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姑子上门后,孩子没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姑子上门后,孩子没了

2018-07-07 22:15:06 作者:苏尘惜 阅读:载入中…

小姑子上门后,孩子没了

  人最痛苦时候不是痛哭流涕,而是绝望跑遍全身却找不到一个发泄口

  1。

  一个月前,顾影来的时候我正在备孕期,公公婆婆因为要外出旅游暂时将她放在家里让我们照顾小姑子有抑郁症自闭症,从高二辍学一直到现在。

  我本不抗拒她的到来,特地为她的到来将客房按照她的喜好特地布置一下,但顾影并不领情,她看我的模样就像在看敌人作为全职太太,在家跟顾影接触时间最长,只能将她敌意眼神搁置一旁,不然心里准得憋下一肚子气。

  她从来不下楼吃饭,顾宁在的时候都是端着饭上楼和她一块吃,若适逢老公不回家,我就将饭菜装在盘子里搁在客房门口。整整一个月下来只交流过几句话。

  不交流不代表相安无事矛盾一直存在。顾宁带她去外面吃饭,恰好趁此机会进客房收拾屋子,屋内暗黑,满地狼藉,当时一股恶心感觉袭来,直接吐了。

  争吵就发生在收拾屋子以后,她第一次跟我讲这么多话。大意就是闲杂人等不能碰她任何东西,顾宁完全站在她那一边,苛责我不经她同意就收拾屋子,好意为之反倒成了罪魁祸首,整个晚上没睡上安稳觉。我和顾宁相处,一向是他妥协,没成想小姑子一来便倒戈相向。

  也正是那次争吵才让我知道顾影的病情有多严重,除了最亲的家人其他谁也不接触。当晚老公彻夜不睡,就陪在顾影身边。因为据说顾影她生气的时候不会伤害别人但会自残。

  在小康家庭长大的我也生了点小姐脾气火气已经到了爆发口硬生生被我压了回去,在别人眼里光鲜亮丽的顾宁,在家还得处处让着老婆,照顾妹妹,要说负担也是他最大,尚且将这事搁着,留着秋后算账

  顾宁怪我这点事都受不了,那以后一起住了怎么办?我心里却打起小鼓,结婚前顾影的病情就已很严重,他说妹妹有父母抚养,父母离开了也有社会福利机构可托付,不会影响到我们正常生活,现在倒好,把责任全往自己身上扛,也不问我愿不愿意。

  这些小心思也只能藏在心里,不能给顾宁太大的压力

  有些事挡也挡不住,顾影还是出事了,她在房里用笔戳自己手腕,顾宁将她送医院的时候手上血迹斑斑,他大声斥责我为什么不照顾好顾影,为什么不上楼关心下顾影。

  我同样不甘示弱回敬了他,你一边让我不要靠近你妹妹免得她防御心太重自残,一边又怪我没有及时看好她,我到底造什么孽要跟着你过这种生活

  医院整个楼道都充斥着我的声音,顾宁一听我这话顿时没气了。他对妹妹爱护我不介意,但也不能什么道理都不讲。我没回家,去了好友家暂住上几日,顾宁不上门道歉不回家。

  等了三天他才来,他说手心手背都是肉,别让我为难行吗。

  顾影的到来,完全打乱我们备孕的步伐,生活的中心完全绕着她转。公公婆婆旅游归来将顾影领走,见我脸色极差便埋怨,你这么差劲身子怎么怀孕啊?

  当时真想回一嘴,都该感谢你那个宝贝女儿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我赔着笑容对婆婆说,妈,我一定会争气点的。

  2。

  通电话的时候不小心向父母抱怨顾影来家住生活不顺畅爸妈没几天就搁下海南的生意跑来杭州,劝我要慎重考虑怀孕。

  两年前,他们因为担心顾影的重度自闭抑郁症是遗传,说什么都不肯让我嫁给顾宁,曾经威胁说不参加我的婚礼,但凭着我的执着,最后收获爱情同时他们也给予了祝福

  那天我和母亲买完菜回家,刚进门就发现一地的书,顾影就站在书中央。母亲见这景象吓了一跳,刚好婆婆从厨房里出来把妈妈接进厨房。

  顾影翻了这么多书只是为了找一枚顾宁从南京带回来的书签,我赶紧帮忙找,她要找的东西必须马上得到,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母亲被顾影这么一刺激,更加反对我和顾宁的造人计划,直接找顾宁说不同意现在造人,还要等段时间,时间期限待定。顾宁比我还想要小孩,多少知道我父母不同意的原因,那阵子家里的氛围只能用黯淡字形容。

  父母反对我怀孕的事很快传到了婆婆耳中,隔日便买了很多水果特产来家里,说以后会加倍用心照顾我,说这阵子身体不舒服想要住我们家,明白人都能听得出这是逐客令。

  父母好不容易来一趟,竟要受到婆婆这般逐客待遇,当天我就摆了张臭脸,婆婆甚至完全无视我,反倒越讲越起劲,后来照顾到母亲的高血压,我也不管顾宁颜面,把婆婆请走。

  有时候我在想,如果怀孕只是两个人的事该多好,一起开心期待着爱的结晶,并用心抚育,每个母亲都需要经历过程很期待,但现在却成了无形的包袱,重重压着。

  3。

  这边婆婆催我怀孕的事烦得不行,那边被拉去参加同学会实在惨不忍睹聚会表面上说是联络感情实际就是攀比炫耀,若不是念着那些朋友情实在不想去。

  我结婚最早,刚毕业就嫁给了堪称高富帅的顾宁,成为班里八卦的不老题材。这事三年后还在传,故事演绎成了我是拜金女,不在乎对方有个自闭抑郁的妹妹。

  有个男同学问我为什么还不生孩子,不会是怕孩子有遗传吧?他也许只是玩笑,但当时出离愤怒,我直接将一盆咸菜扣在了他脸上,没有解释众人见玩笑开大了,纷纷给我敬酒分散我的注意力,那个开玩笑的同学也消散了视线

  放在饭桌上讲的玩笑尚且如此,在背后八卦的传言更加有杀伤力。关于拜金的问题早已演化成无数个版本传遍在朋友圈里。

  因为他的家人有缺陷,所以我嫁给他就一定是拜金而不是真爱?为什么就没人传我与顾宁六年竹马之恋,从高中开始就认定彼此为以后伴侣

  这么个愚蠢的传言越传越广,我终于也没了解释的勇气

  不在江湖许多年,可江湖上还有我的传说

  我发誓不再参加任何有同学参加的聚会。我的面子,已被他们扯光光了。也是那次让我彻底明白了顾宁要维护家人的心理,虽不情愿与顾影相处,却早已将她视为至亲来对待,在不知不觉中在维护着顾影。

  4。

  知道怀孕是在婆婆心脏病突发进医院的时候,孩子两个月了。时间凑得可真好,一半欢喜一半忧,当前照顾婆婆的重担还压在我身上,但怀孕前三个月又得多加小心。

  经过商量后家里请了一个看护,我主要负责一日三餐即可,在对待生孩子上,一家人倒是拧在一股绳上,婆婆也不愿意我太劳累

  婆婆才刚住院,顾影也出现在医院,这次的顾影倒是显得稍微开朗了点,整个人气色看上去不错

  顾宁说妹妹自闭是因为小时候被一群同学恶作剧绑架,导致对家人以外的人都不信任,包括医生。顾影的做法的确验证了顾宁所说,护士端来的药以及我送去的饭菜都要通过她才能给婆婆。其实她的内心也很挣扎吧?

  在医院的相处中有婆婆调节,我和顾影的关系稍显松弛,她偶尔会叫我声嫂子,与之前在家里的时候从不打照面情况要好很多。

  无论顾影的情况再如何好转,她还是个病人,我必须把两个都得看好。墨菲定理真是世界上最讨厌的定律,不希望发生的事往往就掐着点发生。

  宝宝离开我的那天,我送顾影下楼打的,乘上医院电梯前没站稳,一个踉跄跌了个空,剧痛袭来。还未等我喊出声,顾影眼疾手快抵住电梯门,不让它关合,她不敢轻易动摔倒的我,而是大声叫着护士医生,快来帮忙。

  就这样我的第一个孩子没了。人最痛苦的时候不是痛哭流涕,而是绝望跑遍全身却找不到一个发泄口。

  除了顾宁,我谁也不想见。一到饭点时间,顾影不偏不倚地出现在病房里,收拾一番才离去,我躲着不肯正视她,见到她总会起因摔跤而离开的宝宝。

  顾影总寻着机会说道歉,尽管没关系只有三个字,我却开不了口,什么话都不想讲,这事怨不得她,要怨只能怨自己身子不结实

  屋漏偏逢连夜雨,总过不上安生日子

  5。

  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顾影的病情稳定得多,她在医院里里外帮衬着,不再抗拒医务人员接近我和婆婆,积极要求配合帮忙。顾影那几天都没有回家睡觉,不断在我和婆婆的病房辗转,晚上一点动静都会把她从浅睡眠中唤醒,看我们是否有需要帮忙

  当我们都变弱了,她就必须学会从自己的阴影走出来。婆婆趁着顾影不在的时候跟我唠叨,以前总庇护着她,现在那种做法不好,让她只学到了逃避,害了她自己。

  婆婆一席话,莫名戳中泪点,我何尝不是在逃避失去孩子这个事实

  顾影时常盯着我的肚子出神,一看就是好几分钟,回过神来总咬着嘴唇难过地看着我,她在自责。之前只要陷入自责便会自残,如今经历宝宝的离去,她应该是明白了生命脆弱,不会再轻易伤害自己。

  在顾影的心里,对外界好奇一直被压制着,她缺少勇气去接触,我的侵入反倒打开了扇窗户,让她接受小的世界其实可以有衍生亲情

  中秋节照例在公公婆婆家吃饭,顾影和婆婆在厨房里忙活,顾影说要烧我最爱的菜,中秋节之前演戏了好几次,老公一个劲地在我耳边说他吃醋了,现在妹妹只粘我把他给抛弃了。

  顾影认真做事的时候总微笑着,很好看,远比她沉默寡言要美得多。在我们交流的时候婆婆就站在不远处看着我们。

  我很庆幸当时没有因为失去宝宝的事儿责怪顾影,正因为有了那个契机,才让她以责任为突破口走出了她的小世界。

  有些事情永远也补不回来,但有些事只要换种处理态度结果便会不一样

  推荐阅读往期热文

  被老公当三儿的春桃

  夫妻的连环出轨

  逆袭人生的蔡小姐离婚

  三儿在家住

  苏尘惜,就是个写字滴小奇葩,资深杂志撰稿人,有点执拗,最大愿望是写尽世间百态,有笔就能生花。

  公众号:苏尘惜(hisuchenxi)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