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亲,世上最美的女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母亲,世上最美的女人

2018-03-08 07:45:40 作者:羽彤 阅读:载入中…

母亲,世上最美的女人

  作者  |  羽彤      主播  |  花儿飞飞

  三八妇女节,时下,已被幸福满满的中国人演绎成了美丽女人节。如果说花儿的绽放让春天更美丽,那么,女人的美丽一定会让岁月生动

  在我的眼里,最美的女人,莫过于我的母亲

  提到母亲人们心目出现的,一定是头上青丝染霜,双眼失去光华,腰背不再挺直,灶台锅碗叮当,灯下飞针缝补的形象

  然而,大家别忘了,我们的母亲,也曾有过青春靓丽,娇美光鲜模样;也曾有过琴棋书画能歌善舞芳华;也曾有过积极上进意气风发精神

  记忆中的母亲,是一个标致的美人

  双眼皮,大眼睛,怎么晒也晒不黑皮肤,总是白白净净的。举止文静,衣着得体,随时见到她,都是一个干净整洁漂亮女人。

  记忆中的母亲,是个才女。

  写得一手很好的毛笔字。记得小时候,每逢春节,母亲就会在院子里摆上小桌子,为邻居们写春联。每每看到有人夸奖母亲写得好,我的心里也美滋滋的。

  母亲还打得一手好算盘右手加法 ,左手乘法,双手开弓,噼里啪啦,看得人眼花缭乱年纪轻轻就是全系统会计辅导员,应该相当于现在的总会计师吧。

  记忆中的母亲,是个能干的女人。

  做得一手好女红刺绣、缝补、织毛衣样样精通。后来还学会了踩缝纫机,自己设计,剪裁,缝制衣服

  至今我都还记得,那时,经常穿着母亲给我做的新连衣裙,在同学面前洋盘(显摆)的臭美样。

  记忆中的母亲,是个极有情趣的女人。

  她能把一地鸡毛的家常琐事扎成漂亮的掸子,将生活中烦恼灰尘一样掸掉。母亲喜欢唱歌,弹琴,还喜欢讲故事。最喜欢听她讲她小时候那些古灵精怪的故事了。

  母亲家兄弟姐妹众多,她是家里的第六个孩子。她很小的时候,她的大姐就嫁人了,嫁给了当地一个小郎中,医术在当地还小有名气

  每逢家里有人生病,大姐夫便会来问诊开药。家里的一大群孩子只要听到大姐夫来了就会兴奋不已,早早地围在桌子旁,只为一睹小郎中开药方时,那丰富的面部表情

  原来,这小郎中有个毛病,一写字嘴就撅得老高,好像写字不是用手而是用嘴。一撇,嘴就向左歪,一捺,嘴又向右歪,最搞笑的是写竖钩,那嘟着的嘴使劲向上一撅,几乎要把鼻孔堵严。

  每当看到这个表情,孩子们便会笑得前仰后翻……小郎中的故事,我现在想起来都忍不住笑。

  母亲,留给我很多美好的回忆

  一想到母亲,脑海里便会出现一个又一个美丽的画面:母亲在桌前写字,母亲在窗前弹琴,母亲在缝纫机上做衣服,母亲教我们唱歌,给我们讲故事……

  每个人的母亲,都曾年轻过,美丽过。每个人的心里,都一定珍藏着对母亲最美好回忆

  都说女人是世间行走的花儿,自带美丽芬芳,那么,万紫千红中,我们看到最美的那一朵,一定是自己的母亲。

  作者:羽彤,喜欢音乐,喜欢阅读,喜欢一切美好事物,一个常常与文字为伴,清清静静的女子

  主播:花儿飞飞唯美心情美文平台主播。世界很大,故事很多,愿我的声音能够温暖你。荔枝FM:1550184

  作者往期作品回顾:

  用爱,写意春天

  想念一个人久了,一定会重逢

  春里,等你一起听花语

  配图  |  s.hee     ©原创作品  授权首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