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我,才是女人最重要的一件衣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自我,才是女人最重要的一件衣服

2018-07-08 22:02:31 作者:袁逐波 阅读:载入中…

自我,才是女人最重要的一件衣服

  “每一个女孩,都是多面的。”

  ▲点击收看“理想生活系列短片:刘清扬的故事

  人们总是习惯用“温柔”、“优雅”、“淑女”来规定女性应有的样子意图规范一个“千人一面”的标准模样

  可是,我们有着不同身体思想灵魂;我们在不同的场合扮演着不同的人生角色;我们内心宇宙就像一个多面体,不断散发着能量……

  其实,我们大可不必活成一种样子。

  不去在意世俗眼光和别人的言论,而是找到自己内心真正的向往;不再一味地模仿追求潮流趋势,而是形成突显气质的自我风格

  拒绝跟随,是实现自我的第一步。

  就像设计师刘清扬所说:“女性,不只一面,活出自我,自由梦想。”

  1

  追求梦想是需要勇气

  服装设计师刘清扬生于北京,成长于香港。

  和每一个从小爱美女生一样,她在两三岁的时候就经常踩着妈妈高跟鞋镜子面前涂口红幻想有一天也能经常这样去打扮自己。

  这种美的启蒙也激发了她的艺术天赋美术专业的她后来考上了英国伦敦的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始正式接触设服装计。

  和全世界颇具创意的一帮年轻人聚在一起,刘清扬每天都能获得很多新的灵感,她发现原来各种不同的风格都可以很有趣、很艺术,对美的理解也愈加包容

  这段留洋生涯为她注入了国际性的视野格局,打破了她时尚观念的局限性。

  大学毕业后,家庭观念浓厚的她选择回国发展。北京、香港是根,刘清扬的性格形成受到北方的影响爽朗大气

  一口流利的北京话,拉近了她与周围人的距离

  2008年,她创建了中国原创品牌CHICTOPIA,结合了CHIC和UTOPIA两个单词,意为“时尚的”和“乌托邦精神”。

  而对于刚毕业就创建个人品牌的刘清扬而言,这一切只是刚刚开始。

  她没有任何工作经验,在当时决定创业特别冒险的一个决定,而初期阶段又是最艰难的,除了做设计、出产品,刘清扬还自己联系商场进行洽谈开店。

  前期经过两到三年的时间,她才寻找到自己独有的设计风格和市场定位,继而创建了品牌的商业模式

  追求梦想是需要勇气的,有多少人的理想在现实中破灭或者裹足不前?而刘清扬认为有梦想就要大胆尝试

  如果你有一个梦想,那就去做吧!不要受到别人的影响,也不要给自己太多的压力,不用对自己特别苛刻,以一个轻松态度去面对。

  不行没关系,那就再来呗。

  她的话好像给了我们直面内心的勇气。

  2

  每个女人都可以美出自己的个性

  回忆小时候绿荫蓊郁的大院摸爬滚打,刘清扬对大自然总是怀有一种特殊情感

  她把这种对动植物情愫运用到服装设计的元素中,自己手绘图案、做面料,这种童真童趣和轻松的愉悦感就延续到了她的设计中。

  于是,独有的面料和精美的印花形成了她个人品牌的两大特色

  今年是刘清扬创业的第十个年头,在2018年春夏系列中,她以古典艺术作为初始的设计点,跟现代的潮流和街头元素做了一个碰撞和结合。

  她从古典艺术里面汲取了一些复古的扩型和精彩的图案,比如古罗马时期雕塑、梵高的花卉绘本,并结合街头文化中的混搭创意,将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糅合成一个古典气质,但同时又很个性、摩登的一个现代都市女性形象

  不光是这一季,其实她所有的设计都在强调一点,就是女性化跟叛逆、个性,甚至女权其实是不冲突的。

  “我们强调女性的美,但同时我们内心还是能保留一份自己的个性。

  我觉得喜欢我风格的女生,她们一般都是很懂得悦己的,然后很独立、大胆,有趣味性。”在她的观念中,女性的美是多面的,她们有着多元化的个性。

  在日常生活中,刘清扬也会在不同的场合中选择相契合的风格造型

  去海岛旅行比较度假风,穿一个印花的小吊带裙,整体放松愉悦;

  在正式的场合,选择低调一点的套装连衣裙突出职业气质;

  日常生活中注重舒适感,体恤和牛仔裤轻松无束缚,让人没有距离感

  “我们可以不断尝试,不要给自己设很多限制,最终肯定会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风格。”她在百变的造型中也总是保持着自己复古风格的基调

  3

  既独立又懂得悦己的新时代女性

  工作之余,设计师刘清扬还有另外两个重要身份——妻子和妈妈。

  在生活中,她一直是一个比较随性的人,包括对待结婚也是特别理想主义

  她没有想过什么负面的信息心态比较轻松,相处时又尊重彼此,给对方一定的空间

  两人志趣相投也很重要,有共同的语言爱好,更容易感到幸福快乐

  而当了妈妈以后,刘清扬的生活被注入了不同的情绪和灵感。在怀孕期间,她也没有停止工作,做了2017年春夏的设计,整个系列呈现一种新生感觉,非常轻柔和干净

  其中一个印花是在孩子出生之前,她想象天使般的样子画的一个图案,到现在刘清扬回想起来还会因为感动而泛起泪花

  小孩子看世界方式总是简单又充满趣味的,平时我们已经不会去注意的一些细节,对于来说,都是新奇的。

  通过孩子的视角观察世界,刘清扬开始重新去关注一些平时没有没有留心的事物

  她不工作的时间几乎都在陪孩子:

  下班后一起看动画片,也能从中发现许多经典和有趣的元素;

  带孩子去她儿时的生活场景去看一看,找寻一些童年记忆

  周末全家一起参加亲子活动分享三个人的快乐和甜蜜

  如果孩子晚上不小心睡着了,她会和老公一起看个电影……

  从此,她的生活中不再只有“设计”这一件事情,整个人的节奏状态也变得富有弹性丰富起来。

  在她看来,现在新一代的女性既独立,又懂得享受生活和取悦自己。 

  如今你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和爱过的人。对于美好的事物,我们总是满心向往,并懂得为自己而活。

  我们根据自身的生活场景,选择最契合个人风格和个性需求的服装,并且使它成为自我气质的一部分,这才是真正值得我们为之买单,同时也是一种最高级的性感

  其实,你最值得拥有的那件衣服,叫做“自我”。

  往期回顾

  今日话题

  有哪个瞬间,你觉得自己找到了自我?

  欢迎文章末尾留言分享

  作者/袁逐波 编辑/三三

  有声图书馆

  “我想送你一座图书馆。”

  免费开放感谢你我的相遇

  音频领读,让阅读孤单

  10天陪你听本书,一年你比别人多读36本

   点“阅读原文”免费读好书喜欢就赞一个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