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朱茵 | 真正的长情,是慢慢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朱茵 | 真正的长情,是慢慢来

2018-07-07 22:01:56 作者:李薇 阅读:载入中…

朱茵 | 真正的长情,是慢慢来

   ◆ ◆

  文 | 十点君 · 主播 | 简宁

  前几天看新闻,看到了一组朱茵的照片,她跪在机场抱着女儿,眼含热泪看着丈夫黄贯中,满眼委屈难过

  这还是我们印象中仙气十足、眼神灵动的“紫霞仙子”么?

  其实是因为朱茵的女儿黄莺要和爸爸去参加一档节目母女要分开一段时间。但她太爱女儿了,实在是舍不得她离开,所以哭花了妆。

  最后,他们一家三口都抱在了一起,看起来有些心疼,但又十分温馨

  如果不是经常关注朱茵,都会惊讶,原来紫霞仙子的孩子都这么大了。

  现在的朱茵,生活幸福美满,一家三口和乐融融的,其实朱茵的感情,也曾有过许多波折

  虽然她演过很多经典角色,但最让大家印象深刻的,恐怕就是《大话西游》中紫霞仙子了。

  她那灵动的演技,将紫霞仙子为爱情飞蛾扑火痴狂模样表现淋漓尽致

  电影里,紫霞仙子的爱情轰轰烈烈、置之死地;但现实中,朱茵的爱情却是细水长流置之死地而后生

  爱情这条长路,她选择慢慢走。

  爱情需要三观相同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朱茵之后,世上再无紫霞”。

  紫霞仙子的眨眼、回眸、迷倒了至尊宝,也迷倒了众多影迷。

  说到紫霞仙子,一定绕不过至尊宝,电影中,两人的爱情有缘无分,最终生死分离,无法在一起。

  而这部电影的结局,好像是现实版的朱茵和周星驰。

  两人曾经相爱、相恋,但最后,结局却是紫霞仙子说的那样:“我猜中了前头,可是我猜不着这结局”。

  朱茵从小生长在一个在传统家庭父母感情和谐,家庭美满。她从小就对感情有憧憬期待

  在她的想象中,相爱的人应该是一起手牵手逛街、一起吃饭那种。但朱茵和周星驰却是“地下恋”,感情完全公开

  朱茵一开始疑惑,为什么谈恋爱不能公开?但因为当时年轻,以为娱乐圈都这样,于是接受了。

  直到很多年后,她才明白,如果一个人爱自己比较多,就会这样,因为公开会让自己受到影响

  但没想到,即使自己妥协,还是会被伤害

  说到底,是两个人的爱情观不同

  朱茵传统,而周星驰随性

  她的想法是,如果爱一个人,是不会和其他异性亲密举动的。但周星驰却无法给她这样的安全感

  鲁豫曾采访朱茵时,曾问到分手原因

  她说:“他的爱根本跟你的爱不一样,你要的爱他也给不了你。”

  是啊,爱情观不同,怎么谈恋爱呢?

  朱茵在另一个节目中也说过:如果你找错了人,如果前面的那个人让你看不见爱情,你一定要明白一件事,学会放手

  放手后的朱茵,虽然痛彻心扉,但也因此明白自己想要的爱情是什么

  分手后的两年里,朱茵完全不碰感情,一方面专心工作,一方面重新认识自己。直到遇到了现在的丈夫黄贯中。

  爱情,是长久陪伴

  《大话西游》中有个超级经典的台词,紫霞仙子说:“我的意中人,会身披金甲圣衣,驾着七色祥云来娶我”。

  没想到,最后朱茵的意中人是个弹着吉他,遛着狗的男人

  这个男人是黄贯中,Beyond乐队的吉他手。

  其实两个人都算是娱乐圈的人,但却不是在娱乐圈相识的。他们曾是邻居,住楼上楼下,因为黄贯中家中漏水,朱茵上楼打过招呼

  两个人认识的时候,朱茵刚分手,完全无心感情。

  而且朱茵一直以为,搞流行音乐的人,都是很喜欢“快速”的人。感情也要速战速决,所以和自己肯定合适

  没想到,黄贯中却是一个“另类”的摇滚吉他手,他追求朱茵的过程极其缓慢

  直到做邻居2年多后,黄贯中马上要搬走了,才下定决心,约朱茵去看一次狗展。

  这一次朱茵才知道,原来不是每个玩摇滚的人都喜欢“快速”。

  朱茵也曾说过,她自己是个慢热的人。

  慢热的朱茵,面对慢速的爱情,一切变得刚刚好。

  一档综艺节目中,林青霞问:“茵茵,你和你老公好像看起来,完全是不同性格的人,你们怎么在一起的?”

  朱茵很认真回答

  遇见阿Paul的时候,觉得他完全不像这个行业的人,他没有隐藏自己感情。

  在街上看到你的车子,就直接跑上来找我,哪管是在做访问

  他对于我,从来是把心思放在我身上。

  黄贯中追求朱茵用了很长时间,而且两个人在一起后,也谈了很久恋爱。

  黄贯中从来不隐藏自己的感情,他不管是不是有记者,有没有在做访问,看到朱茵的车就会跑过来找她。

  这样“光明正大”恋爱,让朱茵对这段感情感到十分安心对比前一份地下恋,朱茵想都不敢想,原来娱乐圈的爱情,也可以这样。

  黄贯中不仅给朱茵安全感,还对朱茵十分体贴

  圈内人都知道,黄贯中是有烟瘾的,戒过很多次也没有戒掉。但朱茵不喜欢烟味。所以只要在朱茵面前,他一定会用牙签代替,超级体贴。

  两人相恋12年,也共同经历了很多事情

  朱茵之前拍过一部惊悚电影,电影结束后,她还沉浸在角色当中无法走出,是黄贯中一直陪她、逼她,让她一定要走出来。

  当时朱茵的情绪很差,常常钻进床底下哭,黄贯中就一定要拉她出来,说这样不行,然后逼她离开压抑空间环境

  朱茵也说,是黄贯中陪她走过很多影视角色。

  两个人就这样相互支持、相互付出,一路陪伴。相恋12年后,他们结束了恋爱长跑,决定结婚

  真心相爱,不必说出来

  感情上,也许每个人都会跌一次跟头,而黄贯中就是那个让她从泥坑里完全爬起来的人。

  其实,黄贯中结婚后还一直觉得自己配不上朱茵。觉得朱茵和他是“一朵鲜花插到了牛粪上”。

  但那又怎样,就像汪涵说的:不插到牛粪上,哪里来的养料。黄贯中也说自己愿意做养料。

  最终他们的婚姻,如朱茵期待的那种,平静又美满。

  女神已经46岁了,但美人如旧。很多人问她保养秘诀,她说:

  如果你看见自己照镜子的时候,看见自己越来越美,你是找对人了。

  这句话,说出了她对婚姻自信与笃定。

  朱茵每次聊到黄贯中,都会开心地笑,然后夸阿paul(黄贯中)有多好、有多浪漫

  就像电影里的那句话:如果不能和我喜欢的人在一起的话,就算让我做玉皇大帝我也不开心哪!

  所以,她这么开心,一定是和喜欢的人在一起。

  两人已经相识20多年,现在女儿都已经6岁了,还是常常秀恩爱

  有一次,朱茵带记者去黄贯中的排练室探班,带了一些吃的给他。

  黄贯中对镜头抱怨地说:朱茵从来不问自己爱不爱她,总是问哪件衣服好看

  乍一听,感觉奇怪

  因为生活中,谈恋爱的女生总是会问男朋友:你爱不爱我?你有多爱我?你为什么不说?

  但朱茵却在旁边说:

  那是因为你一定最爱我嘛!不用问啊!

  因为彼此相爱,你不必说,我也不必问。

  孩子,是幸福的恩赐

  其实,黄贯中和朱茵之前没打算结婚,因为他们说要谈一辈子恋爱。

  没想到朱茵怀孕了,为了对孩子负责,两个人才选择结婚。

  朱茵知道自己怀孕的当天就哭了,她说那是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因为那时她已经是高龄产妇了,能有宝宝她觉得很幸运同时她也有着准妈妈担心

  怀孕期间,朱茵的情绪很不稳定,有时候会拿丈夫撒气。而黄贯中也会推掉工作,待在家里,他说:她不骂我,要骂谁。

  朱茵常常带女儿去看爸爸的现场表演,看起来很温柔的朱茵,会在现场变身“狂野迷妹”。

  不仅为台上的丈夫疯狂尖叫,还会大声表白:老公,好有型!黄贯中也热烈回应:有你才型!

  女儿也曾在看演出的时候,上台给爸爸献花、献吻。这应该是一个父亲最开心骄傲时刻吧。

  鲁豫采访时问过朱茵:有了孩子后,你是什么状态

  她说:我拉着孩子出去,其他人我都不管的。

  为了孩子,她可以完全不顾旁人的眼光可能这就是当女人做了妈妈后,最幸福的事情吧。

  那次看演唱会,朱茵的眼睛还有些发炎,但还是带着孩子,兴高采烈地在台下鼓掌

  总之,只要朱茵提起丈夫黄贯中或女儿黄莺,她整个人就会露出幸福的姿态

  同样地,丈夫黄贯中也曾表达:遇到朱茵,是他这辈子最幸运的事情。

  他们的感情,令我最感动莫过于全世界都在质疑,而彼此却深信不疑

  那个对的人,不需要别人看起来般配或合适,只要自己确信就好。

  张小娴曾说过一句话

  时间,可以了解爱情,可以证明爱情,也可以推翻爱情。

  时间,就是感情最好的见证。有些爱情,来得快去得快,有的爱情来得慢,但来了就再也不离开。

  有些时候,感情或许就是要慢慢等。

  最后,给大家分享一段朱茵说过的话:

  爱情里面需要一点点盲目,也需要互相扶持,才能走下去。

  一对恋人结婚了,爱情才刚刚开始,两个人要共同地走下去,无论风吹雨打富贵也好,贫穷也好,都是牵手一起的。

  时光悠长希望每个人都能遇到让自己幸福的人。

  爱情,也许会来的慢一些,但不用着急,因为它已经在路上了。

  明星陪你读书

 

  “每周明星大咖解读一本好书

  免费开放感谢你我的相遇

  视频解读,让阅读孤单

  100位明星陪你读书,遇见更好的自己

  -作者-

  李薇。文本十点读书原创,转载请在后台回复

  -主播-

  简宁,声音控,电台主播。世界如此喧嚣,愿用声音给你这一刻心灵安宁。个人微信:jianning20171114。

  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十点读书会

  欢迎把我们推荐给你的家人好朋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