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要充实自己,有哪十部电影最值得推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想要充实自己,有哪十部电影最值得推荐?

2018-07-07 22:32:54 作者:Taka 阅读:载入中…

想要充实自己,有哪十部电影最值得推荐?

  大家好,我是 Taka。

  又到了每月的书单电影时间。这几个月来看的电影居多,其中有一些甚至影响了我对生活看法

  我将这些电影按照豆瓣观影人数分成了「经典」和「小众」两类,分享给大家,大家按需自取吧~

  经典类

  

  1.死亡诗社

  

  图片来源:Pinterest

  这是一部关于成长突破影片不是恐怖,请大家放心观看!)。

  故事发生在一个校风严谨的「卓越高中学生们在日复一日单调学习下越发古板沉闷老师(基廷)的到来,像为这群孩子带来了一束光。

  他用传统的授课方式帮助孩子们寻找自己自由灵魂。学生 Neil 在启发之下建立了死亡诗社,冲破思想牢笼的孩子们度过了人生快活的一段日子

  然而,悲剧也在这种快乐氛围开始了,Neil 违背父亲心愿去演舞台剧,遭遇父亲强烈精神侮辱后,自杀身亡。

  老师基廷选择离开,孩子们站在桌子朗诵学习的第一首诗送别老师:「Oh Captain, My Captain」。

  相对于片中这场浪漫教育改革,我更倾向于去反思它所表达的另一点,个人在理想与现实之间应当如何权衡。

  片中有另外一个比较突出的学生托德,和学生 Neil 的悲壮不同,他在老师和 Neil 的帮助下摆脱懦弱,也藏起了心中的诗意火花学会承担自己的人生。

  我想这样的背负才是能与现实中的我们产生共鸣地方吧,毕竟悲剧虽然壮烈,但大多数人也不会选择,与其在改变世界还是向世界妥协的选择中痛苦不如选择先改变自己的生活

  2.白日梦想

  

  图片来源:Pinterest

  影片情节比较简单讲述杂志社默默无闻照片冲洗经理 Walter Mitty ,生活常处在一种白日梦状态。有一天为了寻找杂志遗失的封页底片,寻找摄影师Sean,经历了一段与现有生活完全脱轨旅程

  旅程结束后,Walter Mitty 被辞,在街头发现杂志的封页竟然是多年前工作中的自己,虽然在杂志社的生涯结束,但是一切似乎又有了新的开始。

  整个影片中给我印象深刻的是 Sean 送给他的钱包,上面刻着《life》杂志社的理念:「洞悉所有,贴近生活」。

  在历尽幻想英雄主义后,Walter Mitty 找回自己,也找回了生活。

  我非常喜欢一句话是「我们每一次出发或许已经在回来的路上」,在洞悉一切之后,或许我们才会更加珍惜现有的生活吧。

  3.玛丽和马克思

  

  图片来源:Pinterest

  这部电影是很久之前看的了,其中的一句话深深触动并且改变了我:「当我年轻时候,我想变成任何一个人除了我自己。

  玛丽和马克思因为一封寄错的信结缘,玛丽是一个脸上长着屎色胎记的不漂亮女孩,而马克思是一名亚斯伯格症患者,被人断定为「精神残疾」。

  矛盾在这里产生:本身健康的玛丽从小自卑认为自己不值得被爱,而「精神残疾」的马克思却有着坚韧价值观,从未因为自己被他人另眼相待而羞愧难耐。

  最终,马克思终于教会了玛丽人生中重要的一课:「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学会好好的爱自己

  我经常收到大家对于自己自卑的困扰,我想这部电影可以作为一个小礼物送给自己吧。

  4.楚门的世界

  

  图片来源:Pinterest

  楚门:「我很有可能被人操控,你有没有这种感觉一生身不由己

  楚门的世界是一场巨大骗局孤儿楚门从小被剧组收养,从小身边生活的人都是演员,他的生活就是一场大型真人秀,一分一秒都被展现观众面前。

  就这样过了三十年,在几个好心人提示下,楚门终于意识到这场骗局,在牢笼与恐惧下,毅然决然的选择了无法预知的现实生活。

  人生如戏,楚门的那句「我很有可能被人操控,你有没有这种感觉?一生都身不由己」似乎就是我们自己的影射。

  我们是否被外界信息迷惑,是否被媒体控制,是否向身边人的压力屈服,虽然程度有差,但是我们自己就是现实版的「楚门」,或许我们还差一分像楚门那样触碰真实勇气

  5.心灵捕手

  

  图片来源:Pinterest

  《心灵捕手》非常适合热爱心理咨询小伙伴们。看第一遍的时候可能会有一些晦涩的地方,仔细看下来就能看到咨询者和被咨询者之间激烈较量

  影片主要讲述了麻省理工大学清洁工威尔是个数学天才同时也是个问题少年教授蓝勃为了栽培他为其找到了几个心理咨询师治疗

  威尔智商极高,几个咨询师因为招架不住拒绝为其咨询,最后遇到了咨询师桑德,两个人在几次接触后终于向彼此坦诚,互相治愈,开启了新的生活。

  影片中共呈现了八次心理咨询过程,每一次都代表着心理咨询的一个阶段。威尔的治疗过程也是一个向内打破看到自己的过程,在这里就不给大家一一解释啦,时间留给你们自己哈。

  小众

  6.伯德小姐

  

  图片来源:Pinterest

  母亲:「我只是希望你能成为最好的你。

  伯德:「如果这就已经是最好的我呢?

  这是一个普通到每个人都能够直接看到自己的青春片。

  它就像镜子一样照出了矛盾的我们,既想脱离家中的束缚,又对此满是依恋,极度渴求家人认可

  全片以伯德和母亲之间的关系破裂与重建为主线

  剧中的伯德从不接受自己,将名字从「克里斯丁」改成「伯德」,到说出刺耳的话表达想与母亲脱离关系的想法,再到极度需要母亲认可不完美的自己,其实一直在和自己的缺陷、在与紧张家庭关系作斗争。

  而这种紧张的源头其实是整个社会文化背景以及各年龄段危机共同作用的。我想看过这部之后我们能够更加深刻的思考自我这个命题以及如何和亲密的人好好相处吧。

  7.少年斯派维的奇异旅行

  

  图片来源:Pinterest

  这是一部非常有童心的少年公路片,也是一部温情的教育片,气氛欢快温馨,满满的治愈风。

  影片前半部分介绍了斯派维的生活环境,有些隔阂的家庭,古板的老师,在路上遇到的各色人和事,基调还是欢快的,后半部分小男孩出名势力学院和媒体的丑恶,两相对比,给人的冲击还是比较强烈的。

  这部影片做的较好的一点也在这,用小男孩视角展现这一切,没有放大其中的任意一种情感,一切都真实公平的摆在我们面前。

  最后小男孩放下和家庭的隔阂,也没有被虚荣心诱导,回到了乡间,迎来了新的小生命。

  什么都不用多说多想,只要静静的看下去就好了。

  8.一次别离

  

  图片来源:Pinterest

  《一次别离》在2012年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讲述了母亲西敏为了女儿的教育想要移民,父亲纳德舍弃不掉自己的老父亲国家不肯离婚,最后被雇来照顾老父亲的女佣碰瓷,吃了官司的故事。

  故事情节乍看有些狗血,放在任何国家它都不是特别出彩,但是对于有信仰的伊朗来说,影片中的每一个人物都代表着伊朗的一部分。

  代表强硬派的父亲纳德,妥协派的母亲西敏,代表伊朗历史的父亲,代表未来发展的女儿。

  从开始的移民涉及到的国民问题,到后面真主结局了官司的信仰问题,再到父女之间价值观的问题等。结局留下了女儿不知道何去何从悬念,引人思考。

  这一部电影几乎涵盖了我们想到的以及想不到的各个维度层次丰富,是精彩好看干货无疑了。

  9.余生的第一天

  

  图片来源:Pinterest

  这是一部能让人意识到时间流逝的家庭电影。

  影片从一只狗的死亡开始,慢慢讲述了一个家庭中孩子的成长,父母的老去,三代人之间无数的矛盾冲突以及每个人在人生中不同的选择,好像是无数家庭的缩影,甚至连每一次争吵都让人感同身受

  缺少信任大儿子,充当融合剂的二儿子叛逆小女儿,陷入危机的父母,这些家庭成员在无数次和生活交锋后,终于迎来了自我和家庭价值的回归

  印象最深刻的是开着出租车司机的父亲将离婚的大儿子带回的那一刻,我们每个人看似慢慢脱离家庭,实际上家就在心里,是无法割舍的存在

  10.相助

  

  图片来源:Pinterest

  相助的故事背景发生在1960年的密西西比州,当时是种族歧视非常严重时期,也是一个充满大变革时代

  拥有作家梦的白种人斯基特看不惯大家如此对待黑人决定采访黑人女佣人们,为他们写一本书。

  随着采访的进行,越来越多残酷真相被挖出,但是巨大的矛盾激发也是走向和解的开始吧,在斯科特的努力下,越来越多的白人选择放下种族隔阂,接纳黑人。

  个人认为这部电影其实在宣扬一种理念,虽然在大的环境下,「平等」似乎难以做到,付出的努力就像扔进河里的石头,但是为了那一点点的回响和涟漪,这一切也是值得的。

  为什么没有XXX?

  今天写文的时候,我就有些收不住啦。其实有很多好书和好电影想推荐给大家,因为篇幅问题这次只挑选了其中10部

  所以如果大家有什么推荐的电影没有出现在今天的影单中,评论区留言,推荐一下你喜欢的电影吧我会在大家喜欢的电影中挑选一些作为下期的影单分享哒~

  下期见~

  如果觉得今天的文章对你有些帮助,就请在文末给我点个吧~

  反鸡汤,每天打碎一点你的「幻想」

  重构自己

  ▼长按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喜欢请点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