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来一个人吃饭,没有两个人开心”丨来自21个饮食男女的回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来一个人吃饭,没有两个人开心”丨来自21个饮食男女的回答

2018-07-06 09:16:28 作者:欢晌 阅读:载入中…

“原来一个人吃饭,没有两个人开心”丨来自21个饮食男女的回答

  2018/7/01

  图片/电影天下无双

  作者/贪欢

  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很讨厌自己吃饭。

  有次自己在家,觉得好饿,点了一份小龙虾,又点了炸鸡,小龙虾只吃了三个,炸鸡吃了两个就饱得不行,继续吃下去觉得油腻恶心喜剧也变得不好看了。

  不怕被笑话,我呢,是那种完全办法孤独的人。

  记得朋友离开之前的那个秋天,我们几个人在回龙观的一家重庆火锅吃饭,那时候大家都很穷,吃到一半就开始讲说,如果有天,我们有了一个亿,要怎么花。

  其中一个朋友说,要是以后我们中的一个真的有了这么多钱,那么这一天一定要被记住。

  于是我拿出手机,调到语音备忘录说,来吧我们把理想记住。

  有的人说要买房子,能买几套就买几套;有的说要开饭馆,雇我们做跑堂;还有的说要善待家人,剩下的钱游山玩水。我的理想很俗气,我也想买房子,想去周游世界,想做慈善……一个亿呢,自己花的话,这辈子都花不完吧。

  那天晚上我们都哭了,因为太讨厌离别了。世界这么大,一个不小心,兴许这辈子就不会再见了。怎么能接受一个每周都会见面吃饭插科打诨的人,忽然就消失在生活里了呢。

  这种感觉真不好,于是我不想认识新的人,就是因为害怕说再见。

  现在的话,都过去了,那些朋友往事,很少再联系,偶尔想起来也不会去打扰,就在心里说一句祝好。可是那顿饭呢,它一直在我心里,它是那段感情的结尾,而且这个收尾,真的很漂亮

  小时候看《天下无双》,有句台词是,“原来呢,一个人吃饭没有两个人吃饭开心”。听不懂这句话,也不觉得有什么。可是后来每每独自吃饭,都会想起这句台词,以及台词的前半部分

  “所谓深情挚爱,就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所以上个周,我问了大家一个问题,“哪一顿饭让你刻骨铭心”,收到了非常多的回复,但是鉴于版面的原因,只能给大家展现其中的21个,我在筛选的过程中不断地感叹,果然,大家都是有故事的人。

  很浪漫也很感伤希望你们喜欢

  @KING

  青梅竹马的两个人,吵完架一年后,和好半年后,吃的第一顿饭。我早已不再撸串,因为是他叫我撸串,所以我去。结果第二天扁桃体发炎,挂了三天水。

  @五仁不是月饼

  我只记得,初三毕业前一周,我们宿舍六个买了3个大西瓜,回到宿舍拿起勺子大口大口地挖着。那个画面一直定格在脑海里,而那群人,早已不在。

  @啾

  印象最深的饭可能是和男朋友吃的第一顿饭吧,我吃的相当少,毕竟我的胃口只有这么一点嘛。直到后来我一个人能吃完一份七十的鸡公煲的时候,他问我,以前是不是跟他吃饭从来没吃饱过。

  @夏夏夏大佬

  我18岁生日那天,是我们分手后又复合吃得一顿特别简单的饭,我生日他连礼物都没有准备,可就是那么简单的一顿饭,我清清楚楚地记得,不过是他不爱我了。

   

  @冬十一

  去年冬天下了很多年来从未有过大雪学校临时通知放假,下午放学时代姐妹花一起去吃粥,天已经很黑,端粥的时候差点滑倒,昏黄的灯光宽大围巾陪着热腾腾的粥,吃完还一起拍了很多照片,一个男生两个女生,虽然现在经历了很多事情感情早就不像当年那样好了,但还是很怀念啊。

  @一只废鹅

  那是第一次跟他两个人好好吃一次饭。他在医院加班,中途出来吃了个饭。喝的羊汤,从见面到吃饭结束不超过一个半小时。那天穿了我觉得特别美的裙子,他偷偷给我拍照,快门声没关让我发现了。虽然见面时间短,但是很开心了。

  @是晓不是小的文三岁

  那是我和他还有他朋友们一起吃的第一顿饭也是最后一顿饭,是的没错我们分手了,分手半年后我去他的城市,他带我穿街走巷,最后和他的室友见面了一起吃饭。这顿饭迟到了半年,从我们热恋到现在分开才实现,我不知道算是什么。

  吃饭的时候他一直玩我的头发,结账的时候突然从身后抱住我,在路上一直牵着我走,可是我余光看到他和他的现任在聊天,我就觉得突然一阵心酸。他送我回到酒店,我转身就走,他突然叹气,回头抱住我很用力的说了一句“再见”。

  我知道我们不会有故事了。

  @Cinderella:)

  我们在西安小寨找到了一家延安香菇面馆,虽说不是一起吃的第一顿饭,而且也就十几块一碗的面,但很好吃,一起聊天也很开心。那天我们没有玩密室逃脱,也没有看电影,而是坐在路边的椅子上,看来来往往的行人,坐在路边的秋千上玩Faceu,哈哈,那就是最简单的幸福吧。

  @孟奕迅

  高中毕业一群人吃饭,隔着好几桌,差点以为前任要举起举杯和我说对不起,结果还是没有,遗憾的高中,但是烤鱼是真的好吃,哭哭啼啼好久,还是记得烤鱼的味道

  

  我印象中最深刻的一顿饭是跟相亲对象去吃火锅,他真的超级无敌体贴,因为我很喜欢吃辣的他就把锅点的很辣,可是最后辣到我们都怎么吃不下。我点了可乐可是因为我刚刚补好牙他说喝了不好,就帮我把可乐换成椰汁,会给我夹菜,最后还去看了电影,真的很开心,可惜我们最后没有在一起。

  @Supreme.

  印象最深的一顿饭是今年三月四号和前男友

  在那前一天深夜他说要不还是做朋友吧,我说再考虑一下吧,明天最后一起吃个饭。

  我记得那天下小雨,他穿了一件红色外套在楼下等我,带我去吃我喜欢吃的饺子,都表现很轻松样子,吃到他出去点了根烟,我强忍着眼泪。他什么都没说,等我吃好了,雨下大了送我回宿舍。回去之后他说想好了,就这样吧,我说好。没有告别也没有再见过。

  我知道留不住,只是找了一个理由再见一面

  @白日梦蓝

  每顿饭都印象深刻,生怕这是我和他的最后一顿饭,可能真的是太没安全感了。

  @_ZEL

  和他单独吃的第一顿饭,是两年前。那时候高三周末回学校补课,我发现每次补完课他都还会就在学校自习。我那天假装也留在学校自习,留到最后只剩我们俩。其实那时候我只是想单独和他待一会,即使各自做着卷子。他坐在我后面突然问我要不要一起出去吃饭,我说好呀,我连答应他的语气都是发抖的。就这样我们在学校外面第一次一起吃饭,到现在我都还记得他点了什么。即使我们之后在一起一年,我都没有告诉他那天我是故意留下来的。

  现在分手快一年了,我再也没有踏进那家餐厅一步。

   

  @柠夏

  今天中午和前男友一起吃饭。完全没有那种尴尬,嘻嘻哈哈的聊的很开心轻松愉悦,可能大家都放开了,或者没有。反正表面都挺开心的

  

  @狐狸

  和他是异地恋,约定每次汉堡王肯德基出新品我们就见面一起吃。我其实不喜欢吃这些的,但是他喜欢,在很多次的期待里我竟然喜欢上了这些食物。有次吃饭他问我喜欢什么求婚方式呀,我说你直接给我个全家桶,吃完这个桶我们就是一家人了。然后发现啊,每次见面吃饭他都得点个桶。

  可惜啊,再出新品的时候,我们再也不会一起去吃了。

  哭着吃完饭的人,是能够走下去的,加油啊。

  @减肥不成功不改名

  是第一次和他吃饭吧,吃过饭后我们一起去看了电影,还去了贰厂,他说我是文艺少女就带我去了,后来再回忆起那时,只是觉得对喜欢的领悟总是迟了又迟,还有两年我就要离开重庆了,甚至大四我就要回家实习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在等他,反正也不想找。之后也一起吃过很多次饭,甚至有他的最好的兄弟们一起,有时候想就这样吧,默默地当朋友也很好。

  我会好的,也祝你幸福。送给你,一个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忘记的人。

   

  @张锐

  朋友倒是讲了他前前前女朋友和他说的最难忘的一顿饭。她说:我们那个月都没有钱工资没到账,咱俩躺在床上发呆,手机突然响了一下,你从床上蹦起来!知道工资发下来了,拿起手机银行卡出门吃饭!那顿吃的是鱼香肉丝盖饭,特别好吃,但是我再也不想过那种生活了。

   

  @白小白_

  第一次吃饭,我说吃火锅,他说好。吃的时候 他不动筷子,我帮他夹火锅里的肉,他用茶水洗了又洗,吃了也被辣着了。才知道,原来他吃不了辣。

  @Monroe

  那天是和喜欢的人一起吃饭,虽然不是单独的那种,但也很开心了,开心到喝了好多酒醉了,但就是这样还理智可怕,在他面前一直保持着微笑假装没事。直到和朋友上了出租车才卸下伪装,然后就不省人事了,据说吐了人司机师傅一车,最后还是我朋友扶着我从校门一直走回宿舍弄上床,虽然这份喜欢最后无疾而终,但我还是很庆幸自己的勇敢

  @兔子姑娘

  他分手后约我出去吃的火锅吧!两个人,一个锅,他等我放学给我夹菜,然后一起看了十多年来第一次一起看的电影 送我回学校,问我今天过得开心嘛!嗯,和他一起过的第一个圣诞节 也是最后一个了。他转身走了,我也弄丢他了。再见不负遇见。还是会偶尔想你,可是也不是那么难捱了。

  @lullaby

  最尴尬的一顿饭大概就是和高中最要好闺蜜变成了陌生人之后因为共同的朋友而坐在一起吃的一顿饭,以前总是无话不谈,对彼此也毫无秘密,那时候甚至很长很长的一句话我们俩都能默契到用同一种语气同时说出来,但是那天的那顿饭之后我就真的知道了,再也回不去了。

  故事的最后,我们一言不发,站在街道的两边,在心里互道珍重。

  无论是火锅,KFC还是鱼香肉丝盖饭,在别人的眼中,只是一种食物,但是当它有了属于你的故事,就变得不一样了。

  再次吃到同样的味道,或许别人会鄙夷难吃,或者称赞其好吃。而你,会想起那个人,那顿饭,也许会哭一下或者笑一下,但是你心里知道,都过去了。

  或许,也会像我一样发出感叹。

  “原来一个人吃饭,没有两个人开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