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余生,只想和你好好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余生,只想和你好好过。

2018-07-07 21:15:07 作者:荣三和 阅读:载入中…

余生,只想和你好好过。

  以前在马路上看到有招牌写着盲人按摩时候,我都在想着,里面真的是盲人在给人按摩吗?我很想走进去一探究竟,但是我又不敢进去。

  后来有一次陪朋友去按摩,我才终于有机会走进去探寻一番。

  刚下车,店门口蹲着一个男人,在戳手机,朋友问他:哎,你看得见(手机上的字)?

  “看不见,我手机装了语音系统。”蹲在地上的男人站起来,很流畅的打开店门,引我们走进去。

  店面很小,就放了两张小床和一张木沙发,沙发上的一个中年男人在揉腿。

  盲人按摩师给朋友盖上按摩垫布,就开始给朋友按摩肩颈。

  我瞥了一眼那个木沙发的男人,还在低头和自己小腿较劲。

  “你在做什么?”我好奇问。

  “我在练手,手太硬了。”

  “过来我旁边看。”盲人按摩师开口,男人立马从沙发上起来,安静站在旁边。

  大概有40多分钟的时间,这个中年男人一直非常专心的在观察按摩师的手法

  突然店门口有一阵喧闹声,男人转过头去看,“别分心。”按摩师立马开口。

  “好的。”男人一边回答一边点头。

  这时候推门进来一个小男孩,大概5岁左右的样子,他径直走到按摩师旁边,扯了一下他的衣角,抬手递了一玻璃杯的水给他,他非常准确地拿到杯子,一饮而尽,再送到仍旧抬着胳膊男孩手里,很稳。

  “妈妈说她去买个西瓜,等会过来。”小男孩开口。

  “好的。”

  过了大概有10分钟,又推门进来一个年轻女子,很漂亮,一头黑发柔顺顺披在两肩,手上拎了一个西瓜。

  她的眼睛很漂亮,盯着我微笑点头。

  我心下非常诧异,之前听说盲人按摩的店里都是盲人夫妻档,这个组合我还是第一次见。

  

  中国有很多盲人夫妇哑巴夫妇、残疾夫妇,双方家人见几回,觉得合适,就把两个陌生男女撮合到一起过日子

  盲人夫妇两个人生活了一辈子,到死了都不知道对方长什么样子。

  “大家都说我老婆很漂亮呢!”

  哑巴夫妇不能开口说话,但是他们会用自己的一双眼睛紧紧盯住对方,表达自己的爱意。吵架的时候,是无声的。手语速度赶不上脑海里骂人的速度,一旦有一方转开了脑袋,一切手语都白搭,看不见、听不见。

  40分钟的按摩结束了,我们还没起身的时候,店里的那个年轻女子就站起来走到门外,把停止营业的牌子挂在了门口。

  朋友给按摩师50元,他飞快一摸,就放进口袋

  刚出店门,我就盯着朋友不知道怎么开口,朋友转头看我,“你想知道他们夫妻怎么在一起的?”

  “恩!”我点头。“那个女的很漂亮啊。”

  女人是盲人按摩师的顾客。她之前在一家广告公司里做设计,经常加班。有些时候觉得自己的骨头都累散架了,就去公司楼下的按摩店里按摩一下。那时候男人还没有自己开店,只是店员

  男人个子挺高,一张脸乍看之下很清秀背影挺拔。他不像其他按摩师一下老是和她搭话,所以她每次都预约的他。

  人有些时候很奇怪,他越是不和你讲话,你越想引他开口。

  她有些时候会忍不住把自己工作和生活上的烦心事说给他听,他大多数时间都在安静听她讲,有些时候会开口附和一句。

  时间相处久了,他也会偶尔说说自己的事情。说他一生下来,就看不见,所以他不知道世界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一直在黑暗里生活,已经习惯了。

  说他会和自己的盲人朋友一起去乐团拉二胡,他一个小年轻整天坐在老头子堆里。

  说他最近听的一本书,说他很喜欢一个说书人的声音

  说他和师父学按摩的时候,因为不专心老是被师父骂。

  说他有一天晚上在家坐着,忽然非常想出门,但是他刚摸出家门,就不知道往哪走了,于是又折返到房间里枯坐着。

  他和她说着自己的事情的时候,她也安静的在一旁听。

  一个下大雨的晚上,她照例加班到很晚,她想着下雨天他回家不太方面,就特意去店里接他。

  他家住的很近,每天都是他自己上下班的。

  下雨天除了天更黑,雨会淋湿鞋,其实对他没有什么影响

  但是,他仍旧被她牵着手领回家了。

  “做我男朋友好吗?"女人说,”你不用马上回答我,你考虑一下。我是非认真的。”

  她转头走了,他在身后大喊,”等一下。“

  他平时讲话声音都不大,这是她第一次听她这么大声讲话,“做我女朋友吧。”

  他们都说了好。

  之后他们开始热恋,半年之后打算结婚,虽然女方家里不同意,但他们仍旧坚持

  后来的故事,就是现在了。

  现在他们的孩子都要上小学了,眉眼之间很像他,一双眼睛非常明亮

  - THE END -

  梁河溪:蜡梅清露(下)已于7.6日更新点击上图追文。

  从微信红包,看出一个男人是否爱你

  《我不是药神》:余生漫长,除了生死再无大事

  他不爱我。 梁河溪:蜡梅清露(下)

  爱错了人还能回头吗?梁河溪:蜡梅清露(上)

  有一种爱叫点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