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的意义在于分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美的意义在于分享

2018-07-06 05:41:22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美的意义在于分享

  文/黄小平

  母亲爱养花,阳台上摆满了大大小小的花盆,种满了各种各样的花。到了春天枝头上的花儿便赶场似的,争奇斗艳地开着。

  我发现母亲每次侍弄花,都有意把花枝向窗外牵引。母亲为什么要把花枝引向窗外呢,是不是为了让花儿得到更充足阳光?而母亲却说,不完全是这个原因

  哪还有别的什么原因呢?“是为了让窗外的人,让更多的人都能看到花,都能欣赏到花。”母亲说,“一份美丽,若能让更多的人都能得到分享,不是更有意义吗?”

  哦,我明白了,美的意义,不仅仅在于美丽自身,让自己美丽起来、快乐起来幸福起来,而更要用自身拥有的美丽去影响别人、感染别人,让别人也美丽起来、快乐起来、幸福起来。

  是的,美的意义,不是独享,而是分享。一份美丽,两人分享,便有了双份的美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美的意义在于分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