去,还是因为女性的耐心和韧劲要高于男人很多,所以才能维持这个家,从这点上看,女人就很伟大

  03

   

  我这两个女朋友,她们这么能赚钱,是不是在家里就一定很强势呢?完全相反。她们说,已经被老公吃的死死的了。她们的老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赚得不多,脾气特别大,总是觉得自己的老婆不够体贴,不够细致,家里不够干净整齐,所有这些都让他们心烦意乱,所以动辄就给老婆脸色看。对了,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是处女座的。

  我一直都觉得处女座的男人特别的可怕,不但有洁癖,还特别的龟毛,特别热爱挑毛病,别问我为什么,因为我的男人也是处女座的。我深刻了解到,要和这个星座的男人和平共处,必定要有无比强大内心和超强的忍耐力。

  我这两个朋友为了维持家庭稳定和睦,不得不忍辱负重,受了委屈就吞进肚子,出了问题总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能过得去的,就不会再追究。

  她们的老公这么不体贴,她们有没有出轨呢?也没有,因为她们都是道德感极强的女人,她们不忍心让老公的尊严受到损伤;特别是她们对家庭的责任感很强,为家庭付出的越多,就越爱这个家;她们同时也希望自己能为儿女做个好榜样,所以才家里家外地忙个不停,根本没有时间再去寻思别的;而且,和自己男人经历了这么多年的婚姻,更让她们感觉到人们都是如此,都离不开人性自私和只顾利益因素,所以对男人的失望让她们更为自立自强,有一种为家庭而奋斗使命感。总之,与其说是她们为了这个家,倒不如说是为了孩子更确切些。

  可以说,她们几乎是神一样存在的女人了。

  讲真,我认为她们之所以依然还留恋着这种“守寡式”育儿、“丧偶式”婚姻,是因为她们不舍得让自己的孩子受苦,不忍心让自己的孩子失去爸爸而已。

  这种婚姻,之所以还能过得下去,完全是因为老婆愿意忍。如果她们的心肠能再狠一点,离了一定会比现在好过一百倍。

  委屈求全,很多时候,都是女人唱的独角戏。

  04

   

  目前的中国家庭模式有三种:

  一.老公养家,老婆主内;

  二.老公老婆的收入分庭抗礼,两人差不多

  三.老婆比老公赚得多很多。

  这三种婚姻的共同之处就在于,就是无论老婆挣不挣钱,家务活都是她们干的多。她们要是想摆脱家务的麻烦,只能自己花钱请钟点工或者保姆。男人是不会为了这种事情烦恼的,因为无论家里搞成什么样子,在他们看来,都是女人的责任外人也是是这样认为,一个家庭如果不够整洁,他们通常会指责女人不够贤惠而已。

  之所以造成这种局面,和男女从小到大受到的家庭教育是分不开的,整个社会对男人女人有着完全不同的双重标准。在很多地方父母们对女儿的教育就是,让她们从小学会做家务,这样才能在结婚后成为持家的能手,并且教她们要忍,要包容,老公不爱做家务,不讲卫生,都无所谓,男人嘛,都是这样;老公出轨了,也无所谓,男人嘛,都这样。反而是作为女人的你,什么都有所谓。我姨妈是一个家庭主妇,她从没有出去上过班,但总是苦口婆心地对有工作的我说,家务活本来就是女人干的,无论女人多能赚钱,如果不顾家那也算不上什么好女人。

  得,女人驰骋职场干什么?都回去做家庭主妇好了。

  所以我理解为什么有些女人愿意呆在家里做家庭主妇,她们肯定明白伸手向老公要钱的那种卑微,但是相比于那种既要赚钱又要做家务带孩子的女人而言,真的是幸福太多了。最起码,她们还可以花老公的钱啊,而有些女人,注定是要一边养家,一边养自己的。

  女人经济独立、自强自立自然是极好的事,但是这种女人要是嫁了一个大男子主义的老公,那就悲惨了。他们的老公,一边不甘心自己的老婆挣得比自己多,一边还想让老婆像丫鬟一样顺从自己。不愿意承认自己就是没有老婆优秀,对老婆也缺少应有的尊重和体贴,就算牺牲家庭幸福也要维持自己一家之主的地位

  但假如一个家庭里挣得多的是老公,女人通常就会很贤惠、很用心照顾家庭,让老公没有后顾之忧

  这就是大部分男女在婚姻里的不同表现

  但大部分女人之所以还是要出来工作,获取自己的社会地位和经济地位,就是为了如果有一天发生了家庭变故,自己不至于惊慌失措,能够多一种选择自信。这也是解放几十年来,中国女性在思想上的进步,可惜大部分男人却并没有什么进步,还停留在过去的落后意识观念里。

  05

   

  所以,我真的很佩服那些能勇敢离开一段破烂婚姻的女人。

  她们被出轨、被家暴、被精神折磨,不再感受到爱与被爱,于是她们勇敢地离开了,不再愿意为了孩子有表面完整的家庭和自己看起来假装体面的婚姻生活而备受折磨下去。可以说,那些敢于离婚的人,如果下定决心要去做某一件事,成功几率非常大。

  我并非鼓励离婚,我只是认为所有不幸福的女人,都有再次获得幸福权利

  钱我赚,家务活我干,孩子我带,还不能被爱,我还要老公做什么?

  有些女人,可能真的是命中注定没有福气花男人的钱。但是这种女人的好在于,她们拥有支配金钱充分自由,想买什么就买什么,也轮不到别人来瞎BB.

  END

  作者

  夏半月,矛盾摩羯女,

  广东高州人,现居中山

  一半理性一半感性

  笃信靠双手可以找到我欲求。

  微信公众号:夏半月

  ID:helloxiabanyue

  长按这里打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