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评分9.0的《药神》看哭朋友圈:活着真苦啊,可活着真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评分9.0的《药神》看哭朋友圈:活着真苦啊,可活着真好。

2018-07-07 08:20:23 作者:伊心 阅读:载入中…

评分9.0的《药神》看哭朋友圈:活着真苦啊,可活着真好。

  美好的你,还不点击上方“伊心”关注我吗?

  生活很美,生活很难。

  伊心陪你,纵情向前!

  这几天,朋友圈都被《我不是药神》刷屏了,所有人的推荐语都是:看哭,泪奔,一定要去……

  我去看了,看的过程中屡次泪如雨下,看完之后的整个晚上都在流泪。

  太难过了,这其中的生生死死,这其中的人间情意

  一群白血病人,戴着口罩站在那里,买不起天价进口药,病痛挣扎绝望……

  所以他们去买印度盗版药,艰难地活下来。

  我一开始觉得这个剧情和《达拉斯买家俱乐部》有点相似:一个不幸感染了艾滋病的人,走私药物救助了无数艾滋病患者

  可看完药神之后,感觉它比《达拉斯买家俱乐部》更好。

  白血病患者、医院里做化疗亲人,比艾滋病离我们更近,更能让我们感同身受

  那样绝望和痛苦治疗,那样浓烈炽热的爱,属于我们身边每个人眼眸

  那个妈妈为了给女儿治病,不惜去跳钢管舞谋生,她眼里的委屈大概从不在女儿面前显露;

  那个年轻父亲,见到初生的儿子之后才升腾起了活着的希望生命或许短暂可爱永恒

  那个20岁的小伙子自己饥寒交迫、生活难保,可他抢到药,却先分给了同样贫苦的病友……

  这部电影,尽管仍有瑕疵不足,可值得每一个人去看看,在泪流满面之后决定好好活下去。

  这首歌的主题曲是《生如夏花》,简直太适合这部电影。

  十几岁的时候,我和朋友们高中课间一起戴着耳机听《生如夏花》。他唱:

  痴迷恋人间,我为她而狂野

  我是这耀眼的瞬间

  是划过天边的霎那火焰

  我为你来看我不顾一切

  我将熄灭永不能再回来

  这是一个多美丽遗憾世界

  我们就这样抱着笑着还流着泪

  其后的十年里,我失去了五个亲人和一个朋友

  我的山水故土,我的骨肉至亲。我们甚至连告别都没好好说过,便阴阳两隔。

  在电影里看到他们被病痛折磨,想到我的亲人们因为癌症形销骨立的样子,在生命的弥留之际,他们忍受着多么无可逃避的痛苦,却只字不说;

  想到我的朋友在十几岁的年纪孤独赴死,他忍受着多么不可逾越的绝望,却没有回头。

  最后,你看着我,笑了笑,张口无言,我从没想过那便是永别。

  从此生死茫茫,故人重逢,只得在梦乡

   

  我那个朋友因为抑郁症骤然离世,没有任何前兆,前一天还见面点头,第二天人就不在了。

  从那之后,我有了一个可怕后遗症,最害怕事情,就是无法接通亲人朋友的电话

  如果经常微信联系,偶尔得不到回复也会无端担心

  因为我早早就被命运教训了,此去一别,或许就再也不能相见。

  之前,某一任前男友因为不知道该怎么和我说分手,消失了好几天。

  我现在已经对他无感,可想到这个行为仍然很生气

  他从来不知道,自己当时无端的消失让我多么担心惊惧,因为他之前就跟我说过好多次自己心情不佳。

  迟钝如我,完全想不到他是在那几天里盘算着该怎么甩掉我,辗转找了好几个朋友才逼得他终于现身。

  竟然,竟然在他第一句话就是“对不起,我们分手吧”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是:还好,你还活着。

  我早就不怨恨他了,人心难测,谁能揣摩定夺,我只是太心疼当时的自己,在他看着我的数十个未接来电无动于衷、想着该以什么样的方式凌迟我的时候,我竟然在担心他会遭遇不测。

  知你已无深情,请至少善良

  可即便发生过这样奇葩的事情,我仍然全身心拥抱了我这个近乎病态心理阴影

  因为它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我那四个字:你在就好。

  你在就好。

  我从来想过摆脱它,还愿意继续用这样病态的心理阴影去怀念失去的至亲,去珍重我身边的人。

  芸芸众生,我们的相遇已是如此难得。

  我要你健康,要你长寿,要你好好活着。

  有人说,我们终于有了像《熔炉》一样,能改变社会、甚至改变世界的电影。

  这部电影,就是根据真实案例改编。男主角程勇真的靠着一己之力,拯救了很多慢粒白血病患者。

  可癌症还是无救。我们不知多少家庭,都有数位至亲因为癌症早早离世。

  想起他们的样子,我总是难过至极。

  刚刚脱离苦海,到了儿女成家、本该卸下重担颐养天年的时候,却没能扛过癌症。

  活着真苦啊,可活着真好。

  这两年,我身边数位年轻朋友在最风华正茂的年纪也不幸患病。这样意气风发少年,却不敌残酷病魔

  所以真的想和大家说:

  保持开心,保持乐观学会宽谅。有时候,宽谅别人,不是怂,不是示弱,是为了放过自己;

  按时吃早饭,杜绝熬夜,多运动,不要过度透支自己的健康;

  心放宽一点,没有过不去的坎儿。现在回头看,曾经同样撕心裂肺的事情,是不是早就云淡风轻了呢?所以千万不要用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

  朋友说,工作人生不如死。我想说,那我们也要学着苦中作乐。是的,学会为自己减压,在回家前释放情绪,找些小确幸,别让压力和坏情绪伤到自己;

  如果有可能,还是要多攒点钱,唯有到生病的时候,才知道药有多贵;

  也要早点学着理财,趁年轻给自己和家人找找靠谱保险

  最后,放过所有不爱的人,好好珍惜爱的人。让爱来治愈不爱,也让爱来治愈伤害

  我想陪着大家一起,我写到80岁,大家也要看到80岁。

  答应我,好吗?

  (▲点击“END”查看相关推荐阅读

往期回顾

  吴昕逆袭之路:千万别给我机会,一旦有机会,我就不会放弃

  李子璇:那些极度自卑女孩,后来都怎么样了?

伊心女性|成长|文学|情感每早7:30,伊心与你准时相见

  改版之后,很多宝宝后台留言:现在看伊心的文章没有之前方便了,总是错过一时间,也要翻很久才能找到...

  所以,伊心今天教大家一个方法,这样就可以第一时间看到伊心的文章啦!

  设置星标只需三步

  (1)进入公众号信息页面,点击右上角

  (2)选择设为星标

  (3)打开订阅号,点击右上角,点击三条横线

  就可以第一时间看到伊心的文章推送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