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妃不如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妃不如妾

2018-07-05 20:17:10 作者:白小夭 阅读:载入中…

妃不如妾

  嗨~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白小夭」

  听说好看的人都置顶了我

  文:白小夭  插图网络

  1

  长安四月,雨连绵地下着。

  林画未睁眼便听见水滴敲打在瓦片上的声音,她挣扎着醒来,意识模糊

  茶色窗棂,红漆妆台,香炉的烟在桌上袅袅地升起,一派安谧静好的模样

  撑起身子,看着自己白皙纤细手指发呆。

  她不是已经死了吗?

  九重宫阙之上,纵身一跃,不该粉身碎骨了吗?

  为何现在会在自己的闺房中?

  未待她想明白,一个身影破窗而入,四目相对,两人眼中俱闪过惊慌

  男人一个闪身就到了林画身后,捂住她的嘴,“姑娘,在下无意冒犯,外面有人在找我,希望你不要出声。”

  林画心里一“咯噔”,此情此景此语在她脑海中,跨过时间的阻隔,与多年前的一个记忆点重合。

  这男人她认识,是她的夫君——陆白间,但这分明是他们初见的场景,难道她借尸还魂了?

  陆白间看他怀里的姑娘没有一点反应,有些诧异

  思索间,林画却忽然抬眼看他,一双剪水瞳清清凉凉的,没有害怕和恐惧,似深潭,无波无澜。

  她抬起纤纤素手,比划示意着她不会叫喊的,让他放心。

  手势很乱,若是旁人看着定一头雾水,陆白间却鬼使神差地明白了这衣袂翻飞间的意思

  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放下捂在她嘴上的手。

  对方脱离了他的束缚后立即疾步跑开了。

  陆白间摇摇头,到底还是个小姑娘,一个陌生大男人闯入,怎会不害怕

  是他高估她了。

  喟叹声还未发出,只见她竟是去把窗户关上,然后走到他面前说道:“怎的还愣在这?赶紧躲起来呀。”

  陆白间正欲开口询问,耳边就响起了急促的敲门声。

  林画冷静扫了一眼屋子迅速做出判断,指着房梁低语道:“你躲上面,千万不要出声,我来应付他们。”

  说着看也不看他就朝门走去。

  他有些好笑地看着她清瘦背影,耸了耸肩翻身上了房梁。

  林画打开门,外面的官兵便一拥而入,将屋子里里外外翻了个仔细,没有找到人便对着一边一副吓得不轻的林画说了句:“打扰了,若是姑娘看见可疑人物,请立马通报。”

  不等林画回答,就浩浩荡荡地走了。

  关上门,林画便坐在藤椅上捡起一本书,安安静静地翻看了起来,仿佛陆白间不存在一般。

  陆白间看着那张恬淡脸庞,关门前分明是害怕到双腿都在发抖,却在关门后瞬间恢复正常,遇事这般冷静从容,绝非一个养在深闺中的女子该有的。

  她不简单

  大概过了一炷香的时间,林画眼睛盯着书,开口道:“公子可以走了,外面已经安全了。”

  陆白间翻身下来,活动了一下筋骨,“你认识我?”

  林画仍旧盯着书不看他,“不认识。”

  “那你为何帮我?”语气中分明带着戏谑,“莫不是看上我了?”

  “若我在路边看见一只被顽皮小孩欺负的小奶狗,也是会去救的。”她抬手翻页,小脑袋跟着动了动,眼睛仍是不看他。

  陆白间听出她语气的讽刺,也不恼,“你为何不看我?”

  “公子,时辰不早了,男女有别,小女子还未出阁,叫别人看见了不好,你还是尽早走吧。”

  “我若是不走呢?”陆白间的公子脾气上来了。

  林画这才放下书,闲闲地看了他一眼,“那我走。”

  她的双眸里似有星子,一闪一闪的,摄人心魄。

  陆白间此次出行是有要事的,他也不能再耽搁了,仍是来时的窗子,他纵身一跃,脚刚落地就堪堪一回身。

  屋外竹影斑驳,他白衣胜雪,朝她挑眉道:“有缘再见。”

  林画看着他意气风发的脸庞,似有千言万语梗在喉咙,最后只是点点头。

  陆白间走后,林画双腿一软就跌坐在地上。

  前世,她叫他躲在了床榻上,被发现了,所幸他把偷来的物什趁乱藏在了她腰间,也只受了些皮肉之苦,并无大碍

  后在一个月后他再来找她要了回了他的东西,也顺便带走了她的一颗真心

  今生,她保他周全了,以后便不会再见了吧。

  站起来她跌撞着走到铜镜前,细细地打量着自己的脸。

  肌肤白嫩细腻眉眼间透着稚气,的确是二八年华的模样,命运齿轮在她睁眼的那一刻重新转动了起来。

  2

  月中,雨水刚一歇下来,林母一大早便敲响了林画的门,说有贵客上门,叫她收拾妥帖出门迎接。

  林画只道是上门求亲的人,有些恹恹。

  随意拾掇了一下,就去正厅。

  刚一踏进门,便听见一个熟悉笑声,顿时脚步似灌了铅一般。

  “怎的杵在门外不进来?”林父略带责备地说道。

  林画只得硬着头皮上前福了福身子,“爹。”

  林父点点头,“这位是陆家大公子陆白间将军,”转头朝陆白间说道,“这便是小女林画。”

  前世的记忆里并未有这一段,林画有些慌。

  “陆将军初来乍到,画儿你带将军到处逛逛吧。”

  陆白间瞧着林画一脸茫然,眉眼间具是笑意

  出了门,林画瞪着陆白间:“你想干嘛?”

  陆白间看着她瞬间变脸又笑了,“自是想和林姑娘培养感情。”

  这时一个仆从牵了一匹马过来,陆白间翻身上马,朝林画伸出手,“上来,我带你去玩。”

  阳光自他身后照进她眼里,映着他的笑容,晃花了林画的眼。

  她可以再次牵住他的手吗?

  这次,结局会不一样吗?

  他真的,会爱她吗?

  脑海中,一个倾城容颜闪过,林画黯然地低下头,转身准备离开,却被一只温柔的大掌拽住了脚步。

  天旋地转后,她已稳稳地坐在了陆白间的怀里。

  他低沉嗓音萦绕她耳边,“你怕我。”

  林画不说话,马蹄哒哒,转眼间来到一处郊外。

  入眼是千里烟波杨柳青青,林画心渐渐平静了下来。

  前世的记忆历历在目——

  他曾在此向她允诺一生,她如世间所有情窦初开的女子一般,对他痴心一片。

  他讲情话动人,他说誓言很真诚,他的怀抱温暖,他的吻很滚烫。

  仅仅只是回忆,她都想要沦陷在他的温柔里,不再醒来。

  可是她不能,也不愿。

  下了马,林画先发制人,板着小脸一字一句地对陆白间说:“陆将军,我知你求的是什么,也知你此次来找我的目的为何。我可以帮你,但我有一个条件。”

  陆白间一脸惊讶,“你如何知道?”

  “我自有我的办法,你只需答应我,你想要的一切我都能助你得到。”

  “什么条件?”

  “我知道你娶我是为了行动方便,但我希望婚后我们能相敬如宾,即使没有身体上的羁绊,我也能保证对你绝对忠诚。事成之后,给我一纸休书,放我自由。”

  陆白间背脊有些发凉,此次来找她当然不是为了儿女私情,只为国师的一句“得此女者得天下”。

  他初闻也觉荒唐,但天命星象自古皆有定数,不可违背。

  后见林画两次,次次都让他感到意外,此女秀外慧中,又如同开了天眼一般,着实神秘

  “若我不答应呢?”他深谙一个道理,若是想要一个女子为他卖命,一定要让对方动心,以“爱”为引,方能得其所有。

  “小女子自小便过目不忘本领。若你不答应,我便将你上次偷来名册上官员名字默写下来,呈给皇上意图谋反,该当何罪?”

  林画轻飘飘地看向陆白间,似乎并不觉得她刚刚说的话有多吓人

  “好。”陆白间后背湿了一片,但面上仍是风轻云淡。

  “滴答——”

  一地雨落在了林画的鼻尖,眨眼便有倾盆之势,林画指着南边的一处道:“去那吧,躲一下。”陆白间也不犹豫,拉着她上马直奔而去。

  不消片刻,果然看见一处荒废的茅屋

  二人找了一处干净地方,生了火坐了下来。

  林画望着屋外,目光清透,颇有遗世独立之感。

  “你莫非是九天上的仙子?”陆白间倏然发问道。

  他突然间就有点相信国师的预言了,眼前的女子,对接下来发生的一切似乎有着神奇的预知力。

  要么她有超乎常人能力,能预测未来;要么她才智过人,能准确地根据之前发生的事推测出未来。

  其实从一开始,他会出现在林府附近,主要就是为了接近她。不过他在犹豫,要不要相信国师的话。

  刚巧从京师飞鸽传书过来的名册被截获了,他偷出来的途中被发现了,便下意识地躲进了她的闺房。

  之后看到她一直老神在在的模样,应付着追兵,救他出困境,他就开始对她产生兴趣

  这次出游,她语出惊人,更是让他刮目相看

  林画第一次从他口中听到这般胡话,“扑哧”一下就笑了,眉眼弯弯,梨涡浅浅。

  她转头看向陆白间,不小心就撞入一双漆黑深邃眼眸

  门外雨水淅沥,一阵风吹过,浑身湿透的林画打了个激灵,她低头道:“陆将军说笑了。”

  “我样貌不佳?”

  林画听着陆白间这突然冒出的问题,一时有些没反应过来,为佳思索便回答道:“陆将军自是上人之资,龙凤之貌。”

  “我品行不端?”“陆将军义薄云天世人皆知。”

  “那你为何不喜欢我?”

  林画怔住了。

  时光倒流,她也曾问过他同样的一句话

  前世,他荣登皇位,站在他身边的不是她。

  她含泪望着他,带着飞蛾扑火般的决绝姿态,问他:“你为何不喜欢我?”

  而现在,历史重演,不过是双方对调了一下身份,这字里行间里透出的无力和卑微,她最是能感同身受

  这不该是从他口中说出的话。

  她认识的陆白间,目空一切运筹帷幄,仿佛世间没有什么是可以难倒他的。

  “陆将军,你我萍水相逢,见面也不过一二,若是谈爱太过牵强。”

  “若我对林姑娘一见钟情呢?”

  “将军日后是需要大业的人,断不会为了儿女私情而驻足,而小女子不同,心中未有抱负,所求也不过是一生一世一双人,将军可能许给我?”

  ✉

  未完待续

   白 小 夭 

  扫 码 和 我 一 起 来 搞 个 故 事 吧

  每 晚 八 点 不 见 不 散

   你可能还想看 

  翻开老公微信后...

  翻开老公微信后...(下)

  不清不白的女人

  不清不白的女人(下)

  我想要你的一个 ♡,就像你在对我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妃不如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