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95后美女吓跑相亲男:女人的不幸,都是从这件事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95后美女吓跑相亲男:女人的不幸,都是从这件事开始

2018-07-08 12:00:06 作者:桌子先生 来源:桌子的生活观 阅读:载入中…

95后美女吓跑相亲男:女人的不幸,都是从这件事开始

  桌子生活

  百万人关注深度原创情感大号

一张聚焦于生活里的智慧温暖的桌子

  点击音频,听文章 

  01.

  前几天看到一个叫《95后美女白领吓跑相亲对象》的视频感触颇深。

  1995年出生的谢筒同,是一名设计师工作时间是996。

  什么是996?

  就是早上九点上班,晚上九点下班,一周工作六天。

  也就是说她平时工作很忙,每周只休息一天。

  就在不久前,有人给谢筒同介绍了一个男生

  谁知男生在问过她的工作情况后,竟直截了当的说:我们以后还是不要见面了。

  因为工作太忙了,直接吓跑了相亲对象。

  谢筒同一脸茫然,但她不会为了把自己尽快嫁出去而换工作。

  她说,她最想找的伴侣三观合适,既可以互相陪伴,但彼此之间又非常独立的人。那个想要她为了婚姻牺牲工作的相亲男,根本不是她的菜。

  婚姻充满了太多未知因素的,而工作是实实在在可以确定的。与其将来被男人束缚翅膀,她当然更愿意把时间花在努力工作上。

  其实生活中,常常有很多女人会面临同样的困惑

  婚姻与工作,究竟哪个更重要

  是倔强不妥协地选择工作第一,还是换一份轻松点的工作或者干脆不工作,以便尽快将自己嫁出去?996的工作那么辛苦,身为女子真的有必要坚持下去么?

  我想,面对这个答案,每个人都会做出自己的选择。

  02.

  网上有人曾提出这样一个问题

  有多少人曾经为了爱情放弃工作,最后得到好结果的?

  豆瓣网友阿雅妹妹所说的一段话让我印象特别深刻,她说:

  强烈反对女人为了爱情放弃工作或者更好的工作, 那等于把自己从深山的狼变成了乞讨的狗。

  还记得阴阳师画手黄嘉伟出轨事件吗?

  邹筠是阴阳师画手黄嘉伟在一起16年的伴侣。

  她原本是个能力很强的画手,曾就职于网易美术组,黄嘉伟有色弱的毛病,所以基本上都是邹筠帮忙上色。

  可是,和前东家闹翻之后,黄嘉伟竟然逼着正在事业上升期的她辞掉高薪职位,陪他一起回老家

  这时候,黄嘉伟说服她的理由是——我养你啊!

  于是,深爱黄嘉伟的她放弃事业,做起了“全职太太”。

  谁知仅仅一年之后,黄嘉伟就开始抱怨养家太累,频繁酒吧买醉,结识了某女团前成员杜雨薇……

  把所有的宝都压在一个男人身上,并不是一件很牢靠的事情,只有自己拼出来的未来,才不会背叛自己。

  好在这个道理,现在的邹筠已经懂了。

  女人的不幸,是从失去自我开始的。

  而一个女人失去自我的开始,就是失去自我价值失去自己的工作。

  一个没有自我的女人,男人刚开始还会爱,可是到了最后只剩满眼的嫌弃,这是多少血与泪的教训

  16年的感情,不计代价付出自我牺牲,本想和你白头偕老的,可是最终却敌不过你半年的心动想想就觉得讽刺极了。

  对不起,如果可以再来一次,我再也不会为了狗屁爱情牺牲自己的事业

  03.

  看过这样一个真实故事

  女孩名校毕业按部就班的工作、结婚、生子。

  儿子一岁多的时候,她重新开始找工作。

  凭借之前的履历,她很快拿到一个上海某内资大券商的投行部职位。

  女孩犹豫再三,还是决定前往。

  但这一决定遭到了全家人的反对,老公更是跟她冷战了整整三个月。

  在没有一个人理解支持的情况下,她孤身一人背着行囊,像个刚毕业的大学生一样,在全新的地域职场从零开始。

  除了工作上的巨大压力家人的不理解更让她心痛不已,但她仍然觉得女人必须要有自己的事业,不能虚度余生

  好在,她熬到第三年的时候,收入超过了她的老公,在年终KPI总结的时候,老公终于认可了她重大决策魄力

  第四年的时候,她们在一线城市买了房子,把全家人聚集在上海,孩子也在上海读书,全家人的命运从此改变

  从放弃舒适稳定日子,一个人赤手空拳重回职场全力拼搏,这期间的心酸绝不是几句话可以说完的。

  但她只说了这样一段话,我不后悔,在事业和家庭上寻找平衡点,相信一直是每一个职业女性追求目标

  其实比起男人,女人事业和家庭的“鱼与熊掌之路”往往更为崎岖波折

  男人为事业奋斗往往没有那么多后顾之忧,可女人不一样,在为事业奋斗的路上往往有着太多安逸诱惑

  正如波伏娃说所说:

  男人的极大幸运在于,他不论在成年还是小时候,都必须踏上一条极为艰苦道路,不过这是一条最可靠的道路;

  女人的不幸则在于被几乎不可抗拒的诱惑包围着,她不被要求奋发向上,只被鼓励滑下去到达极乐。当她发觉自己被海市蜃楼愚弄时,已经为时太晚,她的力量失败的冒险中已被耗尽。

  身处这个对女性来说最好也是最坏的时代人人无路可退。

  04.

  曾看过人民网的发布的一条视频。

  视频中,一名女白领坐在武汉地铁三号线的站台内,聚精会神对着眼前的电脑

  当时已经是深夜十一点多,负责地铁巡站的黄雪莲值班站长主动询问姑娘是否需要帮助

  姑娘说她正在赶一份很重要的工作报告,由于时间紧迫,不得不坐在冰凉的地板操作笔记本电脑。

  黄雪莲给姑娘搬来一把椅子,她却并没有坐下,反而将椅子当桌子继续加班加点赶报告。

  凌晨时分地铁站收班时,姑娘仍然没有收工。

  还是在黄雪莲的提醒下,她才收起电脑,向工作人员道谢后,独自离开了地铁站。

  黄雪莲感慨不已:“这么年轻的姑娘,这么努力工作,我想起了刚工作时努力打拼的自己。拼命工作的感觉,或许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懂吧。”

  熬夜加班,拼命工作的日子苦吗?

  当然苦!

  可只有熬过最黑暗的深夜,黎明才会到来。

  此时再回头去看那段拼命的岁月,你一定会无限感激当初那个拼命的自己。

  05.

  还记得网上有一张很戳心的图吗?

  一位女白领深夜下地铁的时候,脱下高跟鞋,打着赤脚走下楼梯

  她知道周围有人在看她,但这一刻她已经顾不上任何形象,只知道自己已经累到极致

  曾有一篇名为《凌晨三点不回家:成年人世界是你想不到的心酸》的文章刷爆全网。

  文中生动描述了多名为生活拼尽全力的加班族女性。

  她们中,有的是初入职场、深夜赶稿,却遭遇蓝屏的实习生

  也有孩子发烧,自己却必须守在工作岗位急诊科护士长;

  她也有可能是忙于工作,无暇顾及远道而来男友广告公司客户经理

  成年人的世界何止心酸。

  身为女子,也同样需要面对超负荷的世界奋力拼搏。

  村上春树说过:尽管眼下十分艰难,可日后这段经历说不定就会开花结果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的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的那么糟,有的人的脆弱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时你可能脆弱得一句话泪流满面,有时候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

  你总得相信,那些拼命工作的日子,都会在未来某一天变成你熠熠发光的战袍。

  有人说,女孩子那么努力干什么,最后不还是要洗衣煮饭,相夫教子,何苦折腾

  可是,我想说的是,无论你结没结婚,经济独立才是一个女人最大的底气

  不要把你的余生都捆绑在另外一个人身上,不要为了家庭而放弃自己喜欢的事情,我见过太多的女人没有能力赚钱,而只能看丈夫、看婆家人的脸色在乞讨过活。

  记住,鸟儿之所以敢在树梢上睡着,并不是不担心树梢会断,而是自己有会飞翔的翅膀。

  最后,把我很喜欢的一句话送给你:

  愿你有高跟鞋也有跑鞋,喝茶也喝酒。

  愿你有勇敢朋友,有牛逼对手

  愿你对过往的一切情深意重,但从不回头。

  愿你特别美丽,特别平静,特别凶狠,也特别温柔

  愿你有爱情,也有面包

  看更多走心好文章

  请长按下方图片

  识别二维码 关注桌子

  主播:文倩,大学播音主持专业老师普通话测试员,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会员。喜马拉雅电台:文倩_jt。

  音乐:张杰、张碧晨--只要平凡,图片来源网络,如有问题请联系后台

  愿世界上所有相同磁场的人都可在这里相逢。我是桌子,谢谢你的阅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