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毛晓彤被生父勒索5000万:原生家庭的不幸真的会毁掉一个人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毛晓彤被生父勒索5000万:原生家庭的不幸真的会毁掉一个人吗?

2022-04-23 03:32:13 作者:愈姑娘 来源:我是愈姑娘 阅读:载入中…

毛晓彤被生父勒索5000万:原生家庭的不幸真的会毁掉一个人吗?

  你陪着我的时候  我从没羡慕过任何人

  文字©  愈姑娘图片©  网络

  音乐©  王峥《我们都是好孩子》

  01

  毛晓彤被父亲勒索5000万,上了微博热搜。

  事情是这样的:

  在节目《法眼大律师》最新一期中,一位姓李的男子上节目寻求帮助希望明星女儿支付赡养费。

  诉求的原因是女儿拒不认他,所以要女儿支付5000万补偿。

  这位男子在节目中表示,他和妻子在女儿10个月的时候就离婚再娶,考虑到是个女儿的原因。

  所以,一直让孩子跟着妈妈的生活。说女儿很小的时候跟自己关系很好,甚至上中戏的学费都是他出的。

  大学毕业后,女儿工作了红了,就不认他了,甚至没有买过礼物,这让他很寒心。

  说到去剧组探女儿的班,工作人员告诉他:你女儿说和你有矛盾,所以不见你,他当时如同五雷轰顶,毕生难忘。

  这位男子描述的口中的女儿,很快被网友找出,30岁天津人中央戏剧学院毕业演过多部古装剧,不就是毛晓彤吗?

  网友纷纷表示毛晓彤很惨,先是和陈翔恋爱被劈腿,现在又被父亲勒索。

  旧伤未痊愈,新的灾难又降临。

  02

  在节目中,她的生父称,毛晓彤身家有几个亿,拍一部电视剧有50万。

  坦言自己有过吸毒史,还强调只吸不贩,然后还沾沾自喜的表示已经半年没吸了。

  最后,他恶狠狠的说:

  毛晓彤现在对于他而言一点都不重要,就想一次性拿到这5000万以后井水不犯河水,要不就带着她一起下地狱。

  随后,他向节目导演发的短信也被爆出,要求毛晓彤改回李姓,希望自己的生活质量和一手把毛晓彤带大的母亲享受相同的待遇。

  网友的评论一针见血:是不是觉得一颗精子能卖5000万。

  节目中的律师很委婉:生了小棉袄,现在来要貂皮大衣。

  在我看来,毛晓彤的父亲可以说是狮子大开口了,他在毛晓彤十个月的时候就离婚再娶,这么多年,都是毛晓彤的母亲把她抚养大。

  毛晓彤这个名字并不是她的艺名,她之所以叫毛晓彤是因为跟随了母亲的姓氏。

  也就是说,毛晓彤父亲并没有履行父亲的职责,更没有支付抚养费。

  如今,他出面诋毁女儿,无非见女儿有了名气,想要从她身上获得好处。

  这样的父亲真的对女儿有一丝爱吗?

  并非毛晓彤无情,只是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不爱自己的孩子,甚至对孩子只有索取没有怜爱。

  03

  原生家庭有时候会毁掉一个人,但有时候也毁不掉一个人。

  还记得5月19日,和哈里王子结婚的梅根吗?

  这本是一场令无数人羡慕的爱情故事,而梅根的娘家人却不断在诋毁她:

  先是她姐姐嘲讽她势利眼,无情无义;

  然后是她哥哥说她会成为王室的笑柄,让王子赶紧悔婚;

  最后是她的父亲,直接联合了狗仔拍生活照赚钱……

  接着,网上铺天盖地的诋毁随之降临到梅根身上:

  有人质疑她有问题,因为她的家庭如此不堪;

  有人爆料她和王子是近亲结婚;

  有人爆料臭名昭著的“开膛手杰克”是她祖宗……

  梅根的家人的嘴脸和毛晓彤的父亲一样丑恶,正常的家庭,父母一定是盼着女儿好,而他们却因为没得到相关利益而上前踩一脚。

  04

  这样的故事永远不是个例,还记得十年前张韶涵被母亲以“弃养”告上法庭的事情吗?

  2008年,就在张韶涵事业最火的时候,她却因为患上“心脏二尖瓣膜脱垂”,必须回到加拿大治疗。

  与此同时,张韶涵的妈妈并没有去照顾女儿,而是在这期间卷走了她所有的存款。

  之后,与男歌手传出绯闻的张母因为好赌成性欠下债务,便与当时已经离婚的张父联合起来公然与女儿翻脸。

  他们告诉媒体:“张韶涵受好友影响,要把所有存款拿走,还要弃养父母。”让正在养病的她背负了一项“大不孝”罪名。

  那时候,一场场负面新闻闹剧频频爆出,事业遭遇滑铁卢,于是被公司雪藏。

  而她多年努力打拼得到的一切,就这样被家人亲手毁掉。

  家应该是港湾,父母应该是我们最后的温床,可对有些人来说,原生家庭就像一个魔鬼,不断榨干自己身上的精神和物质。

  05

  一个不好的原生家庭,可怕的不是掏空自己的物质,毁掉自己的名利。

  最可怕的是,它的痕迹会隐藏在你的性格里,影响你生活的方方面面。

  在追求幸福的道路上,你会比别人走更多的弯路,甚至父母身上的悲剧又会在你身上重演。

  《奇葩大会》里,马东问武志红:“原生家庭,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武志红说:"是的,原生家庭对一个人的影响非常大。很多成年人表现出来的情感缺陷,都和幼年时期从父母身上获得的安全感有关。"

  "比如说:有的人明明生活得很幸福,却总是没来由地害怕发生不好的事情;有的人虽然有很多朋友也在热闹之中,却总是感觉到孤独无助;"

  "有的人心里很羡慕别人一家甜甜蜜蜜,可是轮到自己却连恋爱都不想谈……这些问题统统可以归根到原生家庭。"

  06

  原生家庭对我们影响重大,但并不是无药可医。

  很多人会怨恨自己的原生家庭,这是人之常情。只是恨解决不了问题,它只会徒增你的烦恼。

  过去的事不能决定你的未来,把自己囚禁在过去,将永远跨不过原生家庭这道坎,你就永远只是你父母的延续,而无法开始自己真正的人生。

  我们不能选择自己的原生家庭,却可以选择该怎么过自己的人生。

  像毛晓彤、张韶涵和梅根,她们的原生家庭并不圆满,甚至成了自己前进的绊脚石,但是她们从未放弃对自身的成长和对幸福的追求。

  拿梅根来说,她本身是非常优秀的:

  毕业于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美国西北大学,拥有双学位;

  参演过热门剧集《金装律师》;

  还热衷公益反对各种歧视;

  她读书、写字、旅游、练瑜伽……

  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

  倘若不是她从未放弃自身的成长,她也没有机会认识哈里王子,也没有后来王子排除万难和她喜结连理的故事。

  所以啊,决定人生走向的永远是我们自己,不管是变新娘,还是变天后,通行证在你自己手里。

  无论你是谁的孩子,你不是父母的延续,最重要的是,成为你自己,走出属于自己的灿烂人生。

  END.

  推荐阅读

  刷屏朋友圈的表白现场:00后真的不配谈爱情吗?

  渣男语录合集,女生看到第一句就炸了

  月薪5000的男生,配谈恋爱吗?

  合作/转载  联系微信:swhz9600

我是愈姑娘用温暖的文字治愈每一个孤独的你

  我们不能选择自己的出生   却可以选择自己的人生 

  为了感谢每天来看文章的你们 ,愈姑娘将会在一周内打赏过的读者中随机抽取一位,送上200元红包,你们不要打赏太多哦,来看我的文章,就让我看到你们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